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4)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开车开不出来的就不定时更一下

「一看就是卡了很久的回忆篇·初见」


1.
「可曾记得碧云天,春色如雾夏如电
别再想那画面,人生若只如初见」

周九良背着包袱抱着三弦,在马车上颠簸着。昏昏欲睡。车厢里一共六七个人,看起来似乎也都互相不认识。周九良无聊,开始打量起每个人。

一个大脑袋,已经窝在角落里睡着了。一对儿穿着朴素的男女,看这狼狈的样子没准是私奔。一个妇女带着小孩,估计是回娘家的。一个大爷,正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以及一个长得很精神的年轻人。虽然他现在跟孩子较真儿的样子实在是过分幼稚了。
“孩子,你记住没有?我叫孟鹤堂……”

周九良觉得这个人应该跟自己差不多大。您一个成年男性跟一个小姑娘胡说八道还能不能行了?!讲什么鬼故事啊,你看你把人家孩子吓的!

孩子她娘你也是,怎么也听得那么饶有兴趣?!不对你好像是盯着他的脸看吧?能不能矜持点??

“……话说,这个鬼宅啊。在七月半的时候,总会发出来淡淡的幽光……”

周九良不知不觉也被吸引。孟鹤堂说话的时候有一种魔力,低沉的声音,悠然的语气,还有拿捏得恰到好处的节奏,很容易把人带入情境中。


2.

周九良悄悄拿出三弦……他突然觉得,给这个鬼故事配点声音就更完美了。

“僧人叩门,无人应答。却听见楼上传来响声……”

周九良的三弦应声而起。

“嘎———”

谁知这讲故事的人居然……吓哭了??

动静儿够大的……周九良揉了揉自己的耳朵,看着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混乱。睡着的大脑袋被吵醒了,看风景的老头四处张望,花前月下的小情侣抱紧对方,少妇哄着小孩子,罪魁祸首居然坐在角落里抱着他的小包袱瑟瑟发抖,好看的眼睛含着泪,一脸幽怨地看着周九良……

“没事吧?”这动静,吓得车夫都停车过来查探情况。

“没事没事......”周九良有点心累地把车夫打发走,这都叫什么事啊。

后来旅行全程,他都是在孟鹤堂幽怨的眼神下度过的。

可惜了,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这么喜怒无常......


3.

第二次见到孟鹤堂是在转天集市上。

周九良是想买几个烧饼在路上吃的。卖烧饼那个人外号也叫烧饼,一来二去,两人就聊了起来。

“您就在这待一天,那可惜了,咱们这个城还是挺有意思的。”烧饼嗓子哑哑的,但看得出来很健谈。

“嗨,我这不也想着快点把事情办完快点回去么。”九良说道。

“诶,您这是要干什么啊?”

“受我师父的指令,去西域拿一把他订做的琵琶回来。”

“哟,您这一路可是够远的,一路顺风啊。”烧饼把刚刚出锅的烧饼包一包,给九良递过去。

九良打量着烧饼。那人衣袖卷在臂根,手臂上的肌肉结实。其实烧饼也不难注意到,九良衣衫下也是同样的结实。

确认过眼神,是练过的人。


4.

“列位,上眼!”

闹哄哄的街道里传来一阵呼喝,周九良和烧饼都好奇地往那边打量。

“卖艺的?”周九良询问到。

“平时没看见有这个人。”仗着比九良高一些,烧饼还是能看见一点。

“也是……练过的?”

“看不出来,”烧饼喃喃道,“不过挺白的。”


5.

周九良有点好奇,挤进人群一看,竟然是车上讲鬼故事把自己吓哭了的那个傻子!孽缘啊。

“列位,见过铁门坎儿吗?”孟鹤堂扳起右腿,“这条腿搬起来,这条腿从这过去。落地连点声音都不会有!”

“瞧好了吧您呢!”孟鹤堂神情严肃,颇有一种武学宗师的派头。

周九良饶有兴趣地挑了一个好位置看着,看不出来那个胆小的家伙居然是还是个练轻功的?!


6.

下一秒,周九良就想把之前还有点相信孟鹤堂的自己掐死。

只见孟鹤堂一指自己:“诶您不是隔壁城那个有名的弦师么,居然来我这给我捧场了?”

他这么一番骚操作,周围所有围观的人都看向了自己,没做好心理准备的周九良各种猝不及防。这个时候,这一圈人只有自己还看着孟鹤堂。只见他松开手,把右腿绕到身子后方,又抓住了。

周九良目瞪口呆。


7.

“列位,听见声儿了么?落地连点音儿都没有!”孟鹤堂大声吆喝着,周围的人也只能不明觉厉……


8.

天下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9.
最让人难过的事,自己居然还成这个人作弊道具了?!虽然脸上笑得灿烂,实际上周九良在心里狠狠地压着这一股邪火。

弦师的手不是用来杀人的,弦师的手不是用来杀人的,弦师的手不是用来杀人的……


10.
行吧,我就当哄傻子玩了……

周九良为自己找着借口。

tbc.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