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遥控器

#百粉点文第五弹!@群基 太太的点文!!拖了这么久真的抱歉了。百粉点文进度(5/11)

#请勿上升蒸煮,OOC全赖我。

#欢乐向,写的稀碎的小日常。



“生活里面经历过最糟心的事情是什么?”
“看电视。”
“陪他一起看电视。”
采访中,孟鹤堂和周九良两位老师如是答道。

事情其实并不太复杂。

“你家哪都挺好,就是缺个电视。”最近搬去和孟鹤堂小住的周九良不知道第多少次跟自家搭档提电视的事了。也赶巧,某购物app做活动,家电打折,孟鹤堂一咬牙一跺脚,买了个一台还不小的。

其实两人在一起蛮久了,自家周宝宝却坚持等室友朱鹤松老师找到下一位合租人的时候再搬过来。孟鹤堂觉得这事等不了,将希望寄托于这次让九良过来小住可以把他彻底圈住。

既然九良宝宝想看电视,那就买咯。



哦,话说孟鹤堂是以什么理由让九良放弃朱鹤松老师做的美味的肘子夜宵过来自己这小住的呢?

理由是:中元节快到了。

他怕鬼。
屋子太空一个人害怕。



“九良啊!!你忍心看我一个人在家里被奇怪的东西调戏着玩嘛!!”

“没事先生,死不了。”九良正在拼模型,盐盐地回复了一句。

“哇你看我要是被整的神经衰弱的,等过俩月我们去淄博我还能不能活着回来了!淄博你知道吧,出聊斋的地方啊!!”

“………先生咱能不能不搞封建迷信。就你这样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德云新星离被封杀不远了。”

孟鹤堂默念了二十四字真言……“周九良你说这话都丧良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哪个词说封建迷信的事了!?”

九良停下了拼模型的手,抓着孟哥笑迷迷地:“孟哥我错了,对不起。”随后又带着笑意,假装正经地说:“说崇尚科学的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孟鹤堂“嘎——”地一声哭了出来。九良笑得更开心了。“堂堂乖,爸爸过去陪你住。”

孟鹤堂推了九良一下,没好气地说:“不白让你住。这不答应给你买电视了么,今儿个就到了。”


当孟鹤堂领着兴高采烈的九良去楼下物业拿快递时,他觉得刚刚还自称“爸爸”的周九良现在就跟被自己拐卖的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

然而当九良拖着快递箱欢天喜地地拆快递安电视的时候,孟鹤堂还是开开心心地拍了张照还发了朋友圈:“给九良买了个大玩具”。

然后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民群众就开始起哄了。
“队长,终于把队长夫人拐回家啦?”
“小孟儿,终于把九良忽悠家去啦?”
“彩礼就一电视你也太抠了吧。”
“航子的玩意儿不一直就你一个吗?”
“赌一包辣条小孟不知道怎么按”
“加码,一箱酸奶”
“队长你可算想开了!”
“你粉丝知道你没看过电视那个包袱是真的吗”
“孟叔叔,现在还有个东西叫机顶盒”
“你那个房子有哪面墙能装得下电视机”
“队长,我不看球,我能去你家和队副玩游戏吗”
“你又不看球,是打算在电视上刷抖音还是怎么的?”
………


更可气的是,两分钟后,收到了曹鹤阳发来的微信:
“哟呵,家里买新电视了?”
孟鹤堂脸一沉,迅速回复:
“四哥,这半年我家不欢迎你。”顺手把曹鹤阳的昵称改为“电器破坏阳”。

片刻之后,对面发了条语音,孟鹤堂小心翼翼地点开,一股浓郁的东北话就传了出来。
“你这小没良心的……”居然不是四哥而是饼哥,这俩又在一起呢?
“别怪哥没提醒你,家里多了个电视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孟鹤堂不以为意地发了个表情包。


刚开始两人和谐的不要不要的。

依偎在银白色的大大座垫上,看着两人一起上的节目,吐槽这剪辑;抑或是一起吃着葱油面吐槽着相亲节目;又或者九良使坏,放着鬼片吓唬孟鹤堂。
温馨得不要不要的。
孟鹤堂甚至还得瑟地照下来他们两人被电视的亮光映在身后白墙上的剪影,发了朋友圈,引起一阵哀嚎。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孟鹤堂进组了几天,连轴转很久没回家。彻底变为电视儿童的周九良表示:“嗯?孟鹤堂是谁?别打扰我看电视。”

当然这只是他的傲娇,被哄一通之后就好了。不过两人之间还是出现了信任危机,那危机名为“遥控器”。

“孟哥,你起来。”周九良实在不想再看家庭伦理剧了,四下里找遥控器,“我想看的节目快开始了。”

“遥控器没在我这。”孟鹤堂看着电视里大姑娘小媳妇儿哭成一片,眼圈也有点发红,敷衍地答了一下。

“不,你起来。刚才就你换的台。”周九良执着地把孟鹤堂拽起来,在垫子上搜索一番,果然没有。

五分钟后,周九良拿着遥控器从厨房里出来了。

“哎呀,喝水拿着去然后忘里面了。”孟鹤堂尴尬地笑笑。

周九良看着家庭伦理剧的片尾曲,觉得这是个阴谋。

孟鹤堂什么也没说,进厨房麻溜地切了水果拌了沙拉,坐在九良旁边开始喂他。


某天轮到周九良霸占电视看动画片了。

“你换不换台?”孟鹤堂看了一眼时间,问九良。

“就不!”周九良抱住遥控器,誓死捍卫着。

“我再问一遍,你换不换台?”

“不!”

“你……”孟鹤堂的苹果肌都鼓了几分,“你可别逼我使绝招。”

孟鹤堂在电视旁边一猫腰,抱着旁边的机顶盒一通操作并成功地用身躯挡住了红外信号接收器的部分。然后抱着机顶盒开始看综艺。

九良无奈,扔了遥控器。不行,果然是控制单一变量么……?


孟鹤堂进组两天,其中某一天收到了老秦发来的小视频,是九良在一家看似是小作坊的地方做木工活儿,很专心很可爱的样子。

“队长,九良说他要给你个惊喜。”

孟鹤堂想了一想最近的节日,似乎……除了农历七月十五,鬼门开的中元节,就没别的了……妈耶,别回去我一回家,家里变棺材铺了吧。那我以后要进门是不是还得带副板儿……


孟鹤堂怀着忐忑的心情进门了,九良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看了什么深夜节目,总之是睡在客厅的银色垫子上了。孟鹤堂随手找了个毯子,给九良搭上,随即发现并没有啥棺材就安心了。

直到他的目光扫到机顶盒。

机顶盒被放在一个量身打造的小木盒里,木盒里镂空的部分只有显示屏和红外线接收器的部分,按钮全被藏起来了。盒子还被上了锁,估计也只有九良才知道钥匙在哪里了。

“你啊……”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睡颜,哭笑不得。
但我还能那你怎么办呢。



自那以后,遥控器,瞬间成为C位。

九良窝在客厅里银白色的软垫子上,一脸得意。不得不说,一边看电视一边看这找遥控器的孟哥是个享受的事。

他有足够的信心,以他孟哥的脑子,根本想不到遥控器就被自己压在垫子下。趁孟哥不注意的时候还能掏出来换个台。

他也没想到的事,放弃找遥控器的孟鹤堂会直接压到他身上。

窝了很久火儿的孟鹤堂终于下决心,让自己在这小孩儿心中的存在感强一点。
“九良,小孩子才看电视,对成年人来说,电视只是bgm。”

说罢,直接吻上九良的猫唇。






然而,几秒后,在两人的动作下,软垫下的遥控器受到了压迫,随机换了台。
“站立宫门~~~~~叫~小~~~番~~~~~”
吓得两人立刻从垫子上分开。


几天后———

“喂喂,四哥吗,你来趟我家啊?
………
我有个电视想请你帮忙拆拆。”


end.




#没车(皮一下

#本来是想写温馨向日常的,但最近遇见了许多很烦的事,心情很差,甚至有点焦虑了。所以想写一点开心的。希望大家看得愉快,生活也可以过得顺顺利利的。

#感谢在我难受的时候身边陪着我的伙伴们。

评论(27)

热度(3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