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11)

万万没想到这沙雕故事都写到11了。难能可贵难能可贵。希望大家会继续喜欢。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在旅行中打工是一件很让人心累和疲倦的故事」上




1.

告别阎鹤祥的转天二人来到下一座城。这一路上两人的嘴就没停过。


“赚不到钱你打算把我踢了吗?” 孟鹤堂问道。


“算了吧,到达目的地之前凑合过吧。”周九良坐在马上,抱着怀里的三哥。


一脸犹如昭君出塞般英勇就义的表情。


2.

进城以后,赚钱的事就要提上日程。


“说好了啊,从现在开始,到明早从城里出发之时,咱俩就看谁能赚的更多。”周九良对着栓马的孟鹤堂说到,“等会儿庙不见顶儿见,谁也顾不上谁了啊。”


“你可别后悔。”孟鹤堂撸胳膊挽袖子,积极备战,“你孟哥会的可多了去了。今儿就让你见识见识。”


“要不咱也来点彩头?”周九良对自己是绝对有信心的。他毕竟有着三弦这么一个大杀器,走到哪也不怕饿死。白天随便找个地方撂地,晚上去酒楼这类的看看有没有助兴的演出机会。这么下来怎么着也比孟鹤堂那个半吊子要厉害吧。


“来呗。”孟鹤堂想了想,“谁输了就答应对方一件事,怎么样?”


“行,咱骑驴看唱本,咱走着瞧。”反正我不会输,周九良如是想着。


“走就走。说好了,谁先揽到什么活,另一个人不许抢啊。”


“行。”


3.

周九良十分不屑。孟鹤堂你是在搞笑么?我一个名弦师用得着跟你这个招摇撞骗讲鬼故事卖艺的抢活儿么?我弹个弦子唱个小曲儿这活儿你抢得来么?搞笑呢。


周九良走到一片集市,找到一个看着就高档的酒楼附近,相对安静的一处墙根下,拿出自己宝贝的三弦。


“三哥,靠你了。咱打败那个二傻子。”


于是,灵巧的双手拨弄着琴弦,音乐声流淌。路人渐渐被吸引,多少会扔一些钱放在他面前的“小皮洗脸盆儿”里。(没错,就是找孟鹤堂要来的)


他抬着眼皮望了一下那家酒楼,嘴角笑了笑,弹得更起劲了。


4.

“这位先生,您这弦儿弹得可真动听啊。”


九良弹奏了约么半个时辰,酒楼里出来一个跑堂的小哥,扔了一大笔钱不说,还在跟他说话。


“我们掌柜的很喜欢您这弦儿。敢问您可不可以来我们酒楼这边弹奏一曲?”


“好。不过价格……”


“我们进来再议。”


就在跑堂的小哥转过身时,周九良握紧拳头庆祝了一下。觉得自己机智得一匹。


看看刚才随便往我这撒的这些钱,就能明白这个掌柜的出手阔绰。在这个地方演奏报酬肯定会丰厚。


……话说孟哥那边怎么样了?那傻子不会又当街拿铁门槛糊弄人吧……会不会被人打啊……


……算了担心也没啥用。姑且相信他轻功那么好至少跑得快吧。


5.

跟掌柜的谈好价钱后,周九良觉得自己可以趁正式开工之前去找孟鹤堂炫耀一番了。


你问我他怎么知道的孟鹤堂在哪?问问街上的当地小姑娘就知道了。在大街上卖艺,是外乡人还是个帅哥,在这不太大的小城里估计是够惹眼的了。


虽说周九良当时去街上打听的时候抱有的心思是:“就他铁门槛那点小伎俩一定会被一条街的人追着打。”


不过周九良有点失算了。这次孟鹤堂似乎并没有上街卖艺闹出那么大动静,所以一上街别说打听不到了,自己差点被拉去报官。


嗯,谁让他把孟鹤堂描述的像一个智障儿童呢。


6.

缘分这种东西吧,其实还是很奇妙的。就在周九良随便溜达溜达准备回酒楼继续弹弦子的时候,听到了附近一个店铺里传来了孟鹤堂的声音。


出于好奇,周九良到窗口听了一耳朵。


“大爷啊。”

“哎。”


“您这个顶棚啊,”“诶?”

“也就我给您糊。”“哦。”

“换了旁人啊,”“诶?”

“可糊不了那么好。”“哦。”

“换了旁人啊,”“诶?”

“可糊不了那么缁密。”“哦。”

“换了旁人啊,”“诶?”

“可糊不了这么周正。”“哦。”

“您看我给你糊这个了么。”“倍儿好。”

“刮风不透,下雨不漏。十年八年啊,您就住着去吧。”“好嘞。”


周九良目瞪口呆。


知道你是在糊顶棚……


但你糊顶棚怎么还带着一群捧哏的??


7.

事实证明,周九良还是太天真了。


他本以为孟鹤堂是在卖艺,但他却在糊顶棚。


然后他回到酒楼,以为今天孟鹤堂就要糊一天顶棚的时候,他又听见了孟鹤堂的叫卖声。那声音悠悠扬扬飘飘荡荡。


8.

“冰糖葫芦来呦~~~~~~~~~~~~~~~~~~~~~~~~~~~~~~~~~~~~~~~~~”


9.

好么,合着又回归本行了。


周九良黑着脸继续调弦子。


他觉得要是晚上看见孟鹤堂在哪给人修脚他都不会惊讶了。


10.

镖师堂,本领强,除了功夫他都在行。


在酒楼里一个表演快板的小哥的bgm下,周九良随口编着。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