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龄龙龄】出逃路上(2)








#龄龙龄无差。轻松搞笑向。架空朝代请勿较真。


#少爷楠和侠盗龄。古代江湖公路片即视感。几句话祥林九辫。本章一句话金东。德云社个个角儿也会来客串打酱油。


#又是一个神奇的将会融入各个相声里的梗的不知道啥时候会完结的文。


#OOC怪我,勿上升蒸煮。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在晴朗的夜晚,最冷的时候不是半夜,而是黎明。


以至于天还没亮透时,张九龄就醒了,一半是冻醒的,一半是被身上王九龙的大腿压醒的。张九龄摸了摸凌乱的头发,感叹一下这大少爷现在这是个什么混蛋睡姿......明明昨晚两个人都是躺在破庙里剩下的干草垛上的,现在自己还在这,但王九龙身下的那些干草早被他划楞到身体四周了。


“还是老话说得好啊。‘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气壮’.......”张九龄一是无奈二是奇怪,用力扳开王九龙压在自己身上的大腿,他晚上睡觉怎么折腾来折腾去的,怎么自己愣是没醒呢......随后看了那少爷几眼,摇了摇头,将散落在他身周的干草又敛吧敛吧,盖在了王九龙身上。


“你丫要是病了,大魔王不打死我才怪呢......”


幸好周围没人,但凡四周有个懂得看别人脸色的,都能看得出张九龄教科书般的口是心非。


人啊,一冷很快就会觉得饿。张九龄随即翻腾起了王九龙带的包袱。一打开,眼前一黑。不得不说他跟着包袱里面的干粮们“很熟”,里面一颗一颗粽子排着队看着张九龄。但凡粽子能开口,一个个的还得管他叫声“爹”。


张九龄仔细想了一下顿时也不觉得奇怪了。想想也是,郭麒麟离家出走也还没多久,他能这么快搞到口粮,还不是因为自己昨天往玫瑰园送的那一批粽子么;不仅如此,那一批粽子得有三分之一是他自己包的,这么看来王九龙随手一拿就拿到自己包的那些个也并不奇怪。


看到这些粽子,张九龄也有一些说不尽的感慨了。才短短一天,自己的命运怎么就从平凡卑微的一个粽子行学徒变成了被玫瑰园少爷之一王九龙挟持出逃的倒霉鬼了呢?


想到这,不觉有些感时伤怀,张九龄捧着粽子,突然诗性大发,想起来也不知哪个前辈写下来歌颂粽子的一首诗:“生在江南地面,流落塞北幽州。实指望金盏配玉瓯,怎料拿我胡诌。内有红娘陪伴,内有锦被蒙头。宽衣解带任君游,好俊一身白肉。”


张九龄吟诗叹气包粽子,王九龙的梦却是在荒唐中不断演绎着。


他梦见自己去厨房偷干粮,结果却看见一个一人来高巨大无比的粽子。想着这个来得实惠,王九龙就特别费劲地把这个粽子往自己房间里搬,路上还遇见一群盗贼闯进玫瑰园的院子里想要劫走那个粽子。王九龙仗着自己武力值高,一边应付对手还要保护粽子。最后好不容易把粽子运到了自己的卧房,好奇心驱使他剥开粽叶,结果发现里面是穿着一身白衣的张九龄......


“你这是?”梦里的王九龙不禁疑惑。


“豆沙馅粽子。”那人朝他笑了笑,说不出的可爱。


随后就看见张九龄居然猝不及防地向王九龙的衣带伸出手,嘴里还念叨着:“宽衣解带任君游,好俊一身白肉。”


“妈耶,你要干什么?!”王九龙从梦境回到现实的这一嗓子把蹲在一边吃粽子的张九龄直接吓到在了地上......


“我......我就吃你一个粽子犯不着发那么大脾气吧......”张九龄冷静了一下,把刚才差点咽进去的枣核吐出来。王九龙显然还有点迷茫,但是看到了眼前这个一脸震惊的小黑脸,果然和梦里那种媚气十足的神情不一样,顿时也清醒了几分。


“你吃粽子就好好吃粽子呗,瞎念叨什么啊。”王九龙还看了看自己的衣带,还好,是完好的。


“你懂什么,在吃一个食物之前先歌颂一下,表示对食物的尊重。生活,还是要有仪式感嘛......”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刚明明还‘好俊一身白肉’......”


“啧啧啧,想歪了吧。不是什么大胖娘们儿,我说的那个啊,就是粽子。”张九龄一脸的得意,还有那么几分的欠揍。


“我又没当是大胖娘们儿......”王九龙小声嘀咕。但想了想,自己梦里的情景怕不是比大胖娘们儿还要糟糕,顿时也闭了嘴,去吃粽子了。




“怎么着,咱下一步要怎么走?”张九龄问着。


“出城。到隔壁城之后我去当铺换点钱,咱也去那边早点摊儿吃一点热乎的。”王九龙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的向往,“听说当铺旁边的摊子上有一位姓张的老板做烧烤生意的特别好,上次跟大林偷偷出去玩的时候没吃到,现在可以过去吃点。”


“那啥,不是我想打击你的积极性......”张九龄表示跟一个大少爷出来真的有点头疼,“烧烤吧,一般是夜市的时候才会出来,咱早餐一般不吃那个。话说早餐的话,咱城里就有啊,有个包子铺挺好吃的,那个老板外号也叫包子。”


“不行不行不行!”王九龙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那家是张云雷手下的眼线开的,过去吃就等于咱白跑了,分分钟给抓回家去。”


“那找你这么说咱们出城也费劲啊。张云雷的眼线不是很多么......传说中知晓世间一切情报,无孔不入,渗人的很。”


“那都是外边胡编的。”王九龙摆了摆手,“什么半神上身,什么杀戮魔王,什么组织头目,流言真的是越传越凶。实际上如果说他那边要是个组织的话,现在身边就一个一线天和一个包子,加上他拢共仨人。”


张九龄听得有些入迷。哪个向往江湖往事的少年会错过这些八卦呢?


“那这么说来,张云雷在道上的传说都是假的?”


“也不全是......很难说,毕竟好多流言都是真事演变的,只不过没那么夸张罢了。非要说的话,面容姣好,这一点是真的。”


张九龄突然有点遗憾在玫瑰园这几天居然一次也没有目睹到这位大魔王的真容。


“启程吧,咱别耽搁了,等一下估计玫瑰园那边发现我不在了就要出来寻了。”王九龙说着,又把包袱摊开了。“出去之前咱俩化化妆,别让人那么轻易就认出来。”


“等会儿等会儿,”张九龄看清楚了王九龙扯出来的东西,顿时大惊失色,“你这是什么奇怪的癖好?”


王九龙的手里赫然扯着一件女装:“这是昨天给你拿金项链的时候临时想出来的主意。我一个人出城或许有点显眼,拖家带口说是探亲的话,守卫应该比较容易给过。”


“你见过有这么高的女子么?!”张九龄怒了。


“那总不能我扮吧,”王九龙还轻轻拽了一下张九龄的头发以示警告。


“你扮不也挺好!看你这细皮嫩肉的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张九龄真的想跳起来薅他的头发以示反击,“反正裙子那么大,你就弯着腿慢点走嘛。”


“说的对啊,你就弯着腿慢点走啊。”王九龙把原句还给张九龄,顺便指了指他脖子上的金项链。


张九龄这才想起来,如果自己不能助这个大少爷顺利逃脱的话,少不了身上叠加着“盗窃玫瑰园财务” “绑架玫瑰园少爷”双重罪名。


“那我这肤色......”张九龄努力地想着最后一个自己也不太愿意提的借口。


“没事,挺有异域风情的。”王九龙笑着,露出一口白牙,随后掏出来了一个更神奇的东西。那物件一看就是西域传来的,像是一个花冠,下面还坠着青白色的薄纱。王九龙把那个东西戴在张九龄的脑袋上,还调了调位置:“挺适合你的,换衣服吧。”


张九龄没话说了。



他发誓从出城到进另一座城这两个时辰是他人生中最憋屈的时光。一路上只能曲着腿走路不说,还得“犹抱琵琶半遮面”地拿面罩护着自己的脸。这还不算最完蛋的,王九龙那孙子一路上居然“夫人~夫人~”地叫个没完没了。他还要捏着嗓子“哎,老爷——”一声声地合着。


“不行了孙贼,我这腿真心受不住了。”张九龄凑到王九龙耳边,低声求助。


“你再忍一会儿,等会儿就有去临城的马车了。”王九龙看着因为黑皮少年没站直而拉大的身高差,对上他的上目线,顿时觉得有点可爱。怎么说,像是邻居家总是爱偷偷跑进自家院子的小黑猫。


“不行了,我蹲一会儿成不?”九龄说着就要往下蹭,王九龙一把揽住张九龄的腰,用有力的手臂让张九龄可以有地方借力。


“你现在可是夫人,不能没事弄个农民蹲啥的了知道吗?”


“哦......”张九龄少见地没有反驳。他就这么半倚在王九龙的怀中,反正现在自己也是“夫人”,不能跳出角色不是。况且这孙子折腾得自己腿都快折了当会儿人肉靠垫也正常。




两时辰后,两人终于在临城当铺旁边的摊位上就坐,这一切才算解脱。果然,店里白天不卖烤串,卖的是面茶。姓张的掌柜生得一副冷白面皮,有些富态,还是个东北人。十分热情地招呼”夫妻“两人。一路上张九龄没什么机会脱掉这身女装,戏还是要做全套。


“啊,夫人请坐~”

“啊,老爷请坐~”

“你我同坐。”

“你我同坐。”

......

“张九龄你把腿给我合上!”


王九龙严厉地纠正九龄坐姿之后,又给他整理了一下有点歪掉的花冠:“我刚才跟掌柜要好了面茶,你等着上来吃就行了。我去那边当铺办完事就来找你。”


“你走吧走吧。穿成这样我也跑不了。”张九龄哀莫大于心死。




面茶上来的也快,张九龄呲溜呲溜吃了两口发现不对劲。


有杀气。


张九龄一回头,却发现斜对面的桌上坐着一个凶神恶煞的人。那人头上披着个紫色的长头巾,也是透露着一股子异域风情。


两人之间眼神交错,顿时一副“你瞅啥”“瞅你咋地”的茬架氛围油然而生。


“你是谁?”那人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狠厉,似乎是个不好惹的角色。


但张九龄是谁,那可是不管事后有多怂,事情上头总要争口气的急脾气,顿时冲那人吼回去:“你tm又是谁?!”


“我......”那人还没等答话,来着一个身着长衫的高个子男人伸出一只手,拦住了紫色头巾手里的酒瓶。


“他是阿依土鳖公主。”那人的身高甚至比王九龙还要高一些,凭借此在气势上压倒了还坐在凳子上的张九龄不知道几个头。张九龄光想着要不要站到桌子上去壮壮声势,并没有注意到那个高个子男人看自己头上青白色头纱的复杂眼神。


“你也是......阿依土鳖那边来的??”


张九龄,黑人问号.jpg


话说,阿依土鳖到底是个啥啊???



tbc.


ps: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孟哥会来客串一下。更多关于孟哥和小先生《大保镖》的故事请看另一个合集“堂良大保镖江湖梗”。


顺便其他龙龄相关的短篇也在另一个合集“玲珑塔”里哦~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