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纲丝节联文||饼四 横竖是你】

上一棒: @绒毛控琉璃 



伪·现实向。满满的日常感。



1.

褪下一身时尚的衣装,烧饼和拍摄杂志图片的团队打了个招呼,便准备离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已经和曹鹤阳很久没有好好在一起谈情说爱了。


明明自己还是一个90后,为啥现在自己跟四哥要跟个老父亲似的,奶了一批又一批师弟。


烧饼有点不满,刷了一下wb,结果就瞧见四哥检查九儒十六步……不是,他还真当自己是老父亲了?不行,今天晚上得找他好好说道说道。


“四爷……”一回到家,烧饼看见自家男友正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哟,看什么好玩的呐?张九龄他们蹦迪又被拍了?”


烧饼揽上曹鹤阳的肩膀,将人圈在怀里。曹鹤阳和当年不一样,不再会因为烧饼突如其来的亲密动作脸红。结果看见那人手机屏幕上熟悉的蓝色界面以及一排一排划过的美食。


“大半夜的你看‘饿了么’解闷儿?”烧饼汗颜。和着这人大半夜搁这点外卖呢。


“没饿,馋了。你来不来点烤串?”曹鹤阳说着,任由烧饼把自己圈在怀里还摸着自己肚子上的肉“隐晦”地提醒自己该减肥了。


“不了。要不然这一下午的铁白举了。”烧饼摸着曹鹤阳的肚子,软软的,和自己那钢板一样的腹肌截然不同,“你不是说要戒夜宵么?”


“……今天天气真好。”


烧饼无语。觉得今天怎么着也要和曹鹤阳谈谈感情。烧饼刚想开一个话头,结果两人的微信就响了起来。


“队长,咱们队今年纲丝节怎么玩儿啊?您组织一下呗。”这是九思在五队群里艾特他俩。


“嗯,这是个大事。”小四掂量着,“咱们现在盯的人多了,这事得上点心。节目不能太过火儿了,还要有创意……”


于是两人在群里又商量又布置的,一个小时过去了。


群里聊天刚结束,烧饼打算继续。结果小四那边微信又响起来,又是五队小队员在莫名其妙被人私信diss之后心情不好,来找四哥聊天。曹鹤阳开了语音就奔阳台,慈祥地做着思想工作。


烧饼实在是不知道干啥了。把家里地拖了一圈,好不容易感觉自家四爷那边快说完了,自己微信又来了。是张九龄王九龙,俩人拍着纲丝节上台的节目又包袱吵起来了,拉着烧饼队长说着来给他俩评理。行,这下换四爷回来,烧饼奔阳台语音听活儿说活儿去了。


口干舌燥回来干了一保温杯的水,又听见曹鹤阳在播放着和谁的语音。那人发语音曹鹤阳打字。这声音一听,这不小孟儿么。


“他怎么了?”烧饼有点关切。


“没事。最近状态不好,给你打语音没通。”曹鹤阳说着,“好歹也是咱老五队的成员。你说完了吧,我跟他打语音去。好家伙这一条一条的太费劲了。”


看着曹鹤阳白团子一般的背影,烧老师真的觉得人生很艰辛。


但偏偏是这事,自己的手机又响起来了。一条微信来自尚九熙:“老队长,你说我们七队队里纲丝节怎么搞?”


烧饼这个汗啊:“你都离开五队多长时间了?你们七队的事儿找小孟商量去啊。”


尚九熙表示很委屈:“跟他说也没什么用……”然后把这条撤回。重新发了一条:“我刚才问他了,他不理我。然后语音过去显示对方正忙………”


烧饼看了看占着孟鹤堂线的曹鹤阳,叹了一口气,算了,老五队的,自己这个队长不能不帮忙啊。


但烧饼很想说,自己也只是个91年的宝宝来着,还不到30,还是要谈情说爱的年纪啊。怎么就硬生生地活成老父亲了呢?


2.

一晚上折腾下来,差不多也到了烧饼该睡觉的时候。不然明早就起不来做鸡蛋面包片子了。一般曹鹤阳会睡得晚一点,戴着耳机抱着ipad,看会儿球赛或者游戏视频。


“四爷啊,你说,咱以前那会儿多青春啊。”烧饼抬起手,捏了捏枕边人的手臂,“你以前也瘦瘦的,可惜是回不去了。”


“你还是别回去的比较好。”曹鹤阳摘下单边耳机,“想想你以前那个样子,这要是回去,好家伙,这么多年的铁都白举了。主食男神一下子又变成吓狗的烧饼。”


“唉,主要是现在这也太忙了。”


“你要担得起这个‘云’字啊。”曹鹤阳感慨颇多地说了一句,“不管怎么说,你可是师哥。别想那么多了,早点睡吧,咱上海专场的活,纲丝节的活,还都要对对啊明天。师、哥。”


曹鹤阳比烧饼长了三四岁,平时没事插科打诨的时候不太会这么叫他。但这句师哥,确实有点调皮的意味。


“嗯。晚安。”烧饼爬起来,在小四额头上亲了一下。


3.

早上起来,烧饼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结果“当”地一下子脑袋和上面床板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嘶……痛痛痛……”


等下?哪来的床板?


烧饼马上下了床环视四周。才发现自己睡在一个双人上下铺的下层,上面的小四好像还没睡醒,翻了个身跟他说:“你先弄吃的去我待会儿就起……”


这个场景烧饼再熟悉不过了。他和小四还没正式成为搭档的时候,就住在谦大爷大院里,早上要起来喂狗的。迷迷糊糊在厨房忙活了一阵子之后,烧饼看着锅里热呼呼的骨头汤:“这梦也做的太真实了吧。”


结果没想到屋子里咣当一声,伴随着曹鹤阳的一句粗口。


“四爷,你这怎么着了?”


“我差点从床上摔下来!”曹鹤阳扶着腰蹒跚地走进厨房,“好家伙的,还好咱这个时候身手矫健,没摔着。”


两人相看一眼。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四爷,如果没记错的话。咱俩不应该在2019年以这个形象出现在这个地方。”烧饼戳了戳自己圆乎乎的肚子。他有点想念自己钢板一样的腹肌。


“这是,穿越了吧?”彼时十五六的烧饼和不到二十的小四面面相觑。


后来两人一边喂狗牵狗,一边确定了一下。


嗯。事情就是这么寸,从等着去打扫狗笼子的孔云龙的一些反应看出,两个人双双穿越了。这个时候郭德纲也是刚刚才在全国打响名气,跟全社受到大家认可还差些日子。当年的两人谁也想不到,师父的粉丝还能有个节日,在2019年会有那样的盛况。


“你这嘴真tm开了光了。”烧饼摸着自己的大脸盘子,无视掉园子里的狗跟他嗷嗷叫唤。


玩了那么多年游戏的曹鹤阳,也是比较机敏地反应过来:“还是快想想怎么回去吧。有可能咱们的灵魂也穿越到那边了。这临近钢丝节到时候换不回去不乱了套?”


烧饼看着自己的按键手机也是百感交集。一大早上地不发#自律从早餐开始#就觉得这一天好像没正常开始一样。这手机里面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可玩的,太无聊就顺着手机通讯录这么往下翻,刚到c那组,烧饼突然站起来,把认真思考的小四吓了一跳。


“你这是干嘛呀!”


“咱现在是在过去对吧!那几个混蛋还没走对吧!”烧饼开始撸胳膊挽袖子,“我要把那几个叛徒打一顿!揍得他们爬不起来!”


“别别别你可是得冷静。”曹鹤阳赶忙拦着,奈何这个小身板也是扛不住,“咱们还是得按照原来的时间线啊。你这要是弄出了什么差错咱们就换不回来了。”曹鹤阳推了推眼镜:“搞点事情整整他就算了。”


烧饼也笑了,就知道曹鹤阳也不是什么安分的主,于是揽过那人的肩膀:“嗨,四爷。回不去了又怎么样。我这不还有你么!”


“说句实在话……你以前长得真不好看。”曹鹤阳面无表情地把烧饼的脸扒拉开。


烧饼就当自己没看见那人发红的耳尖。


4.

“那照你这么说。咱们整完那小子,接着干什么去?”烧饼看了一下手机桌面,大周一的也没个演出。刚才他和曹鹤阳一人给那几个叛徒打了个电话,撒了几个谎,大概规划好了路线。如果顺利的话这帮人得往天津跑一趟折腾大半天。


“你该干什么干点什么吧。我可要去找个网吧打打魔兽。”曹鹤阳在努力回想,自己的账号密码。


你说的轻巧。我干点什么去啊我。烧饼这会儿也是头疼。突然间就有点想念那些鹤字科九字科霄字科的师弟们。这帮小孩子古灵精怪,尤其是在老五队新五队待过的那一帮,皮得不能再皮。


一想起张九龄,烧饼一拍脑门儿:“诶,咱过去把曹金的大褂洗了然后扔冰箱里吧。”


“可以可以,这确实像十五岁的熊孩子饼干得出来的事。”曹鹤阳又沉思了一下,“我觉得凡是待过五队的都那么熊,咱俩确实该反思一下……”


正策划着,山寨机叮叮咚咚的大声提示音把他吓了一跳,是短信提示他去花店取他订的花。


“我干啥订了个花啊?”烧饼看着短信纳闷儿。


曹鹤阳正盯着自己n多年前买的一本厚厚的魔兽攻略研究得正起劲,一听到这花才想起来,今儿还算是个重要日子。


“是不是到现在没看着岳哥?”


“嗯,不过那会儿咱还叫人家‘岳嫂’。”因为就他会给狗接生,烧饼突然也反应过来,“哟,今儿是不是咱俩第一次上场搭档来着?本来是岳哥上然后他病了那回?”


“对啊。说的《八扇屏》……诶,我记得你这花是下了台之后才送我的啊,美其名曰‘帮我克服上台心理障碍’。怎么,你这么早就订了?”曹鹤阳的眼镜后闪出一簇怀疑的目光。


烧饼顿时有些脸红,藏了这么多年的小秘密居然被发现了,不过俩人都在一块儿十几年了,这话说也就说了:“害,咱当时不看上你了么……本来想买个花,晚上跟你告个白,让你当我搭档。结果这不是天公作美,咱俩今天就真搭成了。临到关口我这不是不好意思么,就改说是为了庆祝你登台成功。”


“啊,我就说么,谁祝贺登台成功送那么一大把玫瑰……诶我说你当年那天是不是往岳哥饭里掺巴豆了?”


“说什么呢,德云社师哥从来不欺负师弟。”仗着自己排行就在岳云鹏前面的烧饼辩解。


“啧。我就当是真的了。”


“好家伙啊,咱赶紧对活吧!多少日子没说《八扇屏》了。还有你嘴这么碎,可别在台上抖19年的包袱。”


“嘴碎这事咱俩谁也别说谁。还有你当初不是跟我说,你《八扇屏》最熟,师父每次因为你放错把你开回家都罚你背八番,你说你这辈子也忘不了么。”


“诶不是我这么多年说点啥你咋记这么清楚?”


“因为耐你行了吧。”


“行!”


……


曹鹤阳这么多年,有些事情他也早就看破了。当年这个十五六岁的烧饼哪有那个信心说自己最会的就是《八扇屏》,要说这活多少还是因为自己。


当年自己刚从学院出来,第一次在德云社登台说的就是这段,结果被人叫了二十分钟倒好,强撑着才说完。自那之后,虽然心态调整过来一些,但一直绕着这个活走。


也看到了自己第一次登台的烧饼,年少气盛,比谁都熊,却心思还非常细。细到要用这个契机重说八扇屏,给自己树立信心。


两个人搭档之后,顺其自然,懵懵懂懂地就在一起了。这一起,就是十几年。两人越来越成熟,能力越来越强,名气越来越大。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并肩一起走下去的信心吧。


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烧云饼浓眉小眼的,居然这么早就zei上我了。


5.

果然后续就像两人意料的那样,岳云鹏生病,两人临时搭台上场,结束之后效果也不错,就连师父都说:“你俩挺好啊,住一块儿喂狗把默契都喂出来了。以后一块儿搭着说吧。”


两人看到师父年轻时的模样,也确实意识到,现在的师父确实老了许多。想着这些年德云社经过的几次大危机,烧饼确实不忿。


“妈的。我还是想冻那叛徒的大褂。”曹鹤阳偷偷跟烧饼说着。


“先别着急哈,四爷。”谁知烧饼居然把那束玫瑰又交到了曹鹤阳的手上,“咱这么多年一直欠你一个正式的告白。今天回来了我也意气风发一回,这一辈子,你就跟了我吧。”


“都跟了小半辈子了我还有别的选择吗?”曹鹤阳笑着,趁别人看不见的时候,往烧饼的脸上亲了一下。


之后两人晚上没着急回大院,在外面晃到半夜两三点,偷偷跑回剧场后台,洗大褂冻大褂。一路上开心得嘻嘻哈哈,最近这么忙,确实难得这么忙里偷闲地疯一把。


等两人躺在床上,天都快亮了。


“四爷,你说。”烧饼抬手轻轻敲了敲床板,“咱要是真回不去了,怎么办?”


“凉拌。我陪着你啊,重回一次巅峰。”


“好啊,咱俩一块冲击更高的巅峰。”


…………

转日烧饼醒来,却是在自家熟悉的席梦思上。回来的不仅仅有钢板腹肌,还有怀中四爷白花花的肉。


“几号啊今儿个……”烧饼知道自己回来了,发现日子并没有变。回去那天的一切都好像是个梦。


“四爷,醒醒。”烧饼摇了摇身边的小四,“咱回来了。”


曹鹤阳迷迷糊糊地睁眼,看见烧饼那张比少年时期好看了不少的脸,抬手拍了两下:“哟,真的。”


烧饼突然有点惆怅:“你说,咱经历的这一切都是真的么?”


“害,别管真不真,你的告白我算是记住了。”曹鹤阳说着,“你说好的,咱们得冲击更高的巅峰。快起床对活儿去吧。”


“真是的,怎么我说啥你都记那么清楚。”烧饼笑着,一脸的温柔。



6.

纲丝节后台,表演结束的是兄弟们坐在一起啊,等着师父节目结束,叫他们上台。


“饼哥,快别忙活了。该返场了,等下咱都要上台。”王九龙招呼了一嗓子。


“你四哥呢?”


“一直在侧目条那边坐着呢。”


“哎,好了。我找他去。”


烧饼来到侧目条,看见在漏进来的舞台灯光下把曹鹤阳的侧脸描摹地十分好看。


「四爷就是我的恒星。」


烧饼无端地想起自己去年在wb发的这句话。


他鬼迷心窍一般,掏出手机来,简单调了一下参数,把那个侧脸捕捉。


“瞧你,觉得我漂亮就说出来呗。偷摸瞎照啥呢。”曹鹤阳笑着,把眼镜摘了,“你小时候,可是比现在虎多了。”


他还记得当年第一次来到德云社在侧目条候场登台,心中也是有些紧张。那烧饼居然什么也没说,就上来拍自己肩膀,操着一口东北话:“你sei啊!搁这尬哈呢?”


曹鹤阳确实也被这莽劲儿吓了一跳:“我……我是郭老师让我来的……”


“啊……那坐着吧。”那少年大手一摆,红着脸跑开了。


现在想想,那只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不知所措的搭讪罢了。


孩童时期的脸和眼前这人重合:“没,我就觉得你这么多年虽然胖了,但脸还没怎么变。”


“你怎么就揪着我胖不放……”



“……来,把后台的孩子们都叫上来吧。”师父的声音让侧目条的徒弟们停止打闹,安静下来。


两人逆着光,混在人群中。走向广阔的舞台和光明的未来。





「风雨兼程,刻在吾心。一笔一画,横竖是你。」



END.


 


PS:

饼四之间的感情是我最心水的。而且他们两人的魅力是只透过作品很难看出来的。但是这两人的人缘在德云社说明了一切,所以有了这篇文的诞生。


在这里。祝饼四,祝整个德云社,越来越好。明年是第十年纲丝节了。希望大家明年还可以一起度过第十个纲丝节。



下一棒: @板蓝根w 




评论(9)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