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番外之假酒害人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饼四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久违的番外更新




1.

在开学之后的第一次假期快要开始时,没有灾祸降临,没有奇怪的反派入侵,但校园里还是乱成一锅粥了。这次就连校长也不幸中招,理事长于谦,人称谦儿大爷,坚强地带着没中招的人们主持着后续工作。


哦,忘了说,这次变故来源于一位学生的超能力失控,该学生名叫李鹤东,能力叫——醉生梦死。


简单介绍一下,超能力就是发动之后附近的人都会像喝了酒一样,醉倒。酒量不好的很容易直接被KO。仿佛酒精灯成了精一般,李鹤东能力暴走之后,整个校园都乱套了。


校长怎么中招的?已经是醉了。


理事长于谦挑起重担。头疼地处理着各种酒后时间。


酒量大是真的顶用啊。


虽说谦儿大爷此时也基本像喝了假酒一般,下达的指令乱七八糟了。


2.

张云雷现在头很疼。


他酒量不错,现在处于一个还算清醒的状态。顶多就是心里乱七八糟的有点委屈,还说不上是因为什么。这种挠心挠肺的感觉最难受了。


但他身边两个人就彻底废了。他现在左半边身子挂着一个周九良,右半边身子挂着一个王九龙。两个酒量不好的现在一人抱着一半张云雷正闷闷地哭得伤心。


这俩孩子,喝醉之后真的是什么伤心事都能想起来,也不知道平时能受多大的委屈,好像很痛苦地忍到现在来着。张云雷可不想管这些,他只希望这俩货的搭档可以尽快把他们领走。


“大林,你就不能来帮个忙啊!”张云雷这小身板哪里禁得住这阵仗。尤其是王九龙,怎么这么重啊,“他们再哭下去我总觉得我要挂了。”


“哎呦我也快不行了喂。”郭麒麟红着个脸,就是醉的,一脸酒精上头的样子。


“好歹你还清醒的!”张云雷喊着,“实在不行你把杨小瞎叫过来帮忙!!”其实张云雷也挺意外的。郭麒麟平时并不怎么喝酒,但他居然量还可以……至少总比自己身边这俩丢人现眼的强……


“……行……”郭麒麟隐隐约约觉着,他老舅就是想找个理由把人家找过来罢了。


他也没拒绝。酒喝多了,他也想找自己搭档。他觉得阎鹤祥的脑子里一定装着能醒酒的解决办法。



3.


另一个宿舍——


“咋整?”烧饼歪过头来问了一句。


“不知道。”曹鹤阳回答。看着躺在床上已经不省人事的孟鹤堂,“小孟儿这酒量也不行啊。太给东北人丢脸了吧。”


“唉,就这么一直睡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没事,放着吧。死不了。”然后饼四二人双双出门。


孟鹤堂双颊泛红,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当然这只是普通人眼中的样子。


由于摄入过多酒精,被迫昏迷,孟鹤堂的幽灵体正飘在宿舍的大灯泡旁边,以极其哀怨的目光看着宿舍“砰”地被甩上的门。


没错,他醉到以后,再一次和睡着一样,被迫灵魂出窍了。


【你们俩能不能对我好一点!!丧良心!!嘎!!!】


所以说,灵魂出窍真的不是一个好的超能力!!!尤其是这种被动技能!!


灵魂状态的他没有一点被酒精侵蚀的昏沉,反而更加清醒。一直守着自己身体也不是个办法啊……孟鹤堂想了两秒钟,最后决定出门,冒着撞鬼的风险跟上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我到要看看你俩要干啥。



4.


“杨九郎!”郭麒麟奔到了那边的宿舍。看到四个人居然都还算清醒,没有一个醉到丧失理智的。


“可以啊你们……”郭麒麟有点佩服。是不是自家人真的是被老爸管得严了,除了老舅没有一个喝酒厉害的。看看这边不是都挺正常的?


“没有,你想多了。”杨九郎指了指张九龄,“这货的酒量也没有好太多。只不过他现在黑了你看不出来。”


郭麒麟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着变成黑色乌鸦立在桌子上的张九龄,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啊,一般人轻易看不出来。”


“杨九郎你大爷——”乌鸦九龄扇了扇他的小翅膀,蹬了蹬小爪子,恨鸟类没法比中指。


变成鸟类也是他迫不得已。他的酒量也实在是有点不够看,不过他发现李鹤东这个超能力好像对动物没什么影响,所以这对他来说也算是件好事。


至于为什么没有变成平时的黑猫……废话,变了黑猫杨九郎还能在这个屋子里呆下去吗。


“哥,你有什么解决办法吗?”郭麒麟转身问阎鹤祥。


“我在分析他的能力……”阎鹤祥想着,“或者咱们可以找一个更直接一点的方式。”


“什么什么?”


“问他搭档啊。”


………郭麒麟蔫了:“有点难啊。谢金前两天回家了啊。”


“这样啊。”阎鹤祥摸了摸自己的大脑袋做思考状,“那咱们也去帮忙吧,帮你师父调查一下能力失控的原因。”


“好啊。”郭麒麟快快乐乐地要出门,又可以和哥一起干活了真开心。


“慢着,所以你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杨九郎一脸的不解。


“嗨,不小心给忘了。”郭麒麟一拍脑袋,“不是我找你,是老舅找你。”



5.


两人在路上遇见了烧饼和曹鹤阳。这两个人身强体壮外加酒量极好,负责把醉倒在校园各地的人们抬到体育馆进行安置。


“孟鹤堂呢?”郭麒麟想到了宿舍里还抱着张云雷哭的周九良。


“嗨,小孟儿酒量不行,已经趴床上躺尸了。”


【你才躺尸,你们全家都躺尸。】


在空中飘着的一般人看不见的孟鹤堂此刻委屈得就差咬小手帕了。


“唉,那就难办了。”郭麒麟无奈地摇摇头,“本以为他还可以拯救一下九良来着。看来这俩搭档一沾酒都得废。”


【九良?九良怎么了?】


孟鹤堂脱口而出,但无奈他现在只是个魂儿。但不知道是不是精神能力变强了,烧饼居然问出了这句话。


“九良?九良怎么了?”


“以前一喝多就哭。现在在宿舍抱着张云雷哭呢。”


为啥要抱着张云雷啊?孟鹤堂不知怎么,也不管周九良身边会有多少能把自己吓死的鬼魂,毅然决然地朝着周九良宿舍飘去。


【九良!你需要一个只有你能看见的魂儿来安慰你吗?】



6.

“你跟着干什么?”杨九郎看了眼肩头上站着的乌鸦。


“看看看看热闹。听说九龙那孙孙孙孙孙子醉了。”乌鸦张九龄说到。


“道理我都懂,但是……”杨九郎扶额。他为了快点见到张云雷正在跑步前进。而张九龄乌鸦则站在他的肩头上,“您就不能自己飞么?”


“自己飞累累累累累啊……”张九龄说到。


“那也比你在这颠登着强啊!!你看你都结巴了!!”


“闭闭闭闭闭嘴!”


*张九龄乌鸦此时的状态请自行脑补周纹王骑自行车时肩头上的鹰。



7.


“杨小瞎你可算来了!”张云雷快活地给差不多同时到达一人一鸟一魂开门。虽然他并看不见那个灵魂体孟鹤堂。哦其实孟鹤堂早就来了,他就像跟别人一起进去,因为怕周九良身边带着的魂儿。


“你这……看上去没啥大问题啊?”杨九郎看着屋子里这形势和大林说的不咋一样啊。


王九龙此时正抱着右边的床柱子哭,周九良此时正抱着左边的床柱子哭。张云雷到好,坐在中间躺椅上划拉着手机逍遥自在。


周九良身边的鬼魂看见孟鹤堂来了,都知趣地溜走。


“你让大林叫我来干什么啊?”杨九郎一脸懵。


“哟,您那么难请呐?没事不能叫您啊?”张云雷立马走上前,缠着杨九郎,捏着他如馕一般的脸,“我想你了,行吗?”


“???”杨九郎一脸白人问号,把扒在自己脸上的手拿下来。“咋了你?平时不这样啊?”


“哟~~~~”


“我明白了。”杨九郎看张云雷这个样子,“你也醉了吧?”


张云雷转了转好看的眼睛,看了他一眼,“你才醉了。我酒量天下无敌~走,陪咱上天台吹吹风。”


“woc我的角儿啊!你还说没醉!”杨九郎心中,“天台”这个敏感词正警铃大作,马上把跟着张云雷出门。



8.


孙贼你这就走了?!


张九龄傻眼。自己只是过来看热闹的啊!怎么就把我一个人剩在这了?!


两秒钟之后,他决定变回人形。谁知这一下子就被王九龙从背后抱住。


“老大!对不起是我拖累你了……”


“你有话好好说别哭啊!”张九龄被这么一勒差点没喘过气来。


“我知道,我能力从小就没用……咱们小的时候就我的能力最没用啊!”王九龙哭得稀里哗啦的,这一下倒是让孟鹤堂这个外人愣住了。


张九龄倒是见怪不怪,他也熟悉了,王九龙一喝多就哭,他念叨的那些伤心事他也都快背下来了。


直接一抬手,摸着王九龙的脑袋,盘来盘去。


孟鹤堂傻眼了,这个画面实在是过于诡异。怎么形容呢?好想有个啥动漫。叫银魂是吧。现在就是一只定春(九龙)趴在银时(九龄)身后,银时脑袋没被咬出血还在糊撸它。


两分钟后,王九龙炸毛了。



“孙贼!你爸爸的头是这么随便糊撸的嘛!!”


两秒钟不到,两人打在一起,滚出门外……


9.


两人画风一秒正常。是王九龙酒醒了吗?


并不,你没看他辈分都捯乱了嘛……


只是两个酒精上头的热血青年出门打架去了罢了。


孟鹤堂飘出去看了一眼热闹,俩人打着打着就被维护秩序的饼四拽走去面壁了。


“张九龄你信不信把你鞋扔上房!”


“王九龙你G-dragon手办还要不要了!”


龄龙二人,瞬间安静得一批。


10.


【九良,世界终于清静了。】


孟鹤堂飘回去,看着抱着床柱子哭的良团子。


【别哭啊。】


孟鹤堂有点愁。他想起来九良听不见幽灵的声音,即使他现在刹车哭也没用。他也没办法上去摸周九良,因为幽灵没法触摸实体。


他只能安静地听,等着九良看见他。


他也不是没想过。拘灵遣将那么厉害的能力,能逼迫着他隐藏起来,这孩子小的时候定受了不少委屈。


想到这里,孟鹤堂也有点想哭了。


“孟哥?”周九良一抬头,看见了飘着的孟鹤堂。


孟鹤堂对他摊了摊手。实在不知道怎么跟他说话。也是一时想哄小孩心急,想了半天,跟他比了个心。


周九良笑了。他也想到了,自己心烦的能力的事,终于未来可以有人和我一起承担了。


11.


张云雷真的跑来天台了。


杨九郎万分紧张。真怕这个祖宗醉了不清醒又做什么傻事。


“九郎,你说,”张云雷却是笑得很开心,“你说我要是掉下去了,你会把我吸上来么?”


“祖宗啊你快算了吧。”


“你就说,会不会啊!”


杨九郎扶额。真的是喝多了。自己脑子也不是很清醒了,一不做二不休,发动能力,又将张云雷直接吸到自己怀抱里。


“我困了啊,你别折腾我了。老实呆着。”杨九郎是真的累了,他酒量不差,但也是架不住李鹤东能力这么无限发酵啊。


张云雷的嘴角勾起一抹笑。


自打杨九郎对超能力的控制越来越强之后他已经很少感受到这个磁力拥抱了。


这次就当我是耍酒疯吧。酒量大就是好啊,能清晰地感受一切。



12.


“哥,你看着乱的。”在图书馆的楼上,郭麒麟看着这一切。


“挺好的。有的时候,酒真的是必要的东西啊。”阎鹤祥说到。


“你不是已经找到解决办法了么?”郭麒麟不解。


“不急,再给他们一点时间。”阎鹤祥看着天台上的杨九郎和张云雷,意味深长地说到。


何况,微醺的大林真的太可爱了!

评论(11)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