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1)

#起名废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小段子,开心就好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小弦师路遇(自称)很牛掰的武术宗师,虽然小弦师觉得这人真的是不靠谱。
那个人怕黑怕鬼,这让小弦师一度很头疼。就这样还口口声声说着保护自己?
但是为什么,旅途的路上就是不想离开他了呢……
大概就是侠客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写虐文写难受了就不定时产出


「当毛贼进了客栈自家贵重物品还在里面怎么办」篇
(上)


1.
知道这一带贼多,没想到这么多。

刚刚吃个饭,走到客栈楼下,就从窗户看到了屋里的动静。

九良一下子就慌了:银两倒是都在身上,但自己的三弦儿还在屋里讷。

“嘘,别出声。”孟鹤堂从背后捂住周九良的嘴。“我们也不知道这里面的毛贼能力怎么样。需要智取。”

周九良真的没出声。与其说是对孟鹤堂的服气,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保命。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下来,周九良觉得孟鹤堂的功夫真的没法看。他百分之百肯定这个江湖骗子保护不了自己。

即使周九良一言不发,孟鹤堂也能从他的小眼神中看到一丝鄙视。于是也露出那种一副“那都不是事”的表情回应,低声说道:“瞧好了您,我绝对把你的宝贝三弦儿给拿回来。”

帅是耍完了,具体能不能做到九良小先生再次用眼神表现出了不信任。

只见孟鹤堂手一撩袖子,从随身包里掏出一样东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瞄好一个角度,一甩膀子直接顺着窗口向房间里扔去。

2.
“先拿暗器探探底。”

孟鹤堂的低音炮在九良耳边炸开。配上刚才扔暗器那行云流水的动作,让周九良不禁赞叹:哇塞还有点小牛逼诶。

不过……似乎有什么不对……

“等会儿先生,您穷得都要卖身了还玩得起暗器?!”

孟鹤堂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这可是关键时刻防身的,怎么能轻易用呢?”

3.
孟鹤堂话音还未落,房间里就穿出来中气十足的一句话天津话:“cnm谁瞎扔的红果啊!”

周九良捂脸。

太丢人了。先生您能帅过三秒吗??

这是周九良被孟鹤堂快速拉走时最后的感叹。

4.
其实周九良也明白,孟鹤堂也并不是那种一无是处的人。至少他轻功还是不错的。甚至好到能拉着只会一点轻功的九良一起上房揭瓦。

还有他的马术也特别厉害。不管是性子多烈的马在他手下也能乖乖地当交通工具。而且能发挥马的最大潜能,跑得飞快……

其实这两个技能还是有相似之处的……俗话说得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诶先生您以前是不是当过飞贼啊?”
孟鹤堂一脸懵逼。
虚长几岁跟不上后生的脑回路了。

5.
等下,先生长得还那么好看……
“您是不是当过采花……”
“九良你是不是三弦儿不想要了?”孟鹤堂脸一沉,“你脑子装点积极向上的东西行不行?你见过哪个采花贼惨到每天晚上跟一男人住一屋的?”
“那我晚上再开一间!咱分开睡啊……”周九良也是硬气。
“九良我错了!”孟鹤堂一脸信誓旦旦。
周九良一脸得意:治不死你?

6.
其实也巧了。平时孟大侠绝对没有那么怂。
只是好巧不巧,晚上吃饭那家酒楼大堂有个说书的。
好像叫阎景俞。
讲的是各种民间奇案。
这类书有个特点,如果在解释探案结论和线索之前拍板:“咱下回继续。”
那跟灵异类鬼故事没啥区别了。

7.
孟鹤堂怕鬼。
结论:孟鹤堂如果不和周九良住一起的话,他能哭得比鬼还可怕。

tbc

评论(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