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7)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这篇是点文写不出来的摸鱼产物


「突然有新人物登场之你们猜他cp是谁」篇


1.

但是周九良什么都没有说。

他觉得还不是时候,反正旅途那么长,连下一个城要多久到还不知道。

万一被拒绝了,这一路该多尴尬。


2.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了。第二次歇脚的时候,他开始由衷地怀疑起孟鹤堂的职业。

哪个镖师没事拿山楂果当暗器?!

哪个镖师在自己想要箭的时候给自己一把竹签子?!

现在他对这人的怀疑更加深了。

孟鹤堂这次歇脚的时候,在周九良惊讶的眼光中掏出一个小铜锣,想起了之前那个单皮鼓……不是,你们镖局附近戏班解散了大甩卖怎么着?!

孟鹤堂娴熟地把铜锣支在火上,将随身带的糖在上面烤化……

“诶先生您这是……?!”周九良都不知道怎么问这个话。

“没见过吧~”孟鹤堂一脸得意,“小弦师,跟我出来你就是一个长见识。看见没有,这是野炊用的铜饼铛!”

周九良两眼一黑。

不是您作为一个镖师把剑当了就买了这些玩意儿?!


3.

所以,当他看到孟鹤堂用一种练剑般优雅的姿势,极其富有效率地将山楂一个一个穿在竹签上的时候,他已经捂眼让自己没有再继续看他极其经验丰富地滚沾融化的糖浆。

他已经不想知道后续发生什么了。


4.

“九良,来一个?”

孟鹤堂满脸笑容地递上一根新鲜出炉的冰糖葫芦。

“先生您说吧。”周九良黑着脸,手拿着弩对着孟鹤堂的头。“您承认自己是卖糖葫芦的有这么难么?”

孟鹤堂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九良,你这是过河拆桥你知道么。”他盯着那个弩头皮发麻,一手一串糖葫芦却是摆出了防御的姿势,“你也不想想,如果不是我,你昨天早被人抓去了。你现在这样都丧良心。谁说镖师就不能会做糖葫芦啊。乖,把那个放下,吃一个尝尝啊。”


5.

九良叹了一口气,料想他也不会如实地回答自己,肯定是被糊弄过去。

算了,来日方长。

周九良狠狠地咬了一口糖葫芦。

嗯,真好吃。

而且这味道有种熟悉感呢。就像是,小的时候师父带自己进城赶集时偶尔会吃到的那家。

周九良坐在马上,看着牵着马的孟鹤堂,没有来由地想着:或许,曾经在某个时刻见过你吧。


6.

折腾了许久,总算到了下一座城。两个人找了一家客栈入住以后,时间还早,琢磨着到附近的书馆听书。

“他妈的怎么又是这个大脑袋?!”孟鹤堂一进去就傻眼了。眼前这个人,明明在上一个城就是他讲的那堆悬案,把自己吓得够呛不说,居然还追到这边了。

“你说他是不是双胞胎在两座城开连锁的?”孟鹤堂不切实际的猜想换来了周九良一个大白眼。

“孟哥,我说了你别不信,咱已经是第三次遇见人家了。”周九良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我们相遇时不是一起坐车吗?那辆车上就有他。”

“是吗?我没注意。”孟鹤堂嘿嘿一笑。

废话,您光顾着讲鬼故事吓唬自己玩了。

“他这一路可能跟我们是一趟线,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周九良在脑海里盘算着,真的有这么巧的事吗?


7.

“那走吧,不听了。”孟鹤堂一脸决绝。毕竟听了一个灵异故事般的开头却没听到一个案件解决的结局,就跟听鬼故事没什么区别。

他就怕这个。

“别啊,我还挺喜欢的。”周九良摇头,但很明显嘴上是挂着坏笑的。

其实他只是想看看是否能有机会跟这个说书的聊聊,看看他这一路到底想做什么。

TBC.

咱壮壮再次上线啦。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