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3)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虽说不定时产出但这两天几乎日更


「论被全城追杀之后要如何逃脱」篇

1.

“咱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了?”周九良庆幸自己和孟鹤堂身高差不多,可以不用太费力地在他耳边说话。

“不知道。”孟鹤堂也发愁。因为他感觉到,不只是身后这一搓,眼前的街道也陆陆续续有人出来堵截,“你的三弦儿里面镶金了还是怎么着?值得全城撒网来抢?!”

“要是真镶金了我敢把它单独放在客栈房间?”有的时候,周九良真的怀疑孟鹤堂脑子不好使。


2.

“这可怎么出去哟。”孟鹤堂犯愁地看着是不是挡在身前的黑影。然后操控着马旋转跳跃。

是不是脑子不好的人比较容易和动物交流?

周九良在后面晃得生无可恋,脑海中却无法忘记吐槽。不过出于保命的心态抱得越来越紧。

他承认,如果不是怕三弦颠下去而把三弦放到他和他孟哥之间的话,他俩的动作确实挺暧昧的。


3.
追兵只增不减。

“这个城没法待了,咱只能出城了。”

“孟哥,这马上居然有武器!”周九良的意外发现。挂在马侧的袋子里有一把弩以及一些箭矢。

“稍微骑稳一点。”周九良的语气一下子就变得不一样了,明明是小奶音却带有一种气场。说出来的话能让人乖乖服从。

孟鹤堂第一反应是太颠簸了,身后的小弦师有点受不住。但这个语气里面的不由分说又让他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片刻之后,他就看到自己眼前的几个人,在片刻之间被箭矢射中,落马。

片头去看身后,手里拿着弩,睁一眼闭一眼的周九良。

糟了,有点心动。

5.
两人就这么杀出去了不知道多远。

“孟哥,我没箭了!”周九良射完了最后一支,面对这困境也很无奈。

孟鹤堂双手握着缰绳,试图找出一条能快速出去的捷径,此时也满头是汗。听到九良的求助,他连眼神都没有挪动,单手握缰绳,另一只手在藏在红衣下的包里一掏:“给你,凑合着用吧啊没别的了。”

九良满怀期待……直到两秒后,他接过孟鹤堂手里的一捆竹签……

没错,穿糖葫芦的那种。


6.

“先生,要不您给我点山楂得了。”周九良生无可恋,从袖子里掏出小时候打鸟玩儿的弹弓。


7.

折腾半宿总算是出了城,城里的追兵似乎也放弃了一般,没有跟出来太远。

孟鹤堂让马放慢了速度,驮着两个人往下一个城走去。

周九良还是想感叹一句。这么折腾下来,孟鹤堂这一身散乱的红衣和凌乱的头发,再加上被月光趁得白得要死的脸。

红衣厉鬼本鬼了。

不知道待一会儿要是路过什么水边他会不会被自己吓死。


8.

“没想到,高手在民间啊。”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手里的弩,“你这么强干嘛还让我保护呢?”

“先生,到底是谁自称镖师然后自己贴上来的?嗯?”周九良满脸的鄙视。

作者这么说,通常就是要进入回忆篇了。

tbc.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