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七夕的八日后(上+下)

#中元节贺文。因为手边没电脑懒得弄链接,干脆把上和下一起发出来了。

#鬼神AU。OOC都是我的锅。

#主堂良,副龙龄。还有一点微微的九辫儿。

#保证是HE

#太久不写幻想系这篇文我中二病爆了。请大家多多包涵。



【十七岁的第三年】

「呐,我们的七夕延后了八日呢。」
显示屏上的像素扭曲又重聚,显现出这一句话。

周九良无意识地在纸上涂鸦着,想尝试画出他脑海中的那个人。

感受到了一丝视线,周九良抬头,和张九龄大眼瞪小眼四目相对。

“哇靠你吓死我了!”周九良大概往后弹开了一米,“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在这呆半天了,你画什么呢?”张九龄凑过来看,却发现什么都看不懂。这是,兔子?不过周九良这个画风确实诡异的让人无奈。

“嗯,十只兔子的故事。”周九良指了指旁边的书,“我看了这本书,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鹅妈妈童谣》……你看点阳光一点的书不好么。”张九龄扶额,“我最近也不能常来看你了,你自己好好的啊。”

“不用太担心我了吧。”周九良笑了笑,露出一排小白牙,“顾好你自己的事情吧。你再不回去王九龙该着急了。等下天晚了他找你更不好找了。”

张九龄冲他竖起中指。
周九良笑了笑,冲他竖了两根中指。

目送走了张九龄,周九良继续低头写写画画,等待着来自未知次元的电波。那个人,今年可以带自己离开吗?

一年只能见面一次的恋人。

【电波】

「九良,我想你。」
屏幕上画面模糊,再次浮现出这一句话。

周九良看着屏幕,不禁笑出声来。三年了,自己的伙伴可是只有这个屏幕呢。要说为什么,因为自己的恋人是幽灵啊。

「不过黄昏的时候我们就能见面了啊。」电子显示屏上的恋人如是说道。

看到外面逐渐倾斜的日光,周九良的心情也开始雀跃起来。今天也是翘掉课,一个人躲在储藏室里等待着那人出现的一幕。

「你比你想象中更优秀。可惜我只是个幽灵。」



【怪谈】

「每隔几年学校里就会混进来一个妖怪。从不在毕业照里出现。但活动照里总有那么一个人。」

「突发意外而死亡的幽灵会在夜半在校园里游荡。」
「潜伏在灯找不到的暗影怪物会偷偷将人绊倒。」
「每隔一段时间,校内大量电子产品会在同一时间突然失灵。」
「听说学校这片地很久以前埋葬过一个妖怪。如果向下挖会发现它的骸骨。」
「每年中元节学校顶楼储藏室都会被人肆意破坏。」
「学校储藏室的废弃屏幕,插上电会有自己的意识,用文字来传达它的想法。」

每个学校不免俗地有着所谓的七大不可思议事件。

王九龙从来不相信这些。而且他真心觉得自己学校着七大怪谈是真的很弱,每个听上去都像是人为的,还有的根本没办法求证。哪届学长学姐这么无聊搞出这么些有的没的。

因为他知道至少其中一条就是扯淡。

“那个影子怪物根本就是你吧,张九龄。”王九龙不怀好意地笑笑。

“你抓着这个不放了是吗?!”张九龄抬头,一脸怒意地看着他的脸,我不就是那天最后一节课上睡着了没感受到放学,然后突然起来把回来拿东西的你吓了一跳么!虽然我也有错,但谁叫你不开灯啊!白的跟个鬼似的!半夜游荡的幽灵说的就是你吧!”

“这不是挺好的么,多配。”王九龙笑了笑,“你看爸爸这是同情你,你看你平时沉默寡言总爱一个人眯着,放学了都没人叫你,这什么人缘。”

“我也是用朋友的喂。”

“谁啊?”

“就顶楼……唉说了你也不认识。等会儿,谁是你儿子?!”

【幽灵船】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周九良和孟鹤堂走出了被弄的更加混乱的储藏室。

“呐,孟哥。”周九良小跳着,在楼梯靠上一点的位置,俯身看着孟鹤堂,“说好了,带我走。”

这样的周九良对于孟鹤堂来说,吸引力真的是致命的。他喜欢周九良很久了,但平时,他看不到他的呀。他所能做的事只有通过电波把自己想说的只言片语映射到显示屏上,希望周九良能看到。

“九良,可毕竟这里是你的归宿。”孟鹤堂这句话憋着,没有说出来。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天台上,大风骤起,那艘巨大的船在天空中突然现形,船上一个风流的少年对两人道:“来吧,上船。”

幽灵船又消失了,在校园里横冲直撞,有玩手机值班的保安发现瞬间监控和自己的手机都黑屏了。他反应了一下。嗯?恢复了?

周九良在船舷上大笑。
他就喜欢自家恋人这样幼稚的恶作剧。

【咒文】

「你想和他在一起吗?」
幽灵船的船舱内,那个声音响起。

“你是谁?”周九良略带警惕地问道。

“我就是这艘船啊。”张云雷带着微笑从阴影处走了出来,“你孟哥过去开船了,换我下来。”

周九良鸟瞰城市里闪烁的灯光:“我想跟他一直在一起啊。可是……他已经连续两年在清晨之时把我丢下了。”

“他也不是不想。有时是不能啊。”张云雷搭上周九良的肩膀以示安慰。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船上放着的三拍舞曲,却以奇怪的方式数着拍子。周九良这才想起来,这艘幽灵船最奇怪的地方。不管是房间门牌,还是酒柜的编号,全部没有九这个数字。

他将疑问抛给了张云雷,张云雷只是笑笑:“这怪我啊。命里缺九。”


周九良噗地笑出了声。头一回听说这种说法。

“其实我是有办法让你和孟鹤堂在一起的啊。”张云雷笑了笑,“我觉得你有天赋可以让那个咒语生效。”

“怎么样,没骗你吧。这家面超好吃的。”王九龙揽着张九龄,却发现张九龄的视线停留在天空的某一处。

“看什么呢?”

张九龄没有回答,只是甩开王九龙的胳膊,快速地跑开了:“你先回去吧!我突然想起来一点事!”

【被释放的怪物】

「你真的是怪物么?如果是怪物为何如此好看呢?」

看到被从幽灵船上释放出来的张云雷,九良在心中如此感叹着。

“你们都干了些什么啊!”随后赶来的孟鹤堂突然道,“我当年可是好不容易才把这个家伙封印起来。”孟鹤堂指着张云雷。

周九良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其实他干的事三句话就能解释地清楚:他跟着张云雷来到了船舱深处。他按照张云雷所说的念了那个古老的咒文。他的咒文让船骤降到一片林子,幽灵船和张云雷融为一体。

孟鹤堂的一句信息量太大,周九良觉得自己似乎是做错事了。

“小哥哥,你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张云雷如是说道,“不这样做,九良没办法永远地离开那个房间。”

“你……”孟鹤堂扶额,眼中似乎是有泪水要流出,“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我可是都看在眼里的。”张云雷继续说道,“九良被困在那个小房间里,是你一直在冲洗他的记忆减少他的痛苦啊。就算他看不到你。你让他以为他还一直活着。”

听到这些话,周九良觉得头痛欲裂。

“只有在中元节,阴气盛一点的时候,你会带着他出来看看。这个世界除了那个储藏室还有更广阔的,更美的一面。”

“是时候把他带走了。”张云雷比划了一下幽灵船的样子,“这是我唯一能想到让他离开的方法。”

“那你之后要去哪!翔子已经回不来了!”孟鹤堂一直知道张云雷的痛苦,“那些杀害他的人,早在很多年前也被你挨个这么过了。你执念太强,害了太多人,我才把你封起来的。”

“我对灭世已经没兴趣了。那些蝼蚁根本不值得一看。”

“好。”孟鹤堂定了定神,“我告诉你他这一世在哪。”

“后会有期。”张云雷抬手,做了道别。

“站住!”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周九良回头,看见了气喘吁吁赶过来的张九龄,说不出地惊讶。

【被嫌弃的神赐】

「永生的代价,就是看着你爱的人一世一世地死去。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寻找他的下一世。」

“你……”张九龄找到了张云雷,“你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对我。”

“是那个人口口声声地说让你不要死的。”张云雷说道,“归根结底我也只是一个怪物,不是什么神仙。”

“所以你就把我也变成了怪物?!”张九龄指了指自己的脸,“我都记不清我活了多久了!”

“永生是自古以来多少人的追求。得到了这么一个神赐的礼物,你还嫌弃……”张云雷鄙视地看了他一眼。

“拜托了。”张九龄喊着,“我现在就想和这一世的他在一起一生!你把你奇怪的诅咒收回去!”

“你确定吗?你以后只能当普通人了啊。”

“确定啊!长生什么的,能看见幽灵什么的,都不是我想要的!”

能看见……幽灵?周九良想到,好像自己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和张九龄以外的人说过话了呢。

“九良!!”孟鹤堂冲过去,抱住即将昏倒的九良,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从他的体内分出来的幽灵船,虽然不及张云雷那艘雄伟庞大,但同样的华丽,点缀着诡异的装饰。就如同周九良的那些画,诡异但是独特。

“孟哥,不管他们了,我们一起走吧。”周九良对着孟鹤堂露出虚弱的微笑。

【终止符】

「少年啊,你本身就是幽灵。不过现在我们可以一起了啊。」

孟鹤堂的眼里永远藏着星辰大海。周九良也终究想起了,自己变成地缚灵之后,被困在那个储藏室已经三年了。由于自己内心的拒绝,他却看不见同为幽灵的孟鹤堂。

幽灵船上的三拍舞曲还在播放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孟鹤堂和周九良看着世间的良辰美景,开始了年复一年的航行。

“下次七夕,我们也可以一起过了。”

周九良扯着孟鹤堂的胳膊,商量着他第四次十七岁生日的礼物。



张九龄将一束白花放在储藏室的门口。即使现在看不见幽灵,他也知道周九良离开了。

九良,恭喜你自由了。

“九龄,你刚哪去了。”王九龙在教室里等他很久了,“走走走,打球儿去。”

“说真的,王九龙。”张九龄突然就笑了,“按年龄来说你得叫我祖宗。”

“快滚吧你。”



杨九郎的表在旅行时弄坏了,他想挑一块新的。正当他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前犹豫不决时,店长过来,直接塞了一块表给他。

“这块送你了。”那人笑笑,“我叫张云雷,交个朋友如何?”

杨九郎确定自己没见过他。但为何,自己有种想哭的冲动?

END.





最后最后顺一下剧情:

1.
几千年前,张云雷还是小孩儿的时候,因为自身有点奇怪的力量被小山村里的人说成怪物。一直被囚禁在村子的祠堂里。直到有一天被村里的小孩(翔子)就出来了,两人一起逃跑,但是在黄昏时刻又被抓了回来,两人将被处死。当翔子死在辫儿面前时,辫儿觉醒成了怪物并屠村。
【此段故事来自《六兆年と一夜物語》歌词】

2.
辫儿由于神威过于强大被迷信的部分人当为神。当时的九龄病重,那一世的九龙是他的恋人,过来求辫儿让九龄不要死。然后辫儿就让九龄成了永生的怪物,附赠了一个能看见幽灵的技能点。
所以九龄就目送着每一世的九龙从出生到死亡到死后投胎,自己也通过不同的方式出现在九龙每一世的生命中。知道这一世的九龙对他有好感了。
【此段故事脑洞来自《地球最後の告白を》歌词,不过改动比较大】

3.
后来孟鹤堂作为一个勇者找到方法把辫儿给封印了,他化作幽灵船。但自己也因此丧失了生命,只能留在幽灵船上。

4.
降服辫儿的地方盖了学校。他跟孟鹤堂没事就在学校呆着,偶尔飞出去转转。后来由于一些意外周九良(学校的学生)成为了束缚在储藏室里的地缚灵。孟鹤堂一开始是出于同情给他洗刷记忆,让他以为自己还活着,之是翘课过来画画。但久而久之就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九良了,开始以屏幕上字幕的方式出现跟他谈恋爱了。中元节的时候带他出去飞飞,但他无法打破九良的束缚。

5.
九龄无意中发现了周九良这个小地缚灵,怕他无聊没事过来陪陪他。然后让九良更觉得自己还活着了。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