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猫鼠游戏

#百粉点文第三弹,希望 @南邦 太太喜欢

#或许是我第一个现实向,但情节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又名《全世界都在偶遇周九良,除了我》



休息室里的低气压都快具像化了。七队队员苦不堪言,那低气压来自于孟鹤堂。即使是个快被架空的好脾气队长,当他生气起来却恐怖到没人敢上前搭一句话。

再经过一轮紧张刺激的猜拳大会后,一路输到底的郭霄汉在其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目光下向孟鹤堂所坐的地方走去。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妈的,玩fgo抽卡抽的把欧气都抽光了,居然最后输给秦霄贤了!

“队长……要不您先回家等着去?反正您俩今天也休假……”郭霄汉觉得自己声音都在抖,“后台一直有人,如果周九良回来了我们肯定……”

“不用了。”孟鹤堂抬头,“你们该上场上场,我就在这等他。”

金牛座的执拗一旦上来就很难消除。郭霄汉冲着其他人要了摇头,表示放弃。其他人冲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希望他再接再厉。

“队长,您跟九良到底……”

孟鹤堂冷哼了一声,什么都没说。郭霄汉摊了摊手,为了保命和饭碗回到了众人之中。


在孟鹤堂来之前,他们看到的是气鼓鼓地进来的周九良。当然那个时候连个敢上去搭话的都没有了,九良生气起来看着真是一点就着,没人敢上去和他说话,只能给孟鹤堂发信息问问。结果没得到回复不说,周九良玩着玩着手机,突然起身对他们说了一句“叛徒”然后夺门而出。留下不明真相的七队队员面对几分钟后进来的生气起来十分恐怖的孟鹤堂。


就在快要开场之际,孟鹤堂一拍桌子,突然走了。

“队长这是什么情况?”刘筱亭一脸茫然。众人也皆是一副云里雾里的状态。

“啊,是这样。”张九泰翻着手机,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你们看吧。我觉得九良要惨了。”

一群人突然围上来,大家看见周九良的超话里,一条微博被转了很多次。

“在剧场附近的网吧偶遇小先生了。好幸运啊啊啊啊啊!”配图是灰暗的光线下一脸凝重地盯着电脑屏幕的周九良。网吧确实不太远,也就七分多钟左右的路程。评论里除了一帮粉丝说着羡慕的还有就是赞美周九良的。

“怎么感觉孟哥跟九良……就像老父亲抓去网吧逃学的儿子似的?”孙九香没忍住吐了句槽。注意到秦霄贤突然掏出手机发微信。

“给九良的?”

“啊。”

“你不怕得罪孟哥?”

“得罪九良我也不好受啊。”

孙九香突然觉得自己的搭档真是苦。



网吧里——

周九良平日里不怎么玩游戏,在这个环境下感觉自己就是个异类。

他的心里已经从“孟鹤堂怎么能这么做”变成了“孟鹤堂怎么还不来找我”。

直到手机屏幕上显示了老秦突如其来的三连消息。

“你暴露了!”

“孟哥已经过去了!”

最后一条是粉丝偶遇他的那张图。

“孟哥你可算来了啊。”周九良的猫唇往上翘了翘,摘了耳机,把电脑上《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视频播放界面关了,还顺手关了满是动画片的收藏列表,离开座位。

不过,乖乖跟孟鹤堂回去是周九良吗?当然不是。所以多亏了老秦及时的情报,他在孟鹤堂赶到的前一分钟,一溜烟上了刚刚开来的公交车,即使他也没注意看这公交车是几路的,下一站是哪。


网吧里——

孟鹤堂巡视了一圈,没看到人。

“孟哥……是您吗?”

孟鹤堂回头,看见后方一个姑娘。稍微有一点脸熟,估计是小园子的常客。

“嗯嗯是。”孟鹤堂嘴上答应着,但视线还在飘。

“您来找周老师?”

“对!你看见她了?”孟鹤堂的眼神这才回来,盯着那姑娘。

“emmm……我就是在wb上发了目击的那个。周老师他刚刚出去了。”

“这样啊……”周九良你这坏孩子跑得够快的啊。老秦你报的信儿吧。孟鹤堂心里骂着,但还是礼貌地双手合十,“谢谢你啊。”



后台——

“旋儿,快上台了你别玩手机了!”孙九香想不知道是什么吸引着秦霄贤的手机像黏在手上一样。

“我在看自己的生死。”秦霄贤生无可恋,把手机举到孙九香面前,“这轮九良赢了。”

孙九香眯了眯眼,又是那个姑娘发的微博:“啊啊啊啊啊这个网吧是什么神仙地方!孟哥也来了啊啊啊!!他在找九良但是九良已经走了!!啊啊啊啊!”

然后下面一水儿的回复“太太你是锦鲤吗!”

孙九香汗颜,对着秦霄贤说了一句:“这么着吧旋儿,你要是被封箱了真的憋带上我。”

“你这是亲搭档吗……”老秦今天也依旧是泪流满面,“我找我仔哥……”

九泰摇头表示实力拒绝:“虽然你比我搭档白了那么一点点但是我拒绝!”

“九良啊!闹够了就回来吧!我爱这个舞台啊!”这是老秦上台前对手机发出的最后一句哀嚎。



不可能的。您自求多福。

公交车上的周九良放下手机,冷着一张脸。孟鹤堂这个人出尔反尔绝对不能原谅!

话说孟鹤堂你怎么还不给我发微信……哦……我好像在后台把他拉黑了……周九良有点怂了,默默地把孟鹤堂移出黑名单。

周九良看着街边熟悉的风景。突然感受到一丝视线传过来的,瞄到旁边有个女孩似乎拿起了手机。其实周九良承认,他现在对镜头的感知力特别强。今天他简直爱死这项跟孟鹤堂搭档之后被硬生生练到精的技能了!

周九良站起身,在那个妹子不知所措的眼神中走过去。

“对对对对不起……”那姑娘话都快不会说了,“我我我这就……删除……”

周九良却咧嘴笑着,露出一口白牙:“要照就大大方方照。”

“不用了没事我下一站就下……”

“那就下去照一张。”

姑娘觉得自己跟做梦似的,本来公交车上偶遇就够幸福的了,下了车之后跟居然能跟周九良照了合照!

“十分钟后发微博,记得艾特孟鹤堂。”说罢,周九良转身又进了地铁站。

与此同时,孟鹤堂在附近的几家店里找了找,并没有发现周九良的身影。他最终将视线锁定在了公交站牌上,妄图透过这几条公交线的路程信息来判断周九良能去哪里。然而他失败了。作为一个有私家车的宅败给了公共交通网。

周九良你今天发什么神经!都是社会人了学什么青春期小孩儿玩离家出走?!还拉黑我?!


后台——

节目结束之后的张霄咏和郭霄汉一溜烟跑出去吃饭了。这要是晚场他俩真的马上走人远离这个是非之地,可惜这是午场,无论如何都会再回来的。

他俩刚要走时,张九泰看了一眼手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又怎么了?”

“我觉得咱们队长夫人在封箱的边缘反复横跳。”张九泰想了想,不能跟秦霄贤一样作死,于是给孟鹤堂发了微信:“孟哥,看超话。”

孟鹤堂一脸茫然地打开超话,居然发现九良的超话全被“啊啊啊今天是什么日子”刷屏了。然后发现今天超多人艾特自己的。他一通翻终于找到了那条偶遇微博。

“目击到小先生了他好可爱啊!还跟他合照了!!他还说让我艾特孟哥我没敢hhhh”然后转发评论清一色的“我们帮你@孟鹤堂”………

这孩子今天这是怎么了?平时后台人家姑娘来求合照都是左一个“不行”右一个“不可以”的。他还看到超话里面一帮姑娘坐不住了,跃跃欲试要在北京闲逛找找周九良。

他翻了翻评论,果然有姑娘就是神通广大,透过露出来不多的背景愣是把地点扒出来了。孟鹤堂叫了一辆车,没好气地继续踏上寻找周九良之路。


他现在心里也是憋着一股火。今天本来没有工作,他想着自己出去拍戏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空闲一天,他打算趁这个机会好好跟九良研究一下新活儿,充充电。但是周九良刚开始有点起床气就算了,今天这小孩儿心性一上来真实压都压不下去,一直搅合撒娇打死也不想好好干活。

“周九良,你还想不想干了?”孟鹤堂忍无可忍,爆发了,“咱好好的行不行!”

“今天本来就不是干活儿的日子!”周九良执拗起来也是凶巴巴的。

“都说了咱现在休假也不是放松的时候!”

“你他妈记台词记傻了吧!说过的话全都不算数了是不是!”俩人轴起来谁也不让谁,周九良摔门就走了。

孟鹤堂也是气,上阳台抽了根烟,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了小区。根本也不想去找他。

后来还是队员们告诉自己周九良跑队里去了,估计跟队里人撒气呢。自己直接给他去了一条微信“回来,都多大了还跟个孩子似的离家出走”

“别闹了回家”然后第二条就没发出去了。

被拉黑了。

同时黑的还有孟鹤堂的脸。这才有了他去队里接着九良在队里撒气的那一幕。



后台——

秦霄贤下台来看了一眼微博,一下子脑门上的汗比在台上半小时出的更多,还是冷的。

“九良!祖宗!你这是要去哪啊!”

“玩儿~~”

居然回复了?!看起来九良居然还很闲。

“你这是玩到老虎洞里了!”老秦泪流满面。他在此发誓,他热爱这个舞台。

“你加油挺住~~”

“你要去哪玩儿啊!!!!”

“航航不知道~不关航航的事~”然后发了一条“爱你哦”的表情。

然后周九良点开了秦霄贤的头像,向下滑,打开了“消息免打扰”。接了个图发给秦霄贤。呼~世界清静了~

但几秒之后又是一声提示音,里面是一条语音,来自九香。周九良点开就是一句哭腔的低音炮。

“周九良!!!我劝你善良!!!”背景音还是孙九香的“把手机还我”还有张九泰的笑声。

周九良干脆打开设置,把微信的提示音全关了。

但他盯着地铁外面投影的海报发愣。

“孟哥,你真的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么?”

看到自己联络周九良无望,秦霄贤的求生欲雄起了。他把周九良那个“爱你哦”的表情包删除,截图发给孟鹤堂。希望自己的临时倒戈可以拯救自己未来的演艺之路。

虽然截图里一条有用信息都没有,表表衷心倒是够了。



此时的孟鹤堂看着地铁路线图,继续感叹北京的公共交通网路是那么发达便利。手机一震,本以为又有什么新线索,结果看见秦霄贤求生欲满满的那么一张图。孟鹤堂扯动嘴角笑了笑,孩子你辛苦了。

想想孟鹤堂随手上了微博。果然又看见了周九良的偶遇报告,又是合照。这次是姑娘在换乘时照的,背景里的颜色昭告着地铁线路。

然后他真的想说,周九良在照片里被饭们吹成“酷炫”“大佬”的那种表情,在他眼里就是他对自己的挑衅和嘲讽。那双猫唇,是真的,迷人又可气地微微上扬。

真的现在快没脾气了,孟鹤堂认命般地坐上了地铁,他登上微博,打开了编辑界面:“谁看见了周九良,请汇报具体地点。到时候发九宫格自拍感谢。”

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发送出去。

发出去肯定也是打草惊蛇。那孩子为了要挟粉丝可是什么事都干过了。把他逼急了他真能拍粉丝照片发上去,这样就不好了。我还是为我的粉丝着想着想吧。

周九良其实并不会做那么出格的事情。他已经不想再折腾了。他也知道再这么玩下去估计全北京自己的粉丝都要来找自己了。

他翻着手机里和孟鹤堂之前的聊天记录,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幼稚行为了。

为什么非要在他拍戏中唯一一天休息这么折腾他呢。

到达换乘站之前,孟鹤堂一直在刷微博,可惜线索断了。他也是有点饿,看到family mart真的有一种看到家的感觉,随便买了点面包就去排队等着结账了。但没办法,换乘站人多,排队的人也是不少。


百无聊赖,孟鹤堂发着呆打量着店里的海报。

“欢乐谷夏日烟花大会”这几个字映入孟鹤堂的眼中,他笑了笑,记忆里被压在密密麻麻的铅字台词下那段彩色胶片终于在他心中回放起来。

“孟哥,我想和你去诶。”周九良窝在他的怀里,奶声奶气地说着,把手机递到孟鹤堂面前。

“啥啊?”孟鹤堂结果手机看了一眼,“欢乐谷的活动。”

“对啊,要放烟火。肯定好玩!”周九良的眼中闪着星星。

孟鹤堂皱着眉看了一眼:“这时候我正拍戏啊。”

“拜托拜托~”

并没有人能抵抗周九良的小奶音外加小奶狗一般的眼神。所以孟鹤堂妥协了。

“行吧,只要我有一天休假我就带你去!”

周九良心满意足地拿小卷毛蹭了蹭孟鹤堂的脸。



终于破案了!孟鹤堂长出一口气。原来小孩生自己气是因为这个啊,看了看地铁线路,真的可以去往欢乐谷……他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九良。这一年两个人发展的速度有点出乎他的意料,突然变得忙碌起来。他也不能辜负师父,干爹,师兄弟,还有粉丝们对自己的期望,严格要求着自己。其实还有九良,有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的过于紧张了,完全忘了九良还有着孩子的心性呢……这次真的是自己做错了。


“先生你面包还买不买?!”店员的怒吼将孟鹤堂拉回现实。

“啊!买买买……”


周九良买了晚场的票,进了园区,对着拥挤的人群发愣。自己孤身一人,来这里是干嘛呢?周九良自己一个人玩了两三个项目,最终还是下决心和孟鹤堂联系。

他照了一张大门的照片,发给了孟鹤堂。

“你会来吗?”

孟鹤堂刚刚买了票进来,看见小孩又把自己移出黑名单,开心得不行。顺着照片,穿过人群,找到了周九良的位置。

“九良,我来了。”在周九良惊异的笑容中,孟鹤堂带着宠溺的笑,拿着在旁边摊子上买的小玩具,走向了九良。

其实孟鹤堂本来是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约会,但是这次例外。

毕竟拥挤的人潮,可以让他毫不犹豫地,把跟自己闹了一天别扭的恋人,搂在怀里。



后台——

“晚场都快开始了,这俩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秦霄贤在后台坐立不安。

“你知道为啥你总夹在他俩中间那么惨吗?”孙九芳突然说道。

“为什么?”秦霄贤一脸懵。

“因为就你总爱夹在他俩中间。”孙九芳坏笑着。

“我??”秦霄贤还是不明白。

“你自己看吧。”张九泰决定做个好人,把自己手机递给他,上面是七队的群里孟哥发的消息:人找到了。

秦霄贤纳闷地打开手机:“我怎么没有消息提示……诶诶诶诶?!我群呢????”

张九泰憋着笑,拍了拍他肩膀:“旋儿,好好享受你今年最后一场演出吧。”

九香马上找宋昊然去了:“艺哥!以后咱俩搭吧!”

秦霄贤怒吼:“你给我回来!”



半夜,微博上热闹了一整天的“在周九良的全世界路过”的话题终于被孟鹤堂的一条午夜微博终结了。

照片是两个人粘在一起的剪影,配上绚烂夺目的烟花背景。

陪字很简洁:终点。

九良转发并评论了一句:你赢了,我没有输。


END.




ps:这是我写得最长的一篇一发完的文了,也是写得最快的。感谢大家耐心看到最后。祝大家都能经历一次偶遇的奇迹。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