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5)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不定时产出(像这次就隔了这么久才出来)

「久等的回忆篇下半部分」

1.

“等会儿,先生!”周九良实在看不下去了,“您下次再使这招把我们眼睛遮住好不好呢?”

孟鹤堂的笑脸一秒钟耷拉下来了:“瞧不起我是不是?!”

“啧。我都不敢瞧您~”周九良调皮地蒙上自己的眼睛。

孟鹤堂一愣,这个人,有点可爱啊。

“你是不是跟我有仇?”孟鹤堂一脸的委屈,“打从车上就拿三弦吓唬我……”

“咱一码归一码啊。”周九良无语,您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被三弦吓得讷。“这样吧,您好好来一次这个铁门槛,要成功了的话,你说个条件,我答应你啊。”

“这可是你说的!”孟鹤堂的嘴角勾起一抹不易被察觉的笑。


2.

所以,当周九良看到孟鹤堂以一个帅气的姿势做成功之后,想抽死自己的心都有。

满街上的妇女们都炸了。

嗯,好像有几个大爷大哥也过来凑热闹了……

周九良看着涌上来的人和孟鹤堂包袱布上渐渐堆积的银两,默默地往后推了一步。

害怕。

「潘郎车满」什么的,也就这种架势吧。

周九良远远地望着孟鹤堂,之前只是觉得他长得有点好看,但是没想到这张脸可以那么受欢迎啊。

不知道这帮人要是知道那人胆子那么小之后会怎么想。


3.

“诶,你别走啊。”孟鹤堂看着越退越远的周九良,大声喝止。这让围观的人民群众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有看清了周九良面庞的人,更多的人也注意到了他背着乐器。

人民群众中总是不乏见多识广的那种。

“诶,这不是隔壁城那个挺有名的弦师吗?”“诶是啊是啊,周先生对吧。”“诶对对对。”……

看着人们有朝自己这边来的趋势,周九良拔腿就跑:妈的,自己平时为人一贯低调,全被那个没脑子的给毁了。

“诶你别跑啊!说好的答应我一个条件呢!”孟鹤堂抄起地上的包袱布,转身就追了过去。甩下身后一众围观群众指指点点……

啧啧声不绝于耳。


4.

两个人你追我赶到了另一个街口,实在是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想着是自己答应孟鹤堂一个条件的,也不能反悔不是,干脆就看着孟鹤堂,等着他开口。

孟鹤堂上下打量周九良,看得他有点不自在。

“先生您这……看什么呢?”

孟鹤堂舔了舔嘴唇:“您这身体挺好啊。”突然间伸手拍着周九良的胸膛,“你看,这一身的肌肉……”

“先生您跟个人似的行不行!”周九良一把甩开。周九良有点心虚了,他到底想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啊?!

“您看我这个怎么样?”孟鹤堂撸胳膊挽袖子,直接上九良招呼上去,“怕不怕?!”

“我怕他折了……”周九良看着这白嫩的胳膊,心中各种槽都不知道要怎么吐了。

“你别看我瘦,骨头里面包着肉,我可是练家子!”

“等会儿先生,您老家阳澄湖啊?!”还骨头里面包着肉,你当是螃蟹呢!


5.

两人就这么在闹市街口站着,你一句我一句。

等回过神来,眼前的空地上有个青石板,上面居然零零星星地多了好几个铜板。

周围三五个人还在起哄:“说得不错!”“再来一段!”
周九良欲哭无泪:这几位大哥,我们真的不是撂地说相声的……


6.

最后为了图清静两个人干脆找了一个茶楼。周九良对喝茶还算讲究,看着孟鹤堂要了一壶最便宜的茶,咧咧嘴也没说什么。

“行了,你快说吧,你到底想要我答应你什么。”

“先问你件事啊,你一个弦师只身一人这是打算去哪啊?”孟鹤堂的语气让周九良有点小小的惊讶,看来他在人前和私下的语气,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师父让我去西域拿他早年订的琴。”周九良想想自己也是够倒霉的,西域那么远,他这才刚到邻城就赶上这档子事。

“这一路挺危险啊,”孟鹤堂这么说着,脸上却是一股子坏,“所以你需要一个镖师!”

“你?”

孟鹤堂点了点头。

周九良看看自己的胳膊,又看看孟鹤堂又白又细的胳膊。

“咱俩谁保护谁啊?”

孟鹤堂的脸上透露出那种神色:“又小瞧我?”

“敢问您练的哪路兵器啊?”

“剑。”

周九良想了半天,他印象里这个人就没带过剑。

“那你剑呢?”

“当了。”说罢,孟鹤堂的表情又委屈了起来,“我真的需要一份工作来赎回我的剑……嘎——”

刹车哭再起,茶楼所有人都往这边望。

太丢人了。周九良无奈,赶紧哄:“诶诶诶先别哭,主要是我这一个人的盘缠未必给得起你啊……”

孟鹤堂的眼睛还是红红的:“你给口吃的就行了,(啜泣)我可以跟你住在一起,(啜泣)我赎剑的钱自己卖艺攒嘤……”

“行吧行吧。”谁让自己答应人家一个条件呢。


7.

一个人的旅行,毕竟还是孤独的啊。

带着一个镖师,冲他这个长相,就算护不了自己也不亏不是。


8.
旅途那么长,是亏是赚,真的说不好。


回忆篇END。
求各位给堂主的银剑赐个好听点的名字吧。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