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九月不停雨(一)

AU。ooc怪我。

勿上升蒸煮。

架空城市以及人物关系。

堂良堂无差(没车)

题目来源于一首超级喜欢的歌。b站:av19640638



阴云密布。

北方的夏天就算是阴天,只要雨下不来,那个闷热的劲可是比艳阳高照还要难受。

周九良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弯下腰。将自己买的一束花插在瓶子里,放在路边。“愿你在那边安好。”随后起身,往自己的住处走去。

这是他一个习惯,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来到这个路边,将枯萎的鲜花换成新鲜的,再送上一句祝福。

闷热的天气实在是让人不舒服,周九良胸口发闷,要不是为了来这边送一束花他才不会在这种鬼天气出门。话说回来最近这是怎么了,这样的鬼天气差不多持续一个星期了。厚厚的云层遮挡住阳光,整个城市似乎只剩下灰色了。

陌生。又似曾相识。

就算是小时候在这边成长,但他还不大的时候家里就搬去其他城市,好巧不巧,他现在又回来了,独自住在以前的老宅。然而周遭的变化是那么的大,记忆里面所有的场景都像是被卷入时光齿轮中,被撕裂,只剩下边边角角的碎块让他还能依稀认出这在当年是什么地方。

就像那条马路,如果不是附近小区里那棵老树,他可能打死也认不出来,这在当年是一条河。

胡同口的巷子,可能比整个城市的灰色调还要更深一些。但今天周九良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那人笑着对他招手,一双桃花眼,笑起来时仿佛身上都流动着一层暖色光晕。青年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即便是这么单调的搭配却也掩盖不住他身上的光芒。

陌生,又似曾相识。

一向觉得自己记忆力超级好的周九良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又确认自己身边没有其他人时,一脸懵地指了指自己。那个人对他笑了笑:“这么巧,您也回家啊!”

看着那人靠过来,好像很相熟的样子,要和自己一起走。周九良摇了摇头,不可能,胡同里要是住着这么好看的人我没理由没印象啊。他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冷冷地回了那个人一句:“先生你谁呀。”

“咱们街坊啊。我就住这个胡同......”那人脸上委屈的样子让周九良觉得可能是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

“对了!”那个青年边往里走边问:“您住几号院儿啊。”

“三号......”

“诶!真巧,我也住三号院!”

居然还是一个院的?周九良有点小惊讶:“那我怎么没见过你啊......”

“是啊,三号院大着呢,兴许你出去早我回来晚咱们不得拜街坊嘛。”

合着这位还是个夜间工作者......九良偷偷地瞄了瞄他的姿色,不会是天儿一黑就接单去那种吧。

说着两人就走到了三号院门口,那个青年突如其来的发问打断了周九良对他身份的推测。

“啊,那三号院您住南房住北房啊?”

“北房啊。”

“诶呀!住北房?!这不是巧了么这不是!”青年欣喜若狂的样子着实把九良吓了一跳,“我也住北房啊。”

“你......也住北房?”周九良的语气有点颤抖。难道自己有个宅到能让自己未曾谋面的室友?!怎么可能呢,周九良心里嗤笑一声,世风日下啊,现在怎么连傻子都出来行骗了。

“啊。”青年还是那个语气,“兴许您出去早我回来晚咱不得拜街坊。对了,你住北方睡炕啊睡床啊。”

“我喜欢睡炕......”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说出来点什么。

“这不巧了么!!我也睡那炕上啊!”

“咱俩躺一个炕上啊......”周九良有点无语了,“我可没见过你。”

“那炕大着呢,兴许您出去早我回来晚咱......”

周九良快速回到掏出钥匙,开了自家门,随后把那青年狠狠地往外一推。“先生,请你立刻去世。”

“诶你这人......”

九良闪身进门,狠狠地把门带上:“你快走吧,我妈不让我跟傻子玩。”

唉,这一身汗哦.....九良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把空调开开了。从窗口看了看,那人居然还在自己门口待着......周九良没有来由地一丝恐慌:这人可千万别死在我们家门口啊......唉可惜了,长得这么好看,怎么就傻了呢.....要不问问他家在哪然后直接打居委会电话吧。

“先生,您还在外面呐。”九良在窗口跟门外的人说话。

“在啊。”

“先生,你住哪啊。“

“没找着房呢......流浪状态......”脸色委屈巴巴的。

合着还真是个来骗住的。周九良擦了一把冷汗,这要是刚才放进来了铁定赖着不走:“不是,您得有地住啊......”

“树上!找一个树就睡呗。”

好么,这不仅脑子傻了,还有返祖现象了......:“人类哪有住树上的啊,你得找个有砖有瓦的地儿。”

“哦......厕所,行么?”

“你得有个准地方啊!!具体的地址!!高德上能搜到的!”周九良真的要崩溃了:你这让我怎么跟居委会的人解释?!

“嗯......我住一号院......”

嗨哟终于问出眉目来了,周九良仿佛看到了希望:“您住南房北房啊?”

“我住南房靠北头。“

“......您这是住烟囱里头啊......”得,白问了。

忽然间,周九良觉得自己可能是傻了,嗨,直接问问人家叫什么不得了么。不管问出了啥直接让居委会的带走,实在不行就110.....自己跟他这么会儿怎么智商都降低了。

“先生,您叫什么啊?”

那个青年的反应比刚刚都强烈,站在窗户面前,笑得特别好看:“我叫,孟鹤堂。”

孟鹤堂?!周九良吓得手机都差点摔在地上了。明明这三个字在脑海中已经封尘许久,突然被提起,就像是直射入窗口的斜阳一般刺目。

“你说你叫什么?!”周九良有点不敢相信。

“没听清?那再说一次,”青年的笑容仿佛更灿烂了,“我叫孟鹤堂。”

“开什么玩笑!”周九良控制不住自己,直接开门走到院子里,“孟哥他、孟哥他已经死了十多年了!!”

眼前的青年却流露出一种淡定的气场。站在门外的乌云下,却有一种道不出来由的肃穆感。仿佛只是在看一个慌张的孩子,笑容淡淡的,和之前那种浮夸的笑颜不一样,这次是发自内心的。

“九良,你终于想起我了。”

说罢,径直倒在了地上。身上的光晕在一点一点散去,周九良这才意识到,他身上似有似无的光晕并不是幻觉。衣服也发生了变化,青年原本整洁干净的形象荡然无存,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原本一丝不苟的背头也散开,上面还带着不知哪年的枯枝败叶,白皙的脸上也蒙上了一层灰。

周九良有些惊讶:这还真的像是刚从烟囱里爬出来的啊。

在这闷热闷热的天气里,一丝凉意攀上脊背:这个曾经的孟哥,恐怕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

他走上前去,仔细地看着孟鹤堂的五官,伸出手轻轻抹掉他脸上的灰——终于找到了啊,那一丝似曾相识是从何而来。

无数次出现在周九良童年回忆里却模糊的脸庞终于在这一刻清晰了。他也再一次确定,孟鹤堂是从那个路边被自己“带”回家的。

童年时,自己还小,总是被自己哥哥带着和他的同伴一起玩耍。自己当时不过三四岁,自然和他们玩不到一块去,就在岸边看着自己的哥哥和别人一起下河比憋气。他的哥哥很厉害,别人上来了但是他并没有。他看到孟哥似乎很着急,跳了下去,也没有上来。他当时天真的以为两个人还在河里分胜负呢。然后,他才明白了“死亡”的意义。

没过多久家里也搬走了,他也只记得自己有个哥哥和邻居家的孟哥在那条河里溺亡,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在路边祭拜。

孟鹤堂再次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周九良在一边看着他,眼中尽是复杂的感情。

“先生......”他不太想再叫孟哥了,突然把眼前这个活生生的鬼和在自己心中祭奠了十几年的称谓连在一起总是很别扭的,“您什么时候去投胎啊?”

孟鹤堂也是一愣,揉了揉脸,把周九良好不容易抹白的脸又蹭花了:“我当初因救人而亡,现在是神仙了,就管着那条河,投什么胎啊?!”

“额......”周九良也是真的没想到,虽然他也不是无神论者但眼前这个人的形象实在是不像个神仙啊,“这么说你是那条被填上的河的河神?”

孟鹤堂一脸委屈:”所以我没骗你,我真的没地方住了。而且我也称不上神,就是个地仙级别的。”

周九良看这一身的打扮,点了点头。看出来是真的混的惨了。不过孟哥小时候估计是没长开,现在的气质和颜值确实称得上神仙级别,好看得紧.....就是这身打扮,跟乞丐要饭的碗成了精似的,收拾干净了定是能感受到一丝仙气。

“嗯,先生我懂了,您是河仙是吧。”

眼前的人却两手一插,嘴唇微嘟作生气状:“你才河鲜!你们全家都河鲜!”

周九良无言。

就这气量还神仙呐......

“行了行了,您赶快去洗洗吧。”说着就把人往自己浴室赶。

“诶,你同意我住你家啦?”

周九良点了点头。捡了个神仙回家也不错,何况长得还那么好看。

“快去吧。等您洗干净了真想睡我炕上也行。”


窗外居然开始下雨了。

“真凉快。”周九良打开窗子,感叹道。

tbc.


提问:

下一次堂堂会给九良唱歌,会是哪首:

1.《离人愁》

2.《童话镇》

欢迎在评论里选择(不同的歌关系到剧情走向)

动笔写下一篇之前会看一眼选哪一个的人多w

评论(1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