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6)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ps.本期堂良占据大量篇幅,所以其他cp tag就不打了。顺便新人物登场。




1.


“天儿一黑就开始接单了。”


孟鹤堂万万没想到周九良口中的接单居然是——抓鬼。


周九良拿纸巾擦了擦嘴,向孟鹤堂郑重地解释道:“其实我并没有来这种超能力学校上学的打算,隐藏自己的身份是一件很累的事。之所以过来是因为有人委托我来看看这个学校里不干净的东西。”


孟鹤堂瞪大了眼睛……这个,已经不是正常的超能力系学生该有的修行了吧?!而且这竟然算是他和周九良一起搭档的第一个任务?!可是这任务的画风明显不对路啊?!


“我不去!!”孟鹤堂抱着食堂的柱子实力拒绝。


“你别跟那柱子耍流氓。”周九良手劲儿极大地拽着他,神情严肃,“咱以后可是要一直搭档下去的。这些东西咱躲不过去。”


就算是如此严肃的语气,配上小奶音儿之后魄力少了一半,孟鹤堂泪眼婆娑地摇头,抱着柱子不撒手。


周九良长叹了一口气。


2.


大招蓄力100%


“孟哥,到晚上这食堂也不怎么干净啊。”


三秒后,孟鹤堂紧紧跟着周九良走出了食堂。怂得不要不要的。


3.


“咱一定要去么?”孟鹤堂跟着周九良,一步一步地往学校天文台蹭着。


“没事,孟哥,”周九良呲着小白牙,“咱会保护你的~”


孟鹤堂很害怕。但是想了想,如果天文台里真的如传说版的是个凶灵的话,这孩子一个人去去要是遭遇了什么意外,恐怕自己之后也不好过吧。


他看了看眼前活蹦乱跳的小孩。低下头想了想。果然啊,还是这么活蹦乱跳,时不时地吓唬自己恶作剧的周九良比较可爱。他不想以后只能在自己灵魂出窍的时候看到冷着脸孤单寂寞飘着的他。


孟鹤堂还是鼓起勇气。


“走吧。”


周九良一瞬间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他好像在这个怂萌怂萌的搭档身上,看到了一种名为气场的东西。


4.


周九良,男,单身但有搭档,超能力拘灵遣将。对外隐藏自己的能力,却在另一论坛上小有名气。由于自身能力在灵媒系都是少有的和能死灵打交道,所以会帮忙追查一些灵异事件。如果有看上的灵魂都会收到自己麾下。


校园的七大灵异事件,他是绝对不可能放过的。


“你……这是第一次在咱们学校干这活?”孟鹤堂问到,就算声音颤颤的也挡不住他那颗好奇的心。


“第二次。”周九良斜眼看他,“第一次运气不好,碰上你了。”


“哦。”孟鹤堂心里吐槽:这tm难道不是我运气不好吗?


“你对天文台的灵异事件了解多少?”两人已经到达天文台台下,这高耸的建筑犹如一个白色的巨塔。


“我听说这里曾经有一个天文社团的自闭成员,就喜欢整宿整宿地研究星星。有天被人发现猝死在观星室……之后晚上再有人来的时候,总能听到奇怪的铃铛声。久而久之这里就废弃了……”


“你知道的还挺详细……”周九良吐槽。


孟鹤堂一脸生无可恋。如果有选择我也不想啊!全都是饼四那两个鸟人天天拽着自己讲这些有的没的。


5.


“话说你不是一睡觉就灵魂出窍么?你就没想着过来求证一下?”


“拜这些怪谈所赐我每晚只敢飞到学校门口网吧看别人打游戏好么。”


6.


两人上了天文台。看着那些有点年头的设备和灰尘什么的,孟鹤堂是真的觉得全身发软。


最后到了白塔顶端的小室。


周九良没有看到任何人。哦不,应该说是任何鬼。


“奇怪了……很干净啊……”周九良的语气有点失望。


听到周九良这么说,孟鹤堂顿时整个人都平静了。仿佛刚才那个怂成兔子的不是他。


“你们知道怎么回事吗?”周九良问身边的鬼魂们。


孟鹤堂顿时才意识到,其实自己在跟着周九良的这些天,他们身边其实一直是一堆鬼魂儿……孟鹤堂苦笑,有些时候,看不见的东西就当他不存在好了。


7.


周九良和灵魂们交流了一阵子,突然上手,将落满灰尘的窗子打开。


就在这时,屋内“铃铃铃”的声音似有若无地飘进来。


孟鹤堂都快哭了。“你不是说挺干净的嘛?!”但却看见周九良笑得胸有成竹。


“孟哥,您能灵魂出窍一下嘛?”周九良的小奶音儿带着请求的语气,“那灵魂很弱,就算你出来也看不见他的。”


“就算我看不见他你身后那一堆呢?!?!”孟鹤堂炸了。


周九良随机配合着把幽灵们往窗外赶:“等你看不见他们了我再把他叫回来。”


“……”孟鹤堂沉默,决定照做了。他很少主动灵魂出窍,但是这样慢慢脱离肉体而变得轻盈的感觉他并不讨厌。变成灵魂视角扫了一圈,真的没有任何鬼魂,除了“铃铃铃”的声音还在响。


“孟哥,我现在听不见你说话。”周九良对他说,“借一下你身体,你别害怕啊。”


说着,弹起了三弦儿。


8.

孟鹤堂眼看着在周九良三弦儿的作用下,铃声渐渐消失。他看到很多流光一样的东西从各个角落汇聚到自己的身体内,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身体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嘎——”这画面太惊悚以至于孟鹤堂一个忍不住就哭了出来。


那“孟鹤堂”突然就捂着耳朵坐起来指着孟鹤堂的灵魂就说:“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


没听见孟鹤堂哭周九良一愣,孟鹤堂哭声戛然而止然后也是一愣。


“你谁啊?!这口癖怎么和侯震老师一模一样啊?!”周九良惊悚。


“我把自己名字忘了。你叫我阿星吧。我是侯震老师的粉丝啊。”


孟鹤堂看着自己的身体一脸怀念的表情:“好久没上他的课了啊。”


“你这铃声是怎么回事?为了搞这个铃声都快魂飞魄散了?”周九良继续盘问。


“我生前能力就是拟声。本来是太寂寞想引起别人注意,变成鬼了可是很寂寞的你知不知道哇。谁知道弄巧成拙让这个天文台荒废了。你看现在也没个人打扫,现在又是换季,迁徙的鸟多的很。我这不是怕有鸟在这塔上拉屎搭窝就弄点儿动静儿出来嘛……”


9.


沉默了三秒,就连怕鬼的孟鹤堂都吐槽了:“你tm当你自己惊鸟铃啊!”


10.


宿舍的门轻响,打开,郭麒麟和王九龙回到宿舍。王九龙把背包一扔就进浴室了,郭麒麟郁闷地只能先收拾收拾换衣服。


“回来啦?”张云雷慵懒地倚在躺椅上,黄焖鸡局早已结束,他窝在这听戏已经听了有一会儿了。


“嗯回来了。”郭麒麟闻着满屋子的黄焖鸡味儿,有点发怵。


“看啥电影了?”


“三傻大闹宝莱坞。”郭麒麟一边如实回答着,一边开始开衣柜问一问自己的衣服们有没有蹭上黄焖鸡味儿。


“嗯,挺好的。你们仨闹的挺欢吧。”


郭麒麟反应也是快:“你这捎带谁呢?咱不带这么损的啊。诶我还没说你呢,这满屋子黄焖鸡味儿还能不能行了?!你下次点外卖吃完再回来行嘛您嘞?!”


张云雷笑着:“不是外卖,李九春做的。诶我跟你说可好吃了!”


“合着你还是个吃白食的。”


“你这怎么说话呢?”两人笑着斗嘴。张云雷勾人的桃花眼笑得眯了起来,决定等过阵子再告诉郭麒麟其实这损主意是阎鹤祥出的。


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


11.


“话说周九良跟孟鹤堂吃饭吃到现在?”郭麒麟看着已经接近九点半的时钟。


张云雷摇了摇头:“泼出去的水啊。”


12.


转天正式分班上课,周九良和孟鹤堂的班主任是孔云龙。


孔云龙,人称三哥,是一个传奇的人物。超能力也是灵媒系的。就算他人生中经历再多的意外,也还是完好无损地站在讲台上。


“我可以把我的灵魂分出去很多部分放在一些物件上。所以在我的班里,不要妄想着投机取巧。谁在努力我都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


作为一个班主任而言,这能力也算是可怕了。同学们鸦雀无声。在这班主任的威严达到顶峰的时刻,有一只手举了起来。


“这位同学,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他看着举手的阎鹤祥,问到。


“那……老师您是不是有个亲戚叫伏地魔?”


“……”


阎鹤祥,吃枣退学。



13.

至于周九良管他的三弦儿叫三哥这事吧……还是引起了不少误会。


“我真的没有灵魂碎片附在他三弦上。”孔云龙面对搭档李云杰的质问,苍白无力地辩解着。


14.


说起来这件事倒是给周九良了一点启发。


这天,扛着三弦的周九良横在孟鹤堂身前。


“孟哥,你能附身在三弦儿上嘛?”周九良眼中闪着异常闪耀的光芒,一脸的期待,背景弹幕仿佛飞满了各种字号的“拜托拜托”。


孟鹤堂生无可恋.jpg


不过好像是时候为能力测试做准备了。




最后附一个问卷调查:

跟后面剧情相关。想问一下大家知不知道德云社的角儿们酒量怎么样?我好像也就知道几个人的。如果大家有知道的麻烦请发到评论里。谢谢啦~

ps:有奖竞猜

“皇亲国戚”宿舍中四个人的椅子都是换过的,现已知xzls的是躺椅,剩下三个分别是:懒人沙发,秋千椅(能当吊床那种)以及木制摇椅。看看大家能否对上号咯。

36小时内三个都猜对的收获本人灵魂画作一幅,28号兑奖。


评论(35)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