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九月不停雨(二)(离人愁线)

说明:从第二章开始分两个平行剧情展开,这条是上次文章结束后选了“离人愁”的后续。以后这条线每章会标注“离人愁线”


AU。ooc怪我。

勿上升蒸煮。

架空城市以及人物关系。

堂良堂无差(没车)


洗干净的孟河仙大人就真的如愿以偿地和周九良睡在了一个炕上。

炕确实大,睡两个人绰绰有余,孟鹤堂看着炕遥远的另一头的九良:或许是因为雨下透彻了,半开着窗子让雨中特有的味道飘进来,带着一丝丝凉意,九良睡得十分安稳。孟鹤堂嘴角带着笑意:这孩子真傻啊,神仙怎么可能用睡觉呢?

看见九良翻了个身,薄毯子直接从身上滑落,孟鹤堂被那一下子泄出来的扎眼的白吸引了视线。嗯对,他夏天睡觉的时候都是光着膀子呢。孟鹤堂悄悄地凑过去,把毯子重新给他搭上,虽然这一过程他的双手始终是颤抖的。

「终于,终于可以这么做了。」

他干脆也没有回去,就这么坐着,看着熟睡中的九良,思绪开始飞散。孟鹤堂掏出挂在脖子上的琥珀吊坠,对着外边路灯透过来的微弱的光看着。琥珀里面没什么物体,就那么纯净,只有一道裂痕彰显着它的存在感。


孟鹤堂叹了一口气,九良,其实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大概我也只能骗你一次了吧,对不起。

孟鹤堂轻轻地哼起一首歌:

“春去白了华发寂寞了思量

 剪下一缕愁丝遮目让人芒

 今人断了肠,今天各一方

 今生与你相见无望......“

他就这样看着九良,守了一夜。


第二天周九良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那里直勾勾望着他的孟鹤堂,吓了一跳。

“先生您怎么跑我身边来了?!”周九良几乎是弹起来的。

之间孟鹤堂顿了一下,突然神情地唱起来:

“我应在江湖悠悠,

饮一壶浊酒,

醉里看百花深处愁......”

刚醒来的周九良脑袋有点懵。这大早上的河仙大人要干什么啊,练嗓啊还是大半夜偷偷拿我手机刷抖音了?

“先生,停一下嘿......”周九良起身蹭到孟鹤堂身前,结果却被孟鹤堂边唱歌边慈爱地来了一把摸头杀,唱完之后来了一句:“嗯,得劲儿~”然后笑着看周九良,压低了嗓子问:“我唱得好不好听?”

“好听......”周九良把孟鹤堂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扒拉下来,“您容我一个人冷静一下......”

孟鹤堂看着匆匆离去的周九良,叹了一口气: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比较好。


周九良看着洗手池上镜子里的自己,逐渐冷静下来。仙儿是你招来的,哭着也要养下去......何况......九良脑海中又浮现出孟鹤堂的歌声,何况是真的挺好听的。不对不对,周九良你不能因为他是孟哥长得好看唱歌好听就这么坦然接受家里多养一个人的事实......


所以孟鹤堂再次看到周九良时,那人一脸严肃地走过来:“先生,我问你几个问题,你给我好好回答。”孟鹤堂咽了一口口水,指了指挂表:“要不咱先吃个饭?你看这都中午了......”九良刚想拒绝,但他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出来。他这才想起来昨天一回家就被这个河仙缠着他愣是一口晚饭都没吃上。

“行吧行吧,你吃什么我给您做?”

“吃什么?!这种问题你能跟神仙这么说?!”孟鹤堂突然从床上蹿下来,一脸怒视着九良。

周九良后悔啊,早知道应该先坚持把问题问完再吃饭的:“不是,先生啊,我是不是犯什么忌讳了。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养神仙不太懂......”

“第一次?!你还想养几次啊?”孟鹤堂眼中似乎有液体要溢出来。

“唉......先生,孟哥,您到底想怎么着啊?”

孟鹤堂一插腰,满脸的自豪感:“你去扫听扫听,到哪不是我亲自做饭啊。”然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厨房。

周九良一头雾水:我上哪扫听去啊?你们神仙这都什么脾气......田螺姑娘都是你培训的吧!


事实证明孟鹤堂的饭是真的挺好吃的。两个人坐在餐桌前胡吃海塞,往常周九良都是一个人吃饭的,但凡和别人一起吃饭他总是喜欢聊上两句。孟鹤堂就不太一样了,吃饭的时候很安静,食不言。他本想借着吃饭的时候能多了解一下他,说了几句感受到了对方不太想开口,就放弃了。两个人沉默中地吃饭,半导体也没有关。

广场舞神曲放罢,广播里传来一首歌:“快乐的一只小跳蛙......”

孟鹤堂突然手下一停,眼中出现老父亲一般的慈祥:“以前我河里也有一只小青蛙成精,长大了就开始四处旅行,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可惜她现在也回不去了......”

周九良看这孟鹤堂伤感的样子,没忍心吐槽他这剧情跟某个佛系游戏还挺像。

下一秒孟鹤堂直接下筷子了:“嗯这肘子真好吃。”

周九良有点心疼自己的伙食费。

他伸出筷子,手疾眼快拦住了孟鹤堂的筷子:“先生,你不是神仙么?说好的不食人间烟火呢?”

“你看我现在这肉体凡胎的,怎么能不吃饭啊。”虽然他的心里话是:凡间的东西这么好吃,不吃多傻啊......想罢,又夹了片牛肉。

周九良也不想别的了,就目前这情况还是继续专注于胡吃海塞比较重要,至少这一顿得从这河仙筷子下多抢点吃的。


吃完饭之后孟鹤堂又是勤快地把洗碗的任务也包揽了。前一天下过雨之后,没凉爽几个小时,炽热的太阳尽责地把土地的温度升高。周九良摊在沙发上,望着自己越来越圆的肚子在吞噬着自己之前的健身成果,但也只能无奈。太热了,连吃到这么撑出去走走的心思都没有。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干,赶脆就这么一宅到底吧。

然而摊了没一会儿,对于孟鹤堂的好奇驱使他向空调顾及不到的厨房走过去。开门之后,就看到穿着黑色紧身背心的孟鹤堂在水池面前刷着碗,引起他注意的确是那人脖子上的吊坠。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但仙人的东西肯定自有它的灵气所在。

“先生,您这琥珀是个什么宝贝啊。”九良毛茸茸的头凑到孟鹤堂的身前,可爱的小动物一般。

“这琥珀来头可大了。”孟鹤堂的嘴角挂着一丝得意的笑,“这里面封存的可是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擦了擦手,把项链解下来递给九良。

九良拿来琥珀,认真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边:“啥也没有啊。还有个裂痕......”

“最珍贵的东西怎么可能被轻易看见呢......”孟鹤堂将琥珀拿了回来,对在自己的左眼上,闭上右眼,对九良说:“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啊。”

九良半信半疑地接过来,照着孟鹤堂的样子做,结果就看到了映在琥珀里孟鹤堂模糊的倒影。拿开后,看清了孟鹤堂诡计得逞的笑颜。

“先生,咱以后少看点土味情话成吗?”这河仙,果然不是个正经河仙。就算嘴上傲娇,发红的耳根还是被孟鹤堂注意到了。

孟鹤堂还是笑得一脸温柔:“什么叫土味情话啊。你把我捡回来了,那我不是得说点漂亮话让你开心啊。”

“先生您自己开心就好。”九良的冷漠脸又回来了。

“对了,有个问题咱们可要好好探讨一下,”九良的神情突然严肃,“咱要是顿顿都这么吃,我的钱包可有点受不了啊。咱家恩格尔系数不能等于一吧。”

孟鹤堂看着他,沉默了两秒,一脸的懵圈:“恩格尔系数??那是什么??”

九良拍了自己脑袋一下,他只是个连九年义务教育都没经历过的河仙你指望他能知道恩格尔系数。“赖我赖我。不好意思啊......我以后尽量跟你把话说通俗点。节俭明白么,下次饭少做点明白么?”

孟鹤堂听懂了之后一秒恢复了笑颜:“啊,你这么说我不就明白了么!那咱们晚上吃什么?”

“先生您这碗还没刷完呢就想下顿啦?”周九良表示要不是亲眼看见你变身我都觉得你就是个来骗吃骗住的,“晚上要不干脆泡面吧。您可能没吃过这个,这个你都不用做,我来就行......”

孟鹤堂一边刷碗一边跟九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突然间,胸前传来轻微的“咔嚓”一声,让孟鹤堂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好在水声还是挺大的,孟鹤堂还低着头。周九良并没有注意到这轻微的声音和孟鹤堂那一瞬间微妙的表情。


趁九良不注意的时候,孟鹤堂自己查看了一下琥珀吊坠,果不其然,上面的裂痕又多了一条。

孟鹤堂只得苦笑。

借来的终究是要还的。

好不容易再次能被他注视着,能不能晚一点离开。


提问:

两人晚上出去散步的地点:

1.堂堂出事的那条河(已变成马路)

2.城市里某条真的河边

选项关系到剧情走向。


真的再平票我就自己选一个了orz

评论(1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