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夜王与黑服

flag撤了啊,截图的小伙伴们都删了吧。中午十二点前文出来了。这是百粉点文第一蛋,给@百里爵觅风 小可爱的。



夜王: 牛郎店里的头牌
黑服:负责调度牛郎和客人的经理人
夜王堂x黑服良

#AU+ooc
#勿上升蒸煮
#设定特殊,不喜慎入
#文笔一般,看文请多担待


“这气氛会让你神魂颠倒,爱上谁
欲望的双手需用着拥抱,要我的美
若即若离的心开始燃烧,你别后退
You can say my name
but don’t touch my body.”



灯红酒绿,糖衣炮弹,这里是那个男人的天下。

“6号桌,开一瓶香槟王。”周九良的声音淡然中带着些许冷漠,不过这也没什么。作为一个黑服,只要他有足够的理性就够了。对于这里,周九良其实是看不起的,甚至还有些鄙视。但他还是在这里,靠着黑服的工作赚钱。说难听点,自己不过也是个帮凶。

就像他对那个男人一样,感情复杂。

对于讨女孩子们的欢心,然后获得钞票这种事,周九良是看不惯的。尤其是那贵重的酒水单,会让他有种罪恶感。店里面充斥着的人造香气也让他感到不适。还有,那个男人的笑容,亦是如此。

“帮我盯一下。”周九良对着同僚支会了一声,拿着香烟往后门走去。熟悉的烟味能让他暂时摆脱店里面熏人的香味,让他清醒,明白自己还是自己。

“少抽点烟。”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一回头,果不其然,那面容姣好的男人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你身上烟味太重会遭客人投诉的。讨厌烟味的客人不少呢。”

“就一根。”周九良满不在乎的语气,熟练地弹烟灰,“倒是先生您,正忙的时候怎么就出来了呢,后面可是还有几桌客人指名您的等着呢。”

“我也需要休息啊。”他夺过周九良抽一半的烟,自己抽起来。

“您这都夜王了,是吧,孟鹤堂?敬业一点,店里可靠着您呢。”周九良对于被夺走的烟有些无奈,但被这么盯着他也不好意思再点上一根。

“还没适应呢?”孟鹤堂看着眼前的人,“适应不了就别干了。你没必要非要还我的钱。”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周九良说罢,想着反正烟也抽不成了,转身回到店里。

孟鹤堂深深吸了一口烟,叹了口气,孩子大了,不好管啊。



两人回归工作岗位。周九良开始应付各种要求的客人们。

“那边那个帅哥可以指名吗?”

周九良顺着过去看了一眼,东哥……姑娘您胆子不小啊。“不可以。”周九良用可爱的小奶音拒绝了女孩,“他只是看场子的。”

“孟哥,6号桌时间到了,麻烦您去3号桌。”语气中不带有一丝感情。周九良揉了揉太阳穴,一如既往地希望他孟哥赶紧应付完这些妹子,他好下班。



趁客人不在意的时候孟鹤堂揉了揉笑僵的脸,看着忙碌的周九良,喝下杯子里的香槟。是自己的错了,明明知道自己是这种渣男体质就不应该对这个小孩这么好。

没办法,用九良的话说,这个行业就是自己的“天职”。他习惯性地游走在各个人之间,给别人带来温暖,没有人可是走进他心里,没人能束缚住他。

“你呀,就适合给全世界当男朋友。”那人曾经在阳台上抽着烟,浇着花,轻描淡写地这样说。孟鹤堂却可以感受到,那轻描淡写之下的醋意和无奈。

问题是他说得没错。所以自己更要跟他保持距离。孟鹤堂离开了看向周九良的视线,跟身边的妹子干杯,谈笑风生,尽职尽责地给他的客人创造糜烂的温柔乡。



“对不起,您的时间已经到了,我们已经打烊了。”数时间后,和往常一样,周九良整理整理凌乱的头毛,向孟鹤堂所在的最后一桌走过去。

“诶,这么快~”女孩子脸色明显变得有些不开心。

“嗯不好意思呢,您的钱已经花完了。”孟鹤堂露出调皮的笑容,拿起拍立得和女孩自拍了一张,“偌,把我自己照下来给你哟。”



拿了合照福利的妹子快活地走了。孟鹤堂的笑容也逐渐冷却,剩下的只有疲惫。周九良麻利地将收拾着桌子,发出巨大的响声,宣誓着自己的不满。

“不好意思啊,今天结束得有点晚了。”孟鹤堂用僵硬的笑脸再次挤出一个笑容。

“您快算了吧。”周九良上手把孟鹤堂的笑容扒掉,“您其他肌肉没啥,倒是这苹果肌越练越发达了。照您这么最后一桌发福利法,那帮妇女肯定越来越晚。”

孟鹤堂瞥了一眼周九良刚扔下的抹布,嫌弃了两秒。

也是,这孩子对自己的本性知根知底了。再没有特意去掩盖自己的疲态:“九良,给我拿杯水……喝酒喝得头痛。”说罢,整个人瘫在店里软得过分的沙发上。

“嗯好。”周九良放下手里的活计,认命地去后厨,临走之前还不忘毒舌一句,“以后少笑得那么油腻,难看死了。”这句其实很违心了。谁都知道孟鹤堂笑起来勾人魂,但可惜,这个笑容也属于全世界。


“嗯?完事了?”平时在后厨刷盘子刷碗顺便干点杂活的秦霄贤都已经靠着柜子睡着了。

“孟哥那桌终于走了。你清醒清醒去收拾一下。”

“好嘞。”望着秦霄贤离去的背影,周九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孟鹤堂真的是对谁都这么好,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秦霄贤过来的时候,店主看他虽然长得好,但年纪不大脑子还不太灵光,不想录用他。结果还是孟鹤堂把他留在后厨见习的。
“没事,你好好干。趁着上酒的时候多露几回脸。等混个脸熟我就把几个熟客介绍给你。”彼时的孟鹤堂,在周九良眼中还是像神一样闪闪发光。

当清凉的水倒入杯子里的那一刻,他才想起来,不断忙碌一口水都没喝上的自己,其实喉咙早已干得生疼。

这是造了什么孽啊,自己居然爱上了这么一个男人。就算自己给他全世界也得不到回应。自己这么用还钱当理由缠在他身边,还能坚持多久?仔细想想,当初他把落魄的自己捡回家去,或许真的是怜悯吧。毕竟那人养的柴犬在那时的几天前走丢了。

周九良嘴角扯出一丝苦笑,自己先把水喝了,再给孟鹤堂重新倒一杯。特意调好了水温,不冷不热,温度刚好。

就像那人对自己的态度。温水罢了。



下班后的两个人,顶着黎明前的黑暗,往两人一起租的房子走。周九良背着包,提着孟鹤堂今天收到的大包小裹的礼物。即使是这样,离开了那个环境的周九良还是觉得脚步轻快了许多。孟鹤堂单手插兜,另一只手摆弄着手机,编辑定时发送的信息,好让每个他的常客在一醒来就可以收到他的“早安”。

每次周九良看到这一幕就很无奈。两人合住那么久,他不知已经有多久没听过这一句低音炮的“早安”了。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漠然的脸,是真的很想走上前去摸摸他的卷毛,再戳一戳他的脸,或者帮他提一下手里的东西。手刚刚抬起,又放了下去。脚步也渐渐放慢,放任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昏黄的灯光下,是心怀鬼胎的两个人。


躺在地铺上,周九良满脑子都是旁边床上的人对自己说过的话。

“孟哥,没有什么职业是适应不了的。虽然我混得没有你那么如鱼得水,但我会做好一个黑服。”后半句话被周九良咽了下去,我不适应的,是看你就算对我,也保持着距离。

但是孟鹤堂没有理他。

“我知道你和那些骗人钱的不一样。你是真情实感地对她们好,我只是……”只是希望你对我会特殊一点罢了。“睡了?”周九良轻声问了一句,随后便也没了动静。

听到地铺上的人渐渐安稳的呼吸,孟鹤堂从床上坐起身,望着九良的脸庞。和刚捡回来时圆润的少年不同,现在他的脸上很明显地棱角分明,带着一丝的英气。

“周宝宝……”孟鹤堂低语,他只有在他听不到的时候才会这么叫他,“对不起,是孟哥配不上你。”

孟鹤堂恨透了自己的性格。

往好听了说,就是对周围的人特别暖。

那又能怎么样呢?全球变暖,冰山融化,到最后还不是走向万劫不复的结局。融化了自己喜欢的人,当他们的回应如涨潮的海水一般袭来时,孟鹤堂却只想逃了。有多少曾经自己爱的人就因为这样受伤了呢。

九良不一样。平时那孩子表现得对自己又毒舌又刻薄,只不过是对自己盐对应的一种反击罢了,日常生活里对自己的宠没有几个人可以看得到。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在这孩子心中已经不仅仅是恩人这么简单了。

自己这样的人,不配占有周九良的未来。最好能离他越远越好。

但是问题是自己,真的能离开他的温柔吗?




事实证明是不能。几个月后他终于下定决心。

“你走吧。”孟鹤堂站在阳台上,背朝着周九良,“反正钱也还完了,我们到此为止?”

“行啊。无所谓~”周九良知道这一天早晚会到来了。他打心里明白,或许用不了多久,就有其他人会代替自己的位置,留在孟鹤堂身边。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正好,我出去玩几天。你一个人加油啊。”

非自愿的告别,终究是要面对的,在见到下一个人之前离开还是挺好的,省的到时候自己一冲动犯个罪什么的。

周九良走得特别干脆。孟鹤堂在阳台上看见了他的背影,也立马转身回屋,擦了擦眼泪,表情并没有太大的波澜。画眉毛上发胶,准备上班。假装周九良从来没有来过。



“虽然觉得在一起时有些不自在,
终究得到自由的我却更加孤单了。
如果有唯一能对你逞强的,
那就是绝不说出「不想再恋爱」。”



今天店里的BGM也是格外扎心呢。







结果周九良找好了住处,连国还没出就被秦霄贤连环夺命call打断了游玩计划。

“九良你回来吧,店里需要你!”

“店里?”

“是啊,新来的黑服业务不熟悉,这几天犯了好多错了。孟哥为了道歉都在店里跳舞了。”

周九良眉头一紧,他很清楚孟鹤堂跳的是哪种:“你确定不是他自己想浪?”

电话那头沉默了。

“老秦,说实话。”周九良语气中让人带着寒意。可能除了孟鹤堂以外别人都不知道,被孟鹤堂养的乖萌的周九良,曾经还是个不良少年。

“孟哥要疯了,你快回来救我们!”



周九良赶回来的时候,营业结束。孟鹤堂少见地喝醉了。明明作为夜王,他的酒量早就练出来了。

还有啊,明明一直以来,是自己对他掏心掏肺,那人却总是暧昧不清。为什么这么一搞,反而像我把他渣了一样?

周九良看着酒桌上烂醉的孟鹤堂。想不明白。

不是说了到此为止吗?

周九良狠心地转身,五秒钟后还是转回来。孟鹤堂,你他么根本就戒不掉啊!

“孟哥,醒醒,暴君游戏结束了,咱回家了。”

满身酒气的孟鹤堂在不断胡言乱语,但那些话语却在周九良心上划开一道一道痕迹。周九良小心地搀扶孟鹤堂,任由他的手在自己胸肌上乱划,胡乱地揉着自己的卷毛。

“周宝宝你怎么回来了?”
“我欠你的太多了。”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渣……”
“能不能再抱你一次。最后一次了。”

孟鹤堂张开双臂,把九良拥在自己的怀里。那霸道的一面,终于没有再对九良隐藏了。
“周宝宝,我想你了。”

在那一刻,周九良算是下定决心了:
渣?渣怎么了?!你就算渣成沫,老子也能添把水给你捏成块!!



转天,孟鹤堂在床上醒来。看见周九良又回来了,倚在门框上,对着他痞痞地笑。

“醒啦?”

孟鹤堂花了两秒钟来确认自己昨天没做什么对不起九良的事。又花了两分钟来确认周九良真地回来了。被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此刻已经凌乱万分,碎发被孟鹤堂胡乱的揉到脑后。他就这么抬头看着周九良,眼睛中仿佛有着星辰大海。

“九良,我错了。”孟鹤堂从床上下来,向周九良走过去,“你回来好不好。”

“先生,你别这么说话。我不是你的客人,你没有必要这么讨好我。”周九良的语气还是那么戏谑,他一直是这样。就算是能为孟鹤堂豁出命的那段时期,也从未对他说过一句漂亮话。

这孩子,果然被自己养歪了。孟鹤堂有点无奈。想通了,周九良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有能力在自己渣的时候捞回来打一顿。所以,这一次,孟鹤堂是认真的。

“九良,能不能让我成为你的男朋友?”

“但………您不是世界的男朋友吗?”

“嗯,不过你是世界。”


沉默片刻。



“哦,那请您离世吧。”周九良不按套路出牌,嘴上毒舌但与之相对的是脸上抑制不住的欢喜。

就像是圣诞夜,等了一小时才见到恋人时,偷偷把自己藏在约会地点附近阴影处去捉弄迟到恋人般调皮。


END.



*文里出现的两首歌,一首是snh48的《Don‘t touch》,一首是槇原敬之的《も恋なんてしない》歌词的翻译版。

写在最后:果然写文还是要一气呵成……想这篇似的拖那么久画风都不知道要歪倒哪里去了。

评论(35)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