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8)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你们看到这篇文就证明我又有一篇难产了
#手边没电脑,前文不好粘,记不住前文的进我首页补下课w谢谢了


1.

“你觉不觉得,这个说书先生有点过于丰满了。”书馆里,孟鹤堂拉着周九良聊一些有的没的,以此来减少自己恐惧的感觉。

“先生您怎么那么多事啊,好好听书。”周九良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他更大的好奇心还是在这个名叫阎景俞的说书人身上。

“九良………”孟鹤堂本来要了一盘瓜子,但听到阎景俞讲到“分尸断案”的时候一口也吃不下去了,“咱们真的不走么……”

“先生,咱能不能安静点,来,吃瓜子。”

“周九良你这都丧良心!你也不听听这都什么剧情了还给我喂瓜子!我这么……唔……”孟鹤堂被周九良塞了一口瓜子。


“你tm好歹给我嗑开啊!”孟鹤堂心里苦,孟鹤堂不说。


2.

事情总是有转机的。

当这两个人还在为那一口瓜子折腾来折腾去的时候,阎景俞说书的内容却让两人的动作瞬间凝固了。

“话说我今天也是刚来,我就是从临城来的,至于是那座城啊,我也就不详细说了。那城里昨天晚上发生了一件怪事。”

阎景俞语气阴沉:“昨日里,有个富商的马被偷走了。一匹白马,卖相其实一般,也没有多值钱。但寸就寸在这匹马带着的东西。富商爱好打猎,昨日里与好友相约,却把一个珍贵的弩放在了马身侧的袋子里。这弩就跟着马一起被偷走了。”

孟鹤堂和周九良十分汗颜。


周九良自己也清楚,当时顺手牵马留下那点银两看来也只够抵个马钱的。

幸好今早这马跟孟鹤堂在河沟里嬉戏一番,基本看不出来本色是白的了……


3.

“对了九良,你弩呢?”孟鹤堂满脸都是“咱有钱了”的得意笑容,“咱把那弩当了,我就能回去把我的醉吟剑赎回来了。你也可以一个人清静了……”

“等会儿,什么贱?”周九良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我的剑!醉人的醉,呻吟的……吟诗的吟,醉吟剑,怎么了?”


“……这都什么拙名……”

“周九良你听成什么了?!别岔开话题,弩呢?”

“扔了……”周九良双眼游离,试图逃避。

“你……”孟鹤堂又要哭出来了。

“先生,谁没事还多拿着一个没有箭的弩啊。那玩意还没弹弓打山楂果杀伤力大呢!”

“行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孟鹤堂双目含泪,认命了。


4.

“对了,昨天还有一奇闻逸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孟鹤堂觉得那个说书人在有意无意地往他们这边瞟。

“半夜里一名男人带着一个面容姣好的红衣女子,驾着马在城里飞奔。还有一大群不知道哪里来的外乡人在追赶他们……或许是哪家大小姐跟着情郎逃亲吧。”

情郎?逃亲?

孟鹤堂不知所措。

仔细想想也是。好像圈个妹子在身前骑马是挺潇洒的呢…………
不对啊!驾马的明明是老子啊!!!


5.

周九良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伏在桌子上看着孟鹤堂的一脸幽怨。


“先生,叫声‘情郎’来听听啊~~”

“别闹,你看我像不像情郎!”

孟鹤堂说完之后,觉得这话好像不太对劲。嗯,不管了。

谁还没个口误的时候。


6.

按照周九良原来的计划,他们在听完书之后要去找那个说书的聊聊,但那个说书人却总是有意无意地说了很多他俩的事。
这个人,并不简单呢。
现阶段还是不要去招惹他比较好。

“走吧,回客栈。”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往回走,这一道周九良的嘴就没闲下来过。


“叫一声~~孟鹤堂,我的情郎~~~”

孟鹤堂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祖宗,差不多了吧,我那一句口误你逮到现在?”
不过不得不说,小孩儿这小嗓子还真好听。

周九良收敛了笑容,也就没再闹了。

一路上张灯结彩,孟鹤堂这才想起来,今天好像还是个什么节日。


7.

“今天是七夕啊……”孟鹤堂感叹道,“我现在怎么沦落到这么惨的地步了?带着男人过七夕。”

周九良也叹了口气:“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更惨了,被男人带着过七夕。”

“那能怎么办?”

“凑合着过呗。”

两个人相视一笑。


8.

在外面逛了一大圈,一回到客栈,店小二找到两人。

“两位客官啊,有位先生找你们。”

两人定睛一看大堂桌子上喝茶的人,正是说书人阎景俞。

“有事,咱上去说。”那人指了指楼上的客房。

周九良也意识到,似乎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便带着阎景俞来到两人的客房。孟鹤堂掩上门窗,等待着这个突然找上来的人的说辞。


9.

“周九良我喜欢你。但是咱们不能在一起。你们快离开。”

一句话,信息量巨大。





PS:申明壮壮和九良没有cp线!堂良堂锁了!壮壮的话其实有别的意思……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