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6)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我觉得回归正片水一次也挺好的(你滚


「单独相处的深夜总会有特殊的感情冒出来」篇


1.

简短的回忆过后,两人相视一笑。现在想想搭伙的原因,孟鹤堂觉得自己多少有些死皮赖脸。

“不过我对天发誓,知道你比我小那么多之后我是真的很认真地在照顾你啊!”虽然孟鹤堂打心里也觉得这不是自己的锅。

原本以为周九良一定是虚长自己一些,或者是和自己同龄……只是这长相和这老牌的作风太欺骗人了……

然而他不知道,周九良比他还难消化年龄差这个事实……

“tmd我还得管这个不着调的傻子叫哥?!”

曾经的周九良在心中如此咆哮过。


2.

仿佛像是要用行动验证自己的话一般,孟鹤堂翻身下马,留周九良一个人在马上。

“你再歇会儿,我下来给它减减重。”孟鹤堂就像哄孩子一样温柔地在马身上摸来摸去。

周九良仔细想了想,自打这个马到他手里就一直被他胡噜着,他都怕这马有朝一日会秃。又想了想这么几天相处下来,孟鹤堂总是有意无意就揉自己头发玩,大概明白了些什么。

他可能就是喜欢找个东西顺毛吧!

幸好自己的头发多。


3.

周九良还真想错了。孟鹤堂只是单纯地比较喜欢肢体接触而已。

在他眼中有时周九良和他所喜欢的小动物们没什么差别。

不幸的是,他发现周九良对别人的触碰有种抗拒。甚至有点严重,有几次周九良睡着了孟鹤堂不小心碰到他,那人立刻就醒了。所以之后在一张床上睡的时候孟鹤堂都抱紧被子来占自己的手。

所以今天被周九良紧紧抱住腰时他可开心了。毕竟那种被抱住的充实感容易使人幸福。

想到这里,孟鹤堂又开心地拍了拍马。


4.

嗯为什么两人要住一起?

因为周小先生的盘缠还没有多到可以挥霍的程度。

嗯为什么孟鹤堂不能打地铺?

因为孟鹤堂自称练铁门坎时腰伤了。

嗯那为什么周九良不能打地铺?

你见过谁家老板睡地上打杂的睡床上的?!

咳,答疑结束,回归正题。


5.

两人顺着管道走到了一处河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到下一座城,倒不如在此安顿一晚。

孟鹤堂勤快地给周九良打上来一些水,顺带过去饮马。

周九良就着刚点起来的火光看清手里的盛水的容器时顿时都惊了!

“孟哥真有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周九良笑得不行,忍着不让水撒了,“哪顺来一个单皮鼓来盛水啊哈哈哈哈哈。哇这还改造过了怪不得不漏水……”

孟鹤堂却是一脸懵:“当铺老板告诉我这是旅行用的小皮洗脸盆儿啊?”

周九良最终还是打破了自己在孟鹤堂眼中高冷的形象,笑到水撒了一地。

他已经暗暗下了决心了,等自己这趟回来无论如何都要拜访那间当铺了。


6.

孟鹤堂也着实被放飞自我的周九良吓了一跳。不就一个洗脸盆儿吗,你至于的吗?

把马牵回来拴好,又好好地摸了半天。九良笑够了,缓缓拿出三弦。孟鹤堂也知道这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课,他说是害怕手生。但是不得不说,周九良弹弦子的时候太有魅力了。

这是周九良以前在他心中的形象,像个仙儿,高不可攀。几日的相处下来,那个百发百中的用弩高手,那个放飞自我笑裂的小孩,在他心中慢慢重合。

这让孟鹤堂脑海中闪出一个足以让他一晚上睡不好的念头:
“九良,别整天抱着弦子了,抱抱我吧。”


7.

没睡好的孟鹤堂还是起了个大早,看着九良挑中的这个马经过昨天的奔波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了,反正挨着河,一不做二不休,开始了清理工作。

所以当九良醒来时就看到衣衫浸湿的孟鹤堂蹚着水,认真地在阳光下刷马。他在孟鹤堂的眼中看到了少有的专注。那只马也很听话,简直就像是从小养到大,亲生的。明明是顺来的说,马的主人要是知道这马认贼作父不知道会气成什么样。


8.

“九良,你醒了啊~”看得出孟鹤堂心情也很棒,笑颜灿烂得不行,却又不似之前那样显得有点傻气。

周九良觉得自己心中冒出来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9.

只弹弦子不谈情。

这是周九良过去十七年的唯一一个信条。
可能是要栽了。

他现在只想和眼前这个男人谈笑风生然后再谈个恋爱。


tbc.


*我终于写到孟哥刷马撸马了哈哈哈哈哈哈开心。
*这马将来也是个重要角色呢。
*所以这马会不会秃……(马:我招你惹你了?)

评论(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