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七夕的八日后(上)

#中元节贺文,保证有(下),预计明天发。

#鬼神AU。OOC都是我的。
#主堂良,副龙龄。辫儿有出场,但没考虑好要不要加九辫儿的情节过来。
#HE啊是HE。
#没写完的理由是,太久不写幻想系这类的文脑洞有点收不住以至于没控制好时间(土下座)

【十七岁的第三年】


「呐,我们的七夕延后了八日呢。」
显示屏上的像素扭曲又重聚,显现出这一句话。

周九良无意识地在纸上涂鸦着,想尝试画出他脑海中的那个人。

感受到了一丝视线,周九良抬头,和张九龄大眼瞪小眼四目相对。

“哇靠你吓死我了!”周九良大概往后弹开了一米,“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在这呆半天了,你画什么呢?”张九龄凑过来看,却发现什么都看不懂。这是,兔子?不过周九良这个画风确实诡异的让人无奈。

“嗯,十只兔子的故事。”周九良指了指旁边的书,“我看了这本书,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鹅妈妈童谣》……你看点阳光一点的书不好么。”张九龄扶额,“我最近也不能常来看你了,你自己好好的啊。”

“不用太担心我了吧。”周九良笑了笑,露出一排小白牙,“顾好你自己的事情吧。你再不回去王九龙该着急了。等下天晚了他找你更不好找了。”

张九龄冲他竖起中指。
周九良笑了笑,冲他竖了两根中指。

目送走了张九龄,周九良继续低头写写画画,等待着来自未知次元的电波。那个人,今年可以带自己离开吗?

一年只能见面一次的恋人。

【电波】

「九良,我想你。」
屏幕上画面模糊,再次浮现出这一句话。

周九良看着屏幕,不禁笑出声来。三年了,自己的伙伴可是只有这个屏幕呢。要说为什么,因为自己的恋人是幽灵啊。

「不过黄昏的时候我们就能见面了啊。」电子显示屏上的恋人如是说道。

看到外面逐渐倾斜的日光,周九良的心情也开始雀跃起来。今天也是翘掉课,一个人躲在储藏室里等待着那人出现的一幕。

「你比你想象中更优秀。可惜我只是个幽灵。」
电子屏上的像素拼成了新的一句话。

只可惜周九良沉迷于窗外渐渐西沉的太阳,没有看见。终于在六点半左右的时候,周九良看见那个青年从显示屏里面出来。

“孟哥!”周九良一向波澜不惊的表情上带有了欣喜的神色,向孟鹤堂走去,“咱这七夕可错后了整七天呢。”

“是我的错。”孟鹤堂笑得一脸宠溺,“走吧,今天就带你出去玩。”孟鹤堂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上前去抱住九良,在他的额头上刻下一个吻。

“等下,等天黑了我们就可以出去了。”孟鹤堂翻着周九良的画,“画的真好呐。”

周九良坐在桌子上晃着腿,打量着这个储藏室里的一切,落灰的桌椅,时亮时暗的电子显示屏。说实话,已经呆腻了。

“不喜欢这里的话,临走时就把这破坏掉吧。”孟鹤堂笑得像个孩子,周九良也笑了笑:“行啊。破坏掉。这次你彻底把我带走吧,我不想再回来了。”

孟鹤堂的眼中闪过一丝犹豫:“你真的确定吗?”

“孟哥,别装了。如果你不是想把我带走,三年前你就不会找上我。”

【怪谈】

「每隔几年学校里就会混进来一个妖怪。从不在毕业照里出现。但活动照里总有那么一个人。」

「突发意外而死亡的幽灵会在夜半在校园里游荡。」
「潜伏在灯找不到的暗影怪物会偷偷将人绊倒。」
「每隔一段时间,校内大量电子产品会在同一时间突然失灵。」
「听说学校这片地很久以前埋葬过一个妖怪。如果向下挖会发现它的骸骨。」
「每年中元节学校顶楼储藏室都会被人肆意破坏。」
「学校储藏室的废弃屏幕,插上电会有自己的意识,用文字来传达它的想法。」

每个学校不免俗地有着所谓的七大不可思议事件。

王九龙从来不相信这些。而且他真心觉得自己学校着七大怪谈是真的很弱,每个听上去都像是人为的,还有的根本没办法求证。哪届学长学姐这么无聊搞出这么些有的没的。

因为他知道至少其中一条就是扯淡。

“那个影子怪物根本就是你吧,张九龄。”王九龙不怀好意地笑笑。

“你抓着这个不放了是吗?!”张九龄抬头,一脸怒意地看着他的脸,我不就是那天最后一节课上睡着了没感受到放学,然后突然起来把回来拿东西的你吓了一跳么!虽然我也有错,但谁叫你不开灯啊!白的跟个鬼似的!半夜游荡的幽灵说的就是你吧!”

“这不是挺好的么,多配。”王九龙笑了笑,“你看爸爸这是同情你,你看你平时沉默寡言总爱一个人眯着,放学了都没人叫你,这什么人缘。”

“我也是用朋友的喂。”

“谁啊?”

“就顶楼……唉说了你也不认识。等会儿,谁是你儿子?!”

【幽灵船】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周九良和孟鹤堂走出了被弄得更加混乱的休息室。

“呐,孟哥。”周九良小跳着,在楼梯靠上一点的位置,俯瞰着孟鹤堂,“说好了,带我走。”

这样的周九良对于孟鹤堂来说,吸引力真的是致命的。他喜欢周九良很久了,但平时,他看不见他的呀。他所能做的事只有通过电波把自己想说的只言片语穿到显示屏上,希望周九良能看到。


“九良,可这里毕竟是你的归宿。”孟鹤堂憋着,这句话没说出来。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天台上,大风骤起,那艘巨大的船在天空中突然现形,穿上一个风流的少年对两人道:“来吧,上船。”

幽灵船又消失了。在校园里横冲直撞着,有玩手机值班的保安发现瞬间监控和自己的手机都黑屏了。他反应了一下。嗯?恢复了?

周九良在船舷上大笑。
他就喜欢自家恋人这样幼稚的恶作剧。


(TBC)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