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九辫】jealousy

#这是一个讲述堂良九辫四人之间混乱关系的故事。cp只有堂良和九辫,其他皆是友情向。请洁癖党放心食用。

#飞醋漫天的一篇文。

#AU。这是一个没有朋友圈的世界(重点)

#OOC都是我的锅。为了剧情发展真的有点ooc了。

#在雅思和profile和建模三重折磨下心力憔悴之作。其实不算太走心了。但是很喜欢这个脑洞很想写写看。

1.

“林子大了”咖啡厅里,杨九郎正和孟鹤堂百无聊赖地站着等下班。咖啡厅这种地方嘛,大家过去也基本就是随便点点东西然后坐着消磨时间,不管是咖啡师还是服务员,确实还算清闲。

“孟儿,你那儿干什么呢,这么认真。”杨九郎微博都刷干净了,过去看孟鹤堂手机上的东西。

“学做菜呢。”孟鹤堂笑得有点傻乎乎的,“等着晚上给我家宝宝做点好吃的~”

“啧。”杨九郎表示没眼看。他其实也不知道孟鹤堂的男朋友是谁,就像孟鹤堂也不知道他的男朋友是谁。反正也不太可能有什么接触。

从孟鹤堂的只言片语里知道,他家那口子似乎比他小了些,(在孟鹤堂口中)很可爱。仅此而已。

不过现在杨九郎可是不太想关心这些。他和他男朋友张云雷已经闹脾气闹了三天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这次他也有点硬气,想看看平时被自己宠坏的小祖宗会不会对自己服软。所以虽然没有什么恶意,不过热恋中的孟鹤堂实在是过于闪瞎别人。

“那您慢慢学啊。我晚上跟朋友有个局儿,先撤了。”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杨九郎开始收拾柜台。

“行,一块撤吧,我也买菜去了。等会儿接班儿的就来了。”孟鹤堂已经在脑海中码好了等下要做的各种菜,恨不得现在就一回家大展身手。


2.

“快点你们都到哪里了?”群里面张九龄大声吵吵着,作为行会的会长,线下面基当然要负责任一点。

这是一个靠缘分撑起来的群。大家在游戏里进入同一家行会,虽然游戏都停服很久了,但这几人友谊还是在的,平时都还联系着,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来聚一聚。

“我到了。”王九龙回复着。

“你大爷,你跟着凑什么热闹。你在我身边呢我又不瞎!”张九龄在群里打着字。

“他在你旁边你还打什么字。”这是李九春一针见血的回复。

张九龄没理会,心说,直接说,呵呵。直接说王九龙这孙子薅我头发怎么办!

“我堵路上了。”杨九郎郁闷地发着消息。

不过片刻之后又发了:“嘿你猜怎么着,我看见前面公交里的九良了,他也堵这呢。”当年他和九良两个人是近战输出和远程输出,关系比其他人要更铁一点,私下面基也更勤,互相比较熟悉。

“你眼睛不大视力到还挺好~”有着特有波浪号的是周九良,“我都没看见你那车~”

“你这眼睛还能不能行了。”李九春说着,“该配眼镜就配吧。”

约么半小时左右,人终于陆陆续续到期了。众人刚落座,就聊得天南地北。周九良趁抢不上话头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好像没和孟哥打招呼,自己不回家吃饭了。于是顺手发了条消息,继续加入大家的调侃与被调侃中。

“九良你怎么胖成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杨九郎戳了下周九良的小肚子。

“唉,我们家那口子做饭太好吃。”周九良也打量着九郎,“你倒是瘦点了。”

“我这最近吃黄焖鸡有点反胃了。”

“黄焖鸡多好吃啊……我点的黄焖鸡可好吃了你知道吗?”周九良挑了挑眉。

“你可快饶了我吧……”

周九良喝了一口饮料,突然问道:“对了,你觉得职场上发生恋爱的几率大么?”

“你看上谁了啊?!你可别犯错误……”

“不是我啦。就是最近我们家那口总是提自己的一个同事。”周九良望远,“听上去是挺潇洒一个男生,应该还挺有钱的。”

“我觉得要是他还会跟你提那八成就没什么事。”杨九郎很想吐槽,“不过我跟你说,我上班那地方有个同事是真的让人无语。人倒是挺好,就是一天提八百回他们家小孩儿,啊就是他对象,怎么怎么样的,太闪了……”


3.

孟鹤堂一路上买好菜,哼着小歌开着车。顺便还打了个喷嚏。

九良宝宝想我了?

“九良!我回来了!”孟鹤堂激动地打开房门,却不是自己想象中自家可爱的小孩偎在客厅银色垫子上的画面。空荡荡房间趁得自己尤其寂寞。

放下手里的菜,孟鹤堂这才看到十分钟前九良的消息:“今天有事不回家吃饭了~不一定几点回家,孟哥你就不要等我啦~~”

孟鹤堂有些无奈,看着自己买回的几兜菜,顿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不回家是吧,不回家是吧。我今儿也出去浪一晚上。比你回家早算我输。

孟鹤堂下楼开车,一路开到自己以前驻唱的酒吧。在外人看来,这个时间还没有开门,一般连靠近都不会,而孟鹤堂则熟悉地走向后台的门,找到备用钥匙,开门进去。

“哟,小哥哥,你怎么来了?”张云雷是酒吧老板,此时正坐在吧台后面打理着东西。

“你快别提了。”孟鹤堂坐在吧台前,“你说说这叫什么事啊。我对象真是长大了,翅膀硬了,太让人心寒了。”

“怎么啦?小哥哥还没吃饭呢吧。咱俩点黄焖鸡米饭吃点?”

孟鹤堂差点没控制住来一个刹车哭。这不是巧了么,九良最爱点的外卖也是黄焖鸡。

没十五分钟黄焖鸡就到了,孟鹤堂一边吃一边倒着苦水:“你说他这人怎么这样?!我为了他学了半天怎么做新菜,卖菜的时候跟卖菜大姐划了多半天的价,他这倒好,说不回来就不回来了!”

“你快别提对象了,”张云雷一听到这话题也来气,“我都不知道我家那位现在浪去哪里了,你是不知道这小子前几天………”

两人开了瓶酒,边喝边吐槽对象。不知不觉间已经有些微醺。张云雷干脆店也不开了,放肆地跟孟鹤堂high着。

“要他们有何用!”

“对!咱俩自己玩儿去!”

“小哥哥你看这个怎么样?豪华邮轮!”

“走着!”


4.

所以,孟鹤堂和张云雷再次回到家已经是两天后了。

孟鹤堂一进门就看见周九良冷漠地坐在沙发上,身边已经摆满了家里大大小小的各种公仔,他自己怀里还抱了俩。

“嘿,九良,我给你带好东西回来了!”这两天和张云雷着实在游轮上玩得很尽兴,把对九良的那一点小怨气全都抛进了汪洋,笑得那叫一个没心没肺。

九良抬起头,看了孟鹤堂一眼。随后又低下头,跟怀里的公仔说话:“你刚听到有人说话了吗?哦,没有啊。那是我幻听了。咱继续看电视吧。”

孟鹤堂心里咯噔一声。当时跟九良打了声招呼,又跟经理请了假,自己把手机扔房间里就拉着张云雷体验船上各种豪华设施去了。后来自己充电器还打死找不着了,干脆也就放任自己与世隔绝。所以之后九良要是找自己……恐怕他是真的生气了。

“九良宝宝我错了……”孟鹤堂把礼物递到周九良眼前,试图哄着自家小孩开心,“我充电器丢了嘛。真对不起。”孟鹤堂抱住九良,讨好地捏捏他下巴上软软的肉。

周九良也没什么好说的。他前一天看到冰箱里的各种食材就已经懂得是怎么回事了。抬头看了他孟哥一眼:“还知道回来,挺好的。做饭吧,我饿了。”

“好嘞!”看自家小孩也只是闹闹而已,孟鹤堂也释然了,准备给小孩做点菜。孟鹤堂,作为一个在东北农村长大的小孩,莫名其妙get了一些腌咸菜的技能。他们家阳台上还有不少他晒的萝卜干,此时就要去拿。

然而,阳台上晾着的一件衣服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九良,我不在这两天你还买了件新衣服。”孟鹤堂仔细打量着,“是不是有点大了啊。不过款式还不错,直接从店模特身上扒下来的吧……”

九良回头看了一眼:“哦,那衣服是翔子的。”

翔子?孟鹤堂不太浓密的眉毛跳了一下,调笑着:“你带别的男人回家啦?”

周九良明显一副不想理他的表情,有气无力地解释着:“就翔子啊,你知道的。我之前那个网友。”

“你聚会是跟他们?”

“对。他前几天对象闹别扭心烦,有点喝多了。咱家离着近,我把他带咱家来过了一晚上。”

还喝多了?孟鹤堂不太浓密的眉毛一跳一跳地。“行啊,周宝宝长本事了。”作势就想来个刹车哭闹一闹,然后被周九良一句“回家才看见手机里你带着你的小妖精跑了”噎了回去。

“好了好了,咱翻篇儿啊。”孟鹤堂笑了笑,“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啊,周九良我知道你也相信我啊。这都不是什么生人。回来我把小妖精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孟鹤堂知道周九良身边有那么一个叫翔子的朋友。周九良以前还是挺闷的,不太爱说话也不怎么喜欢游戏。唯独那个时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进了个游戏,还搭上了这么一波朋友。很少在现实生活中吐露心事的九良倒是常跟那个翔子商量,在他口中翔子也是个很仗义的人。如果有机会真想认识一下啊,这个被九良当作哥哥的人。

从来没有觉得九良会做对不起自己的事。只是稍微有些嫉妒这个跟九良无话不谈的翔子。

“反正他们都能证明我的清白。”周九良泛泛地指了一下身下的那群毛绒玩具,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孟哥,今天一起做饭吧。”

周九良其实对这个小妖精也是很好奇啊。听说是在自家先生混得最惨的时候收留了他,让他在他的酒吧里唱歌。他也知道,这个“小妖精”对孟哥也是很重要的人,两个人总是无话不谈,而且听说他还面容姣好,并且很有灵气。如果能认识一下也是真好啊。

“咱俩这饭够把晚饭也一起做了。”孟鹤堂带起围裙,开始撸胳膊挽袖子。

“诶,不过我师哥今天约我了诶,说旅游回来给我带了礼物。”

“师哥?身子骨有点弱长得跟神仙似的那个?”

“你这是林黛玉嘛?”九良吐槽,“我师父就两个徒弟,除了他还有谁。”

孟鹤堂作刹车哭状:“噶——九良啊!真想把你拴在我身边儿啊!”

周九良想了想那什么潇洒的男同事和什么小妖精,回了一句:“彼此彼此。”

5.

“一线天,我回来啦。”张云雷一进门就吵吵着,“快点接一下东西!拎一道儿我胳膊都快断了。”

“祖宗诶,你可算回来了。”杨九郎闻声立刻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他俩其实和好了。就在游轮上,孟鹤堂第二晚跟他夜聊的时候就把他劝通了。跟那个抛弃了手机顺带抛弃了世界的人不同,张云雷在游轮上小哥哥的开导下跟九郎聊了挺久的,总之是终于和解了。

短暂的分离为的是更加幸福的重逢。

张云雷把自己摊到沙发上,如此想着。看着杨九郎忙前忙后地收拾着东西,笑得一脸开心。

“小瞎儿,我给你带礼物了。”张云雷从箱子里掏出几盒蒸汽眼罩。

“热胀冷缩在我这不管用。”杨九郎回到,把张云雷逗乐了。他看到那人坐着的位置,无奈地走过去,“不嫌硌得慌啊。你坐着东西上了。”

张云雷抬开屁股瞧了一下:“哟,坐着你新衣服啦?”说着还展开抖了抖,“新衣服怎么放这啊。嗨呀你这衣服真难看……风格到挺像我一个师弟的哈哈哈哈哈哈。”

“你怎么平均每周就提一下你那师弟,你俩不是又日子没见了嘛。”

“那以前的情谊还在啊,好歹也是打小儿一块儿玩起来的,这人真的很有意思啊。”

“你俩的交情也就是黄焖鸡米饭了。”

“黄焖鸡米饭多好吃?招你惹你了!快别转移话题,这衣服是谁的?”

“这衣服不是我的。是航航的。”杨九郎说着把衣服拿过来,放到洗衣机那边,“还得还人家呢。”

“航航……”张云雷想了想,“游戏里那个啊。”

“对,就他。”

“你们这是……要奔现了?”张云雷调笑着,似乎有点醋意。

“奔什么现。我是那样的人么?”

“天天哄着别人家小孩儿,我觉得难说。”张云雷笑着。他也知道自己是傲娇,也知道不管怎么样自家九郎肯定是最宠自己,这不现在还在把行李箱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掏收拾着呢么。不过他也是不会放过任何嘴上调侃的机会了。

“我哪还有精力哄别人家孩子。”九郎失笑,抬头看着他的恋人,“我这儿基本就宠你了。”

“哈哈,我信了。”

“诶,你这怎么带俩充电器啊。”九郎记得家里好像也没少一个啊。

“哟,小哥哥满世界找那手机充电器原来是我给拿错了?!”

“小哥哥?!”九郎看着手里的充电器,一阵迷茫,“你不是一个人出去散心了啊,还带着个别人啊。”

“快得了吧。要不是小哥哥我早把你从我心里删了。”傲娇意味十足的一句话。

“你也是浪,左手小哥哥右手师弟的。”

“哈哈哈,你也不差啊。这还占着小网友的衣服呢,前几天你不是还总跟我提你那个长得挺好看的同事么。”

“人家都有主了。”九郎觉得自家恋人吃醋的样子也是很可爱了。

“是呢。我那个师弟和小哥哥也有主了啊。”两人相视一笑。

“今晚陪你吃黄焖鸡米饭。”

“可是今晚有人陪我吃黄焖鸡米饭了啊。”张云雷一愣,“一线天你不是一向不爱吃么。我今晚约了我师弟啊,这边还有礼物是给他的。”

“……”杨九郎这是真的无语了,“你师弟都有礼物?!我的礼物呢?”

“我是觉得这个柴犬摆件真的像他啊!你有啊,你那个河马还在里面呢收着呢!”

6.

两天后——

东西总归是要物归原主的。

所以杨九郎和周九良决定约一天见面,好歹把衣服换过来。

可是按照九郎的指示找到那一家咖啡馆,名叫林子大了,顿时就乐了。翔子可真会约啊,这不是孟哥工作的地方吗?正好可以介绍他们认识认识。

“九良?”突然一个声音叫他。周九良一回头,居然是两天前刚见面的师兄张云雷。

“师兄你怎么在这呢?”

“哈哈好巧啊,我前几天旅游时不小心装错东西了,这就来还给他。约在这和他见面。”

“哦哦。我这也跟朋友约了这里。”

两人同时推门而入,看着柜台两个身着蓝色制服的人,顿时四脸懵逼。

短暂的沉默后,四个人混乱地同时开口。

“小妖精……你和我们周宝宝……”

“一线天你怎么和我们小哥哥在一块上班??”

“孟哥你和翔子是同事?”

“磊磊你怎么和航航一起……”

乱七八糟的称谓一通乱飞。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这次是异口同声了。

“你们…认识?”

孟鹤堂觉得大脑有些混乱。那两个人也不值班了,四个人决定坐到一块儿好好地捋一捋。

张云雷先向杨九郎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那个小哥哥就是孟鹤堂。我师弟,周九良。”张云雷却还是一副我要消化一下我的小哥哥把我师弟拐跑这件事。张云雷把口袋里的充电器递给孟鹤堂。

“所以是你俩一起去的游轮……”杨九郎头疼,想着孟鹤堂让自己帮忙请假也没说是游轮的事……反正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一层啊。

“啊,我说我昨天看周宝宝拿回来那小狗那么眼熟。和着是你买的那只。”孟鹤堂后知后觉,“那九郎你之前说有饭局就是你们线下聚会啊。”

周九良也很无语。原来翔子跟自己抱怨的那个对象就是自己这个不好伺候的师兄啊……默默地把手里的衣服给九郎,九郎也把他那件还给他。

孟鹤堂和张云雷异口同声:“靠,我说这衣服我看着怎么这么眼熟。”


7.

几杯咖啡过后,四人已经笑得停不下来了。

“这么巧的话,要不咱干脆住一块得了。”

“算了吧,你不怕到时候更乱么。”

评论(7)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