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联文)同学,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2

#本文主旨:瞎联硬接

#上一棒: @三狗03  

#前文指路

#接在两个太太之间压力巨大,感觉自己写得稀碎,求大家多担待。


周九良离开之后,孟鹤堂没急着开下一局。他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含羞草叶子舒展开,脸上一直带着笑。他真的很喜欢周九良专心致志在一个事物上的样子。

这个事物包括他自己。


昨晚他是被九良吵醒的。

“孟哥!孟哥!你怎么了!?”声音惊慌失措,刚被吵醒懵了几秒的孟鹤堂隔着两层蚊帐看到九良折腾的样子,明白了。那孩子只是做噩梦罢了。

之后九良醒来,偷摸看自己什么的,他都知道。

非要说的话,他更喜欢周九良专心致志在自己身上的样子。


屋子里还是那么闷热,就一个破电扇在屋子里尽职地搅合着热气流。他擦了一把汗,看着窗外黑云压城的景象......目光飘移,看见了周九良床位边上立着的红伞。

“周宝宝,出门也不知道看看天气,也不回来拿把伞。”外面阴成这样,谁知道这雨会不会突然就下了。孟鹤堂套上带兜帽的白色背心,抓了两把头发,踩上人字拖,抄起小红伞悠悠然地向门外走去。


周九良在路上快速地走着,脑子里还在琢磨着昨晚的噩梦:另外两个室友不知道发了哪门子歪财要坐着游轮去环游世界了。自己和孟哥搬出来单独住,但不知怎么租了一个凶宅,孟鹤堂的身体居然被不干净的东西占据,他本人的意识再也回不来了......

“唉,就不应该去图书馆借那些乱七八糟的书看。”周九良看这学校里贴得到处都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里默念了几次。


到了食堂,周九良直接要了两盒外带葱油面。他听另外两个室友说过,食堂有个师傅做的葱油面特别好吃,连门卫都会过来吃。孟哥也特别喜欢吃这个。周九良手机的搜索引擎的历史记录里,总是存着一条“如何做出好吃的葱油面”。

也不知道食堂师傅收不收徒弟......周九良不着边际地想着,来到了食堂门口,看见这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只剩下骂人的想法了。一摸口袋,得,自己是被孟鹤堂打出来的,手机并没带。


不过没等两分钟,他就看见自己眼熟的红伞以及伞下的人。突如其来的雨浇得本就高温的柏油路一阵一阵冒烟,朦胧中出来的孟鹤堂更像是仙。

其实孟鹤堂走到一半路就下雨了,还是那种离开了伞一秒湿透的降水量。看见了蹲在食堂门口抱着两份盒饭的周九良,想到了自己桌角被九良蹂躏过的含羞草,弱小,可怜,又无助。看着这样的周九良,孟鹤堂无法抑制自己嘴角的笑容。


丢人丢大了。周九良想着。但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期待。周九良眼中的孟鹤堂此时不知被套上了多少层滤镜。怪不得学校里那么多妹子都喜欢他,而自己......


“走吧,咱回家。” 孟鹤堂笑嘻嘻地朝九良把九良揽入伞中,“你这伞太小了,咱俩得挤挤。你护好午饭啊。” 

周九良感受着孟鹤堂身上的热气,过多的肢体接触让九良无法抑制心跳,只能在大雨打伞的bgm下没话找话。

“您还亲自给我送伞来啦!”怕孟鹤堂淋雨,周九良特意往外让了让。

“不把你接回来我得等到饿死啊。”孟鹤堂把周九良往回揽,自己的肩膀却被雨淋湿了一片。

“您发几条微信,不就能支使一大堆小姑娘‘顺路’给我送把伞啊。”周九良一手拎着面,另一只手搭上孟鹤堂的肩想帮他挡点雨。

“快得了吧,你再把我认识的小姑娘都勾搭跑了.....”孟鹤堂打伞的手往周九良那边递了递。

两个人一路走,在雨中。无奈雨太大伞太小,跌跌撞撞回到宿舍楼的时候,护住没湿的只剩下两盒葱油面。


虽然周九良觉得,只要孟哥在,就算水涨起来了让他俩坐着木盆环游世界他也愿意。


“你们这是干什么去了?!”隔壁宿舍的张九龄刚从热水房回来,拿着泡面。他看着拿着伞还湿成这个德行的两人,很是惊讶。

“嗨,周九良买饭没带伞,我接他。我也没想到雨那么大,就带了一把伞。”孟鹤堂一边解释着,一边从湿哒哒的裤子口袋里掏着钥匙。周九良则在努力胡噜着自己卷毛上的水。

“你俩有病吧?!”张九龄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两个人,“这么大雨在食堂吃完再回来啊。最近咱这都下的阵雨。没准等你俩吃完雨就停了。”

孟鹤堂和周九良也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这并不妨碍他俩默契地蹭了张九龄一身水。

“诶诶你俩别闹了,我这有面,待会儿再洒了.....孟鹤堂傻也就算了,周九良你平时挺机智的啊......”张九龄不怕死地又加了一句。

妈的就你话多。我就想被孟哥揽着挤一把伞不行啊!周九良在心中想着,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和他孟哥继续一起往端着面不敢动的张九龄身上蹭水。


“哟呵,干什么呢那么热闹,”曹鹤阳抱着一卷海报路过,“这么闲的话来帮忙干活啊。学校又搞事情了。”


TBC.


下一棒: @山岐千岁 











最后皮一下:

(这边不是正文,是回应三狗老师的丧尸梗)

怎么可能在食堂吃?食堂里面已经没有活人了。丧尸什么的,啧,真弱。但是吓到孟哥就不好了。

周九良偷偷摸了摸身后藏着的匕首。

默默地为解决了一食堂的丧尸以及及时点了外卖的自己点赞。

(希望不会被山岐老师打死


评论(18)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