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龙龄】青春的诗

#活动“一曲动京城”联文


#校园设定。从朋友到恋人的开始。


#除龙龄外,一句话祥林九辫堂良饼四。


#OOC可能有。勿上升。


#BGM《青春的诗》。很少女一首歌,建议不要去搜hhh





1.


六月,初夏,一场倾盆大雨浇灭了暑气,终于给连续的高温按下了暂停。明明是午休时分,阴云笼罩下的学校像是将要坠入黑夜。


张九龄有些苦恼地拉开校服拉链,将领口拽到头顶,比划着。眯着眼睛,测算着自己这里到宿舍楼的距离。


这事闹的实在是......想想还不是因为郭麒麟那家伙没有带伞了,一下课就找他借。张九龄当时看着他那个急得跺小脚的样子也是想着不要难为他了,耍酷般地说了一句:“无所谓。只要你给我带饭回来就成。我也不用出门。”


“谢了兄弟。今儿饭我请了。”郭麒麟当时说完就拿着伞跑了。


张九龄轻轻地一笑,你们这帮走读生,一个没带伞这就傻逼了吧。我宿舍和教室各一把伞,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得意过后想着下午要被英语老师单拎到办公室补习,拿英语书来背下单词。谁知手往书包里一探,发现傻逼了的好像是自己。


“妈的,书落在宿舍了。”


两分钟后,也就是现在,张九龄就站在教学楼的门口,估算着是尽量挑着楼边缘绕一点路走跟直接批起校服猛冲比起来哪个被淋得少。


“学长,需要用伞嘛?”


张九龄寻声回头,发现一个身材高大,皮肤白皙的学弟站在自己身后,手里拎着一把红色的伞。关键是那个人笑的,好像能扫清自己眼前所有的阴霾。全身散发下来的男神气质就让他手里那把俗不可耐地写着“xx银行”的伞都仿佛晋升神器一般。


“是呢,我要去下宿舍啊。”张九龄本想以示亲切地揽着人家肩膀,结果刚抬了抬胳膊发现这身高差估计不太现实,于是顺势耸了耸肩,“兄弟,方便捎一程吗?”


“哦,我去食堂......不过没事,把你送过去了我再过去就成。”


“仗义!”张九龄还是拍了学弟胳膊一下。


那人笑得像是个大旺仔,冲他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一顺手的事。”随后撑开了伞,却发现这个伞实在是不太大,随即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这伞是我哥的。他身材比较小......咱俩一块可能得挤一下了。”


“没事,我不计较这个。”


谁知张九龄这话刚说完,那个皮肤白皙的少年就身手揽过他的肩膀,将他揽到伞下,那一瞬间张九龄脑子有点懵懵的。在教学楼门口的风口站久了皮肤有点发凉,这一下像是被拥入一个热乎的怀抱。那人还对他笑着:“将就一下吧,学长。”


雨水打在伞上淅淅沥沥,但张九龄却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妈的,雨这么大,是不是阳光都被这小子吸走了?少年的呼吸,借着身高差,在自己耳边格外清晰。张九龄庆幸自己皮肤黑,就算脸红也看不太出来,不然可是真有点丢人了。他突然有点恨教学楼到宿舍的距离只有不到五分钟。


“到啦。学长再见。”红色的伞在青蓝色的雨幕中渐行渐远。


“......拜拜......”张九龄还是有点呆呆的,他还记得那个白皮少年转身的一刹那,两肩被淋湿的一片。相反,自己肩头干干爽爽,甚至还有点被那人焐热的余温。


忘了问名字了啊......


少年人的恋爱。就和这夏日暴雨一样,来得突然,来得轰烈。



2.


“诶哟我可算回来了。九龄诶你真是我亲哥哥,今天这伞可是帮了大忙了!来,给您的,烤冷面!给你多加了两根肠!”郭麒麟一回教室就直奔座位,把面扔在张九龄的桌上,随后擦拭自己的篮球鞋,“我跟你说,阎老师答应我......诶九龄你怎么了?”


张九龄桌上摊着英语课本,被烤冷面盒子压出了一个油印。张九龄就静静地盯着单词那一页,但脑海中全是那个高挑的身影。


“哥哥诶你怎么背单词背傻了?”郭麒麟有点吃惊,赶忙合上张九龄的课本,把桌子收拾出来,再将筷子递到他手上,“来来来,吃饱才有力气学习。”说罢,郭麒麟也抄起来可乐喝了两口。


张九龄好像失去了灵魂,被郭麒麟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他吃了两口烤冷面,突然说道:“大林,我好像恋爱了。”


“噗——”郭麒麟一个没忍住喷了一地,斜前方周九良嫌弃地瞥了他一眼,随后也不说话,指了指后黑板的值日表。


郭麒麟看了一眼,那上面赫然写着“周九良”,随后赶紧给周九良一根烤肠:“拿去跟孟哥吃吧。”周九良接过来就真的出教室了。


郭麒麟这才回过头来继续八卦:“怎么着兄弟?发生什么了?”


“话说回来,还得谢谢你把我的伞借走了。”随后张九龄三言两语地讲了刚刚发生的事。


“可以啊,这么少女漫画的场景都让你小子赶上了?你快告诉我那学弟长什么样,我弟就在咱下一届,我让他帮你寻么寻么。”


“个子挺高,皮肤特白,笑起来挺暖的......”张九龄回忆了一下,“长相也好啊,应该也是个班草这类的吧?哦对,拿着一把红伞,还挺显眼的。”


但郭麒麟的表情逐渐复杂:“是不是......身高一米九左右,皮肤贼白,笑起来人模狗样儿跟个萨摩耶成精似的,头发浅浅的不多发际线还有点高?然后校服不好好穿,领口上还别这个小夹子?”郭麒麟越说越激动,“那伞是不是‘xx银行’的赠品???”


张九龄黑曜石般的眼睛突然发亮:“你认识?!”


“那特么是我表弟!王九龙!那小子最近寄住我家,今早上就是他把我的伞给拿走的!你看我想是会忘伞的人么?要不是因为他我今天至于找你借伞么!”


这戏剧性的展开......张九龄面片都忘记往嘴里送了。


“唉,这就是缘分吧......”张九龄看着青蓝色的雨幕突然感慨着。


“孽缘啊......”郭麒麟双手捂眼。


“大林啊,那我以后叫你什么?大舅哥?”


“闭嘴!”


“诶,这事你先别告诉他。”


“我觉得你也可能没戏。喜欢他的小姑娘可多了呢。”


“......哦。”



3.


经历了中午那件事之后,郭麒麟就已经够心累的了。谁想到一放学就被王九龙拽到了高年级走廊尽头的空教室里,现在跟着教室同样被拽来的张云雷,杨九郎和曹鹤阳一起面面相觑。


“九龙这是要干什么啊。”曹鹤阳头疼,张云雷也是一脸嫌弃地看着空教室随意叠放的桌椅上那一层层的灰。不过杨九郎在这,拿张纸好歹抹干净了一把椅子,他也没说什么。


郭麒麟刚想问“你俩怎么就擦一把椅子”就看见两人一起坐在了那把椅子上。行吧,我闭麦。


王九龙把教室门一关,才发现锁已经坏了。于是仗着身强力壮抄起旁边摞着的课座椅就往门上堵。


“王九龙你这是要绑架啊。”


“哥你等会儿,我这有个秘密要说。”王九龙堆了一层还嫌不够,又往上叠了一套桌椅。


“不是我跟你说......”


“你先听我说,”王九龙这才转过身来,“我......我好像喜欢上你们班那个皮肤有点黑的......”


“张九龄?”


“对。哥你说我应该......”


“不是,咱现在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我跟你说你堵那个门没用......”


王九龙知道郭麒麟的毛病之一就是嘴碎,所以赶紧堵着他的话:“没事,咱们小点声讨论就行。我堵着那个门就是防着别人进来......”


“但是那个门它是......”郭麒麟话音未落,门发出了“嘎吱——”一声,王九龙一脸不可思议地回头看向门。


“那门是朝外开的!你堵里面没用啊!”郭麒麟终于把话说出来了。


隔着两层课桌椅,门外的孟鹤堂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摇摇欲坠的一套桌椅。王九龙刚摞上去的时候光图快,第二层课桌椅基本完全是倚着门的。如今门被孟鹤堂拉开,那桌椅理所当然地向外倒去。


“孟哥当心!”


“嘎————————————”


郭麒麟捂眼,完了,这回篓子捅大了。


等会儿,刚九龙说什么来着。他喜欢上张九龄了??诶???


郭麒麟觉得他是被自家亲表弟打脸了。


4.


放学后的闹剧以孟鹤堂左腿砸伤告终。


医务室里,孟鹤堂一脸委屈地跟周九良说,自己就是被饼哥叫那个空教室过去拿几套课桌椅去音乐教师,谁知道一开门就一套课桌椅砸下来......


王九龙觉得周九良看自己的眼神仿佛在说:“你选个死法吧。”


曹鹤阳却是一脸愁苦:“这可怎么整?小孟儿学舞蹈的,过两天晚会上可是还要和饼哥一块领舞的啊,他现在瘸了......”


孟鹤堂一脸委屈。这一脸可怜相让罪魁祸首王九龙也看不下去了。本身也是他做错事在先,这下真的心里面就有点过意不去了。


“四哥,有什么能帮忙的您就说......”


“说了你能代替小孟领舞啊?”


“我......我就会这个......”说罢哼了两段抖音神曲“gucci,gucci,prada,prada......”跟着扭了两下。

曹鹤阳一脸就决定是你了的表情拍了拍王九龙的肩膀:“我把视频发给你!你今天回去好歹练一下,明天放学到舞蹈室训练!”


郭麒麟一脸快要跌倒的表情:“就他扭那两下子就行啊?!”


曹鹤阳推了推眼镜:“没事,我扭得还不如他呢,还不是被烧饼拉过去特训还领舞。”曹鹤阳看了周九良一眼,叹了口气。这孩子,当初被孟鹤堂拉进来的。跟着他孟哥后身儿净划水。找个人能把周九良挡严实了就行了。反正大楠那么帅,有他吸引小姑娘目光就行了。


“去吧。这次我们选的歌是权志龙的啊。”


“啊,那我得去了。”铁粉的眼中闪烁出光芒。


————————


刚刚结束了篮球队训练的张九龄坐在操场看台一边休息,却没想到班里体委烧饼突然跑过来找他。


“九龄儿——找你商量个事儿啊!”别看烧饼声音嘶哑,嗓门儿倒是不小。


“咋了饼哥?”张九龄也招呼道。他俩其实也挺难兄难弟的,算是班里“ktv被嘲二人组”。


“你这几天没比赛吧?”


“没啊。”张九龄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帮个忙呗。咱班文艺汇演那节目,小孟儿刚才腿摔伤了来不了,现在少了个人。你来顶一下。”


“来不了来不了。”张九龄疯狂摇头,双颊软软的肉一颤一颤地,“你逗我呢?孟哥不是领舞么?”


“没事,你这好好打扮一下不是也挺吸引小姑娘的么。就帮哥这个忙吧,主要吧也是......”烧饼的神色有些犯难。


“怎么了?”


“咱倒是想找郭麒麟,可他瘦瘦小小的挡不住划水的周九良啊......你看陶阳也是,没办法。刨去那几个胖子之外就剩下你了。”


“等会儿,孟哥他也挡不住啊。”


“嗨,小孟儿往那儿一站,谁还看周九良啊?你知道周九良为什么总是划水么,就因为他一直看着孟鹤堂。兴许换了你他就不划水了呢。”


“......行吧,我考虑一下,晚点给你答复。”


“对了,刚看栾老师一直在找你,你怎么训练来了?”


“woc!单词默写!我忘了!”张九龄一拍脑袋赶紧往回赶。


5.

张九龄球衣还没脱,满脸是汗地跑到教师办公室。此时办公室里大部分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就看见教导主任高峰还在。


“高主任,看见我们栾老师了么?”


“他下班接闺女去了。哦对了,他还让我跟你说,今天本来是周九良值日,现在改罚你打扫你们班教室。”


张九龄垂头丧气地赶回教室,果然,原本写着周九良的值日表被粗暴地抹开,上面再写了张九龄的名字,是班主任栾云平的笔迹。


“完了,怼怼生气了。”张九龄一摊手,走过一片地发现有点黏脚,这才想起来这是今天中午郭麒麟喷出来那一口可乐。


“得,郭麒麟浪费一根烤肠。”张九龄吐槽着,拿着墩布开始和地上黏糊糊的污渍死磕。


雨过天晴后,午后的斜阳带着温暖的橙色洒进教室,把窗框映在教室的地板上。张九龄在被窗框切割的地板上来回来去踱步着,脑海中却又开始想起了中午乌云密布中那个暖暖的微笑,一下子那个抽象的感觉仿佛找到了合适的喻体,变得具象了起来。


王九龙的笑容就像雨后的阳光?妈惹法克,太俗了。张九龄摇了摇头,第一次为自己稀烂的文学素养感到悲哀。但是想想,如果是周九良在做卫生的话,孟鹤堂肯定是在他身边吧。不,甚至周九良都不会干什么力气活,搬桌子抬椅子什么的孟鹤堂总是会一个人包揽。


如果可以和谁一起做值日的话,是那个人就再好不过了。张九龄想着,仿佛真的看到了王九龙在他身边擦着窗台,温柔地侧颜融化在阳光的余晖里,变得朦胧不清。


“叩叩。” 门框上传来敲击的声音打断了这幻想。张九龄寻声抬头望去,没想到那人竟出现在眼前。


“学长,需要帮忙吗?”王九龙倚在门框上,十分阳光的对着九龄微笑。


从幻想到现实的这一秒太过于戏剧性,让张九龄暂时没有组织好应对的语言,只是对郭麒麟暗暗骂着:你当时给我什么乱七八糟的洗脑包,我现在看你表弟越看越像萨摩成精了。


王九龙此时也有一点尴尬。刚从医务室出来,被周九良敲竹杠一般让自己去替他打扫卫生。毕竟孟鹤堂受伤也是他的错,他来干活儿理所当然。没想到教室里还有着意外之喜。


——————————————


王九龙第一次注意到张九龄是在篮球场上。那时他刚进校园,每天都有人看着他的身高问他是不是喜欢打篮球。他也是挺委屈,明明和大林一样从小都是更偏爱足球的孩子,怎么他越长越高,就渐渐脱离了踢足球的最佳身高呢?


那天是同班同学拉着他上篮球场,让他感受一下篮球的魅力,想借此机会游说他入篮球的坑。可惜的是,一场下来,王九龙没感受到半点篮球的魅力,倒是对那个身着红色球衣的学长起了兴趣。


“你说张九龄啊。那可不厉害么,他是校队的啊。”话正说着时,张九龄像一只黑豹,在如战场的球场中穿梭着,跳跃着。强大的气场和他微圆的脸蛋很是不符。


“他受欢迎吗?”王九龙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啊......还好吧。他在篮球队里的地位也就是宫城良田,要论受欢迎肯定是抵不过流川枫的啊。” 那人随便举了个例子,然后看了他一眼,“你明白没?”


王九龙一头雾水。


那同学也放弃了,开始继续安利:“所以,篮球好玩吧?要不要加入篮球社啊?”


王九龙果断摇头。进了篮球队就会被校队关注到吧。自己的水平无论如何也不能达到他的程度,或许等自己变得再优秀些呢......王九龙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肉,又想了想自己身边减肥成功案例大林。


半年后,校园里多了一个男神。尤其是在大家都意识到最开始的校草是个拿智商换颜值的逗比之后,王九龙开始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有自信,在张九龄对着雨幕发愁的时候,上前打招呼。


————————


“学长,需要帮忙吗?”王九龙此话问出口后,看见楞在教室里的张九龄,意识到是自己莽撞了。赶忙进教室,看见了后黑板上被涂改后写上的“张九龄”的字样。

所以说学长这是热心地帮周九良来做卫生了么?真善良啊。


不过想到这里,王九龙才意识到他们两人似乎并没有正式地自我介绍过,他走到黑板旁边,在竖向排列的张九龄的名字旁并列写上“王九龙”三个字。“学长叫张九龄? 我叫王九龙。一个人做卫生很辛苦吧。我来帮你。”


“啊.....好。”张九龄答应了。然后再心中暗骂自己没出息。不就是中午打伞送了自己几分钟吗?至于悸动到现在?太没出息了。更何况仔细想一想如果不是郭麒麟的伞被他拿走的话,自己也不至于连回个宿舍都没伞用。深呼吸了一口气之后,张九龄决定让自己正常回来。


“你过去把黑板擦了吧。”


“是,老大。”王九龙呵呵地笑着,过去领命了。但王九龙记得郭麒麟提到过张九龄性格并不算外向,所以两人这样也没什么太多共同话题,想着王九龙就决定外放一下四哥他们要跳的那个舞蹈。


音乐声在教室中流淌,张九龄猛地抬头看了王九龙一眼:“你......喜欢权志龙?”


“嗯,是啊。”王九龙的眼神中映出了闪亮的光,“你也喜欢吗?”


张九龄只是静静地说:“只是听过这个歌......”张九龄当然听过的,饼哥四哥之前忙得焦头烂额的节目就是用的这首歌。


当天晚上,刚刚做完俯卧撑的烧饼看到手机里静静躺着来自张九龄的一条讯息:“饼哥,我参加你们那个节目。”


兄弟真仗义!烧饼这样想着,快速回复了张九龄一个消息:“好嘞。明天放学之后舞蹈室见。”




6.


转天,舞蹈室——


“你怎么把九龄儿拉下水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谁知道你居然找外援了?!还是学弟?”

“咱俩这么多年怎么连一点儿默契都没有!”

“妈的!同一天下午找了人还不告诉对方,还不够默契么!”


张九龄和王九龙再一次碰面了。这次是在舞蹈室,和班里其他参加节目的成员一起,看着烧饼和曹鹤阳吵得不可开交。


周围的人都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孟鹤堂腿受伤了要缺席的,饼哥和四哥过于有默契地分别找了一个人代替领舞,导致现在又多了一个人。但那两个人又不好意思拒绝自己找的人以至于跟对方吵了起来。


王九龙尴尬地超张九龄一笑,张九龄耸了耸肩。


虽然两个人刚刚认识一天,却也熟络了几分,甚至能有了一点无言交流的默契。这个时候谁也不敢出声,毕竟烧饼和曹鹤阳关系好归好,一吵起来就激烈异常,但熟人都知道他俩越闹腾关系越好,到现在也没有真的生气。


实际上是这样的,烧饼能读懂小四眼中的求救:还吵嘛?我快没词儿了。

小四也能看懂烧饼的眼神回复:突然就不吵了多没面子?!这帮没眼力见的怎么就没个人出来劝架。


突然,一声小奶音破空而出:“饼哥,四哥?”


那两个人像看到救星一般看到了伸着一直小白手朝他们示意的周九良:“怎么了九良?”


曹鹤阳顿时亲妈附体一般走过去:“有什么难处跟四哥说。”


周九良嫌弃地瞥了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龄龙二人,然后没什么小表情地对曹鹤阳说:“我要送孟哥回家,我退出。”


曹鹤阳满脸“孩子想退你又不能不让”的表情满口答应,还送周九良离开。烧饼也阴转晴,对着一脸懵的龄龙二人说:“那你俩都留下吧。谁学得快谁站前面,就这样。”


龄龙两个人都像是被摆了一道一般,看着周九良渐渐远去的背影。


烧饼没管那么多,又开口说道:“不好意思让你们临危受命了。如果有哪里跟不上的话麻烦你们自己私下里练一下。”


“嗯,好。”两人相视一笑。相处的时间又增加了啊。


这时两人谁也没看见周九良回过身来,握着小拳头朝他们摆了一个“加油”的手姿,然后转身离开,哼着节奏错乱的小曲儿,深藏功与名。



7.


“九龙那孩子,还不回来?”


郭麒麟听到妈妈这么问了,抬眼看了一下家里的时钟。果然,快八点了。


“没事,妈,你不用等他。”郭麒麟坐到餐桌旁,“咱自己先开饭就行。”


“这孩子这几天真是越回来越晚了......”


“没办法啊,人家被我们班拉过去准备节目了。”


“怎么不叫你呢?” 


“我怎么知道......”郭麒麟一直也有点好奇。但是他依稀觉得自己不该问,问了就是生气。


“我回来啦~~”王九龙却突然夺门而入,“哇,今天有炸塔嘛鱼吃诶。”


“你可真会挑时候......”郭麒麟吐槽,很明显王九龙这两天回来一天比一天兴奋了。


“你这怎么回事??”郭麒麟看着那个一脸兴奋的大旺仔,忍不住压低声音八卦:“我听说饼哥他们也就七点多就回去了,你怎么这么晚?”


“啊,我唔......”王九龙咬着炸鱼,含糊地说,“训练结束后我和老大要加练啊?”


“谁?”


“哦,张九龄。”


郭麒麟闻言,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行啊你小子,谈恋爱不着家了?”


“没啊......”王九龙的一脸委屈让郭麒麟很意外,“我觉得他......好像只是把我当个朋友啊。”


“张九龄那么慢热的人能跟你这么快熟起来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好么。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自来熟啊?”


“那......我也想我们相处的时间多一点啊......诶??”


郭麒麟看着自家表弟若有所思的样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一家人都上桌吃饭之后,王九龙居然开始“重大发表”:“舅舅舅妈,这些日子多谢你们的照顾了。我爸妈出差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我决定跟学校申请临时住校。”


“诶,你这孩子说什么呢?”


郭麒麟一口鱼差点没卡嗓子里。你这为了跟张九龄多相处相处也真是下本啊。



房间内——


“王九龙你这是怎么想的??”郭麒麟万万没想到父母居然同意让他住校了。


“就......相处时间多一点呐。”王九龙躺在郭麒麟房间的懒人沙发上,望着窗外的星空,“再稍微靠近一点的话,发展的应该......”


“卧槽!” 郭麒麟的一句惊叹打破了王九龙的喃喃自语,“......张云雷被告白了??还是藏头诗???”


“卧槽!”少年人八卦的心思永远是最强烈的,王九龙立刻抢过他的手机过来看,“还匿名直接发论坛上?这不是害他么,论坛上有老师的啊。”


“行了。如果过几天杨九郎码人去干架的时候更过去看看是谁就行了,咱不该操心这个事......唉你看看你都有努力的方向了,我这八字还没一撇......”


“阎老师不是答应带你去暑假夏令营了么。”


“暑假还有那么久呢......”郭麒麟把自己摔进床里,独自郁闷。



几天后,是王九龙折腾完开始住校的日子,郭麒麟突然想打探一下张九龄的口风。


“九龄儿,干什么呢?”郭麒麟突如其来的出现把张九龄吓了一跳。


“你可吓死我了。”张九龄不自然地遮了遮本子上的字迹,却还是被郭麒麟眼尖的发现了竖向排列的“王九龙”三个字。


“哥哥你这要干嘛啊?”


“......写诗.......”


“怎么着,藏头诗?!就你?!得了吧。你这点文学造诣我还不懂么。以前初中的时候默《将进酒》能把《最炫民族风》的歌词默上去.....”


“闭嘴吧你。”张九龄恼怒,“你可不能破坏我这几天好不容易在你表弟心中建立起来的形象。”


郭麒麟想了想这几天看到他和九龙在一起咋咋呼呼的样子,又想到张九龄自己本身比较喜静的性子,摇头叹气,拍了拍张九龄的肩膀。“你做自己就行了。”


张九龄一副黑人问号的样子又看了郭麒麟两分多钟,最后决定还是继续和藏头诗作斗争。


“你就别写了。”郭麒麟看见张九龄不开窍,也是头疼,“算了哥们儿给你相个面吧,今天放学之后,有惊喜。


张九龄,黑人问号x2。


8.

张九龄放学之后并没有得到什么惊喜,反而是又被栾老师叫到办公室抽查背课文去了。


“哟,可以啊。你这看十分钟都能背下来的事儿昨天晚上怎么不背呢。”



“我不是不想背,就是忘了。老师我可以走了么?”张九龄心急如焚,等下跟九龙相处的时间又要变少了啊。


“走吧走吧。”栾云平一甩手,对于张九龄现在那张黑欠儿黑欠儿的讨好的笑脸,他只希望眼不见心不烦。


张九龄快速地跑到舞蹈教室那边,果然就看见王九龙一个人在等他。


“不好意思啊,你要是需要早回家,今天就少练一会儿吧。”张九龄放下书包,低头看着坐在地板上的王九龙。


“嗯,没关系了。”王九龙笑着,抬头看着他,“从今天开始我住校。等下一起回宿舍吧~”


诶。张九龄心里有一点惊喜,笑得见牙不见眼:“我发现你哥好像真的会相面。”


王九龙没听懂什么意思,但想起来之前四哥给自己听过那首《千层套路》,这个时候,附和着说就对了。


“那,老大。从今天开始的住校生活要你多照顾啦。”


“客气什么。练完一起吃食堂去,我请客。”


阴沉的天空再没有那个傍晚那般美好的夕阳。不过也无所谓。阴天其实挺酷的不是么?


9.

校园开放日晚会上的一首歌让王九龙出尽了风头。


凭借着对G-Dragon的热爱,王九龙拼了老命地学了舞蹈,站在前排和九熙烧饼还有曹鹤阳一起领舞,想着张九龄就站在自己身后,这一舞更是跳的魅力四射。结果不仅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妹子,连外校过来的妹子都四下里打听这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帅哥是什么来头。


没办法,那个身高实在是过于惹眼,再加上他本人形象也真的不差,连教师那一边都议论纷纷。


“这孩子不是你们班的吧。”教导主任高峰问栾云平。


“不是啊。我们班那小孟儿不是搬桌子把腿砸了么,烧饼他们找来替的。”


“话说小孟儿半个桌子是怎么砸到腿的?”


“嗨,他身上什么事不能发生?孟鹤破坏堂可不是白叫的,咱班里那个投影仪他一学期能弄坏三次,发起狠来连自己都破坏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天我好像看见现在台上替补这孩子和大林他们先进去放桌椅那边教室来着。”


“诶,这样是么。”栾云平暗暗地想。如果是校园暴力什么的话,事情可能真的就严重了。


此时,后台的少年们还在庆祝本次演出的成功,对观众席发生的事一无所知。王九龙在人潮之中揽住张九龄的肩膀,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今天张九龄穿得黑色衣服露出了锁骨,还带着有色墨镜,强烈的少年感中带着一些媚气。


好像这种单纯的仰慕的喜欢,开始有一点渐渐变质的预兆。


那么就,告白?


“老大,我......”


王九龙刚开口,话就被冲进后台的一群男男女女打断了。

“可以啊你小子,你火了知不知道!”

“来来来照个相。我姐要你照片来着。”

“我也来,我妹也要!”


张九龄依稀认出来几张熟悉的面孔,怕是跟王九龙关系好一点的同班同学都过来了。他自己知趣地退到角落里,看着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住的王九龙,有点羡慕他的好人缘。后台的灯光看上去昏昏黄黄的,很像黄昏时的太阳,缺的只是些温暖罢了。


要不是九龙个字高,现在自己已经看不见他了吧。这段日子两人拉近的距离,可能也是自己的错觉吧。有那么一瞬间,张九龄有点希望那个少年带着标志的萨摩笑,把自己拉到人群中央,对着他的朋友介绍:“这是我的老大张九龄。”


现实是王九龙和他的同学们挨个合着影,以他的性格,应该不会那样做吧。这样想着,张九龄默默地拿着包离开后台。


跟同学闹了好久的王九龙回到家才发现张九龄给自己的那一条信息。

“我赶公交,先走了。”

“啊对不起没有看信息。你到家了嘛?”

“到了。对了你在后台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没什么啊。”这一条是过了好久才收到的回复。


张九龄不知道的是,王九龙的废纸篓里躺着多少条告白的草稿。


10.

整一个六日直到下周一放学,张九龄都没再见到王九龙。他从郭麒麟口中得知,那人因为过于惹眼,一下子被班里安排了很多事情,忙活不过来。


放学铃声响起之后,张九龄下意识地往舞蹈教室走过去,却突然想到,结束了啊。


毕竟不在一个年级,好像除了这个借口之外,真的没有别的理由天天见面了。张九龄苦笑了一下,转身向球馆那边走去。虽然云层包裹着一切,没有热辣的太阳烤地,但清凉的风似乎也被那些厚的过分的云层隔绝到了另一个次元。还没到球馆,张九龄的背后就多了细密的一层汗,本就不高的兴致又被削减了一半。


孟鹤堂被周九良搀扶着一蹦一跳从他的面前经过,随后是孟鹤堂发出奇怪的声音。


“诶,你居然没帮王九龙去大扫除?”孟鹤堂眼中闪着好奇,“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


“什么大扫除?”

周九良言简意赅地解释:“之前王九龙私自用空教室,然后卖蠢把孟哥腿砸了,昨天才被老师发现,罚他把那边打扫干净。”


“诶?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以为王九龙为什么要犯那个蠢?还不是因为你。”


......


闷热的午后,就像是世界被塑料袋罩住强行进行光合作用那般,让人透不过


王九龙一个人在空教室里擦拭着不知积攒了多久的灰尘。黑板上贴着年级里对他私自用教室还搬动桌椅弄伤同学的处罚单。毕竟孟鹤堂受伤是个意外的事,栾云平查出来事情真相后也知道王九龙不是有意的,校领导那边就决定从轻发落,让他一个人把教室打扫干净就行了。


“要帮忙吗?”门口响起的是张九龄元气十足的声音,还摆了个自以为帅气的姿势倚在门口。


“老大,你......你怎么来了?!”王九龙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眼中是藏不住的惊喜的光芒。


张九龄饶有兴趣地看着黑板上写着的值日表。作为一个空教室平时那个位置并无别人,但这次却竖向写着“王九龙”三个字。张九龄嘿嘿一笑,拿了个粉笔头并排写上自己的名字。


“呐,这回是我帮你了。”


窗外降水突如其来。雨水倾盆,就像少年们再也不想隐藏的情愫,肆意宣泄。


王九龙看了看窗外的大雨,抢过张九龄手里的粉笔头,在两人的名字上画了一个钝角等腰三角形,又从定点画了一条直线直到两人名字结尾处。就像是大雨之中并排的两个人共撑的一把伞。


“老大,这个东西在日本叫做’相合伞‘来着。”


“嗯,我知道。”张九龄又拿了一个粉笔头,在伞尖上画了一个爱心,“再画上这个,就表示伞下两个人在一起了啊。”


王九龙无奈地笑了笑,连告白都被抢先了呢。


“今天,也一起撑伞回去吧。”

恋爱,就开始了吧。



END.


「每一次想表白却忘词

沉默却又患得患失

偶然的对视你笑的样子

心动怎么控制

每一次默念你的名字

喜欢就无限的复制

对你的心思要怎么解释

只好若无其事

每一次默念你的名字

喜欢就变得更放肆

青春若是歌,你就是歌词

刻在我心里面最美的一句诗

就是你的名字」

评论(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