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龙龄】狂骚轮舞曲~Dizzy Play


#《狂骚轮舞曲》应该会成一个系列,这篇是《序曲 - Dizzy Play》。每篇单独是一个故事。


#由N久之前的脑洞(合集最早那个)加上最近听的歌产出,如有雷同请私信商议。


#AU,OOC,龙龄only


#犯罪天才九龙 x 侦探九龄


#剧情走向未知


#作者脑子不好,逻辑不通之处大家就无视吧



“这群废物,Dizzy Play还是失窃了。”张九龄有些恼怒地看着空荡荡的玻璃柜。那里本应该放着的是名为“Dizzy Play”的红宝石。现在取而代之的却只有一张纸。


“他们要是早点叫我来,事情至于发展成这样?”张九龄语气有点气急败坏,虽然他坚持要说自己心如止水。


“现在叫你来也不晚啊。”王九龙饶有兴趣地看着其他玻璃柜的宝石和玻璃柜边上的张九龄。那人的眼睛里的光彩并不输给黑曜石呢,“倒是我比较好奇你为什么要把我叫来。”


“我必须要让你一直在我的眼皮子底下,防止你犯错啊。”张九龄扯出一个自认为邪魅的笑容,王九龙撇了撇嘴,“别朝我卖萌。干正事。”


“这纸上写的啥?”王九龙凑过去看。


“琥珀色的月亮出现缺口

嘶吼着的狼向颤抖的莉莉丝给予死亡之吻

因鲜红的血而沉默

承受着冻结的痛苦。”


王九龙磕磕绊绊地念下来,觉得嘴都快不受自己控制了。


张九龄也确实是头疼。他一个侦探,擅长的是在蛛丝马迹中寻找真相,而不是解中二少年的文字游戏:“这tm让我怎么说好。这都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估计这内容也没什么意义,让鉴识科的人过来看一下吧。”


“要我是凶手,肯定不会自己写。”王九龙撇了撇头,“这估计是分散你们精力的手段吧。”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至少你也还算聪明,没有死乞白赖地解字谜玩。”


“哦?”张九龄的眼睛眯起来,“那我想听听,如果你是窃贼,这一切又要怎么弄?”


王九龙笑了笑,却不似日常那般阳光,反倒是透露着炼狱般的邪魅,和张九龄自己学的不是一个级数。


“如果是我的话,打从一开始就不会费尽心思来偷这个假的Dizzy play。”王九龙说完这句话,满意地看见张九龄眼角的一丝抽动。他没给张九龄任何反击的机会,继续道:“这一切应该都是你要试探我的局吧。师~哥?”


没等张九龄说话,王九龙就继续道:“你之前天天跟我在一块打游戏蹦迪,看似心思没放在案子上,其实你早就打定心思要试探我,动用咱师父的关系想导演一出珠宝失窃案,就已经把宝石调包了。但没想到在你自己安排的失窃之前真的有笨贼把假的那个给偷了,所以还特意把我带过来。”


张九龄撇了撇嘴角:“说吧,怎么发现的?”


“这不重要。”王九龙眼中满是不在乎,“察觉这个对我来说没什么难事。”


“你到底是在以犯罪的角度揣测多少事情呢?”张九龄越过十几厘米的身高差距看着王九龙,“所以我才担心你走上歧途啊。”


“怎么事到如今你还是不相信我。我有自己的行为准则的。”


“九龙,”张九龄叹了一口气,“如果哪天你的准则站在了大多数人利益的另一边呢?”


王九龙沉默了。他知道自己与生俱来就带有可怕的天赋。


“你说的对。”王九龙安静下来了,“反正你不放心,就把我拴在你身边一直试探好了,直到你真的放心了为止。”


王九龙明白。他想彻底摆脱九龄的束缚,就一定要先顺从他。等到哪天九龄全心全意信任他时再把他甩掉就好了。就当是被他拴住的报复。


但在这之前,师哥,让我给你表演一出Dizzy Play如何呢?


不过,现在还是要适当地帮他:“师哥,那个贼应该还会来。”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是内鬼的话应该就在今晚了。”


“嗯,我早就准备好了。”张九龄命人挪动了一下旁边的画,画转了三百六十度之后原来的玻璃罩子竟然沉了下去,新的玻璃罩子浮了起来。


“先不要对外公布失窃的dizzy play是假的这件事。”张九龄对旁边的人说。


王九龙则一脸脏话地看着那个被纸包得严严实实的玻璃罩子,纸上还满是张九龄并不怎么好看的毛笔字。


“什么玩意儿?”


“哦。那盗贼不是爱写点有的没的词么。我也写了个诗回敬他。希望他能看到哈。”


王九龙看着这个诗愣了一下,随后嫌弃地瞥了张九龄一眼。


张九龄还一脸的得意:“哥这文采怎么样?”


王九龙用脸回答了一切,不怎么样。

但心里着实惊吓不小。难道师哥也发现这个盗贼是个妹子了?还写小黄诗调戏人家?王九龙摸了摸下巴,果然不能小看自家师哥,别看平时有的时候会犯蠢但心里比谁都要门清啊。


“晚上等着看好戏?”王九龙眯着眼睛问到。


“行啊。连着蹦四天迪真的累了。”


晚上,两人蹲守在警卫室里看着博物馆的监控。说是看监控,看着看着就改看球了……


“不好!”正经值班的保安一嗓子把两人从比赛现场拉回来:“监控……监控失灵了!”


对讲机也传来声音:“馆里灯全灭了!”但随着“滋拉——”一阵电波声,信号也断了。


“真的这么急着动手啊……”张九龄摊了摊手,“又被你猜中了。”


“是啊。一般人都不会想到第二次来的这么快。如果是急于脱身的内部人员干的话,肯定会想在脱离之前拿到,当然是越快越好。”


“你怎么知道是内部人员的?”张九龄有点怀疑地看着王九龙。


“……”王九龙沉默了一下,“你就当是直觉吧。”


博物馆内,少女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被黑掉的监控之下,来到宝石的玻璃柜前。身上的staff制服还没脱下来,方便混入内部人员中逃走。


“这什么东西……”少女看着玻璃柜上糊着的纸,“这侦探还写回信了?那么中二么?”


少女扫了一眼。


“生在江南地面,流落塞北幽州。”

“实指望金盏配玉瓯,不料拿我胡驺。”

“内有红娘陪伴,外有锦被蒙头。”

“宽衣解带任君游,好俊一身白肉。”


tmd。什么乱七八糟的,就当没看见吧。


少女用专用工具切开玻璃柜,她知道此时被黑掉的系统警报是不会发响的。手法娴熟地从玻璃柜里掏出一个———粽子。


一个被包的十分好看很像艺术品的粽子。


但粽叶和糯米的味道提醒了她这真的是个粽子,还tm是熟的。


被耍了!


粽子被她甩到了一边。


少女冷静了下来,环顾了四周。


她也不知道那边系统恢复需要多久,但她需要拼这一下。拿到Dizzy Play,这是她被雇佣来的理由。不能砸了怪盗的招牌。


哼,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若不是真的在博物馆卧底了这么久还真的要被忽悠过去了。她看向距玻璃柜十米处一面墙上的镜子,才发现自己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镜子中。


这要是胆小鬼一定会被吓到了。但作为内部人员的她知道,那面墙后是暂休的另一个展馆。而镜子居然被人换成了玻璃,在另一边做出了一个镜像的空间。


“那侦探果然也是中二。”怪盗少女很想吐槽这个侦探,一张娃娃脸还挺可爱的,做起事来果然是嫩啊。不过他旁边那个高个子的好像不太好惹。自己白天经过他们那边时好像感受到高个子瞥了自己一眼。


她打碎玻璃,身手矫健地进入另一边。“哈,果然在这。”同样被不怎么好看的毛笔字糊上的玻璃柜里是闪着光的Dizzy Play。


与此同时,灯被打开,张九龄王九龙带领着一票警务保安进入馆内。那少女把兜帽一扣,烟雾弹一甩,瞬间消失。


“啧啧啧,确实中二啊。这怪盗模仿的也太拙劣了。”张九龄和王九龙撤出屋子。


“你说你,咱去外面等着多好。”王九龙扇了扇周边的空气,“这破玩意还挺呛。”


“戏要做全套嘛。”张九龄眼中闪烁着,满是兴奋。


“你说你无不无聊,又给人家一个假的Dizzy Play。”王九龙鄙视地看着他,“还写诗调戏人家妹子。”


“Dizzy Play嘛。捉弄她一下啊。还有,我写的诗哪里是调戏她啊?”


“你明明就……宽衣解带任君游……哎呦我都臊的慌……”王九龙还没说完,就传来了盗贼已被捕获的消息。


女怪盗并没有像小说漫画中那样逃出去,而是在途中就被抓获。少女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逃跑路线哪里出了问题。


看着少女困惑的脸,那颗Dizzy Play被王九龙夺过来狠狠地摔在地上,经理看了心都跟着揪了一下。Dizzy Play竟然碎了,里面居然还是一颗芯片。


众人都惊了,少女带着不甘心的表情被押走。


“九龙啊……真正的宝石呢?”经理表示有点犯心脏病。


“九龄藏着呢吧。”王九龙猜测到。


只见张九龄在一边,把地上的粽子捡起来,“宽衣解带”,拨开“锦被”,在糯米里挑出“红娘”——Dizzy Play。


王九龙看着那个粘着饭粒的红宝石:“师哥你这么做Dizzy Play会哭的……”


“太感谢了……”但就算如此经理也还是很感激他们抓到了盗贼,两人顺利完成任务,又给DY侦探事务所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段传奇。




赚的外快够两个人歇一阵子,之前蹦迪也累了,这几天两个人就宅在一起,天天刷抖音微博,闲到长毛。


“我困了…”王九龙往自己房间里走。


“这才十一点你就困了?!”


“我无聊死了。还不如睡觉去。”王九龙冲着客厅里的张九龄摆了摆手。


但张九龄盯着进卧室的王九龙,指尖发白。这个家伙……为什么要这么做?


今天自己手下实验室的人过来承认错误,说是他之前忘记给镜像密室用的Dizzy Play植入芯片了。本来都打算畏罪潜逃,但幸好张九龄还有从“窝瓜镖”得来灵感的“粽子镖”妙计,案子还侦破了。


张九龄听了之后汗毛都竖起来了。知道他镜像密室和芯片计划的人,只有王九龙。而且这类芯片他手里有,同一个组织出来的王九龙也会有。


“九龙……你调包那个宝石……到底是为什么?”


王九龙躺在卧室里,从枕头下拿出一颗红宝石。对着从窗帘缝隙照进来的月光仔细看着。


“你说,你和被老大包进粽子的那个Dizzy Play,哪个才是真的呢?”

“你说,老大会不会怀疑我呢?”

“呐,你知不知道,你做成项坠,配在师哥的锁骨旁,会很好看啊……”



后记.


几天后,王九龙手机里收到一份匿名邮件,打开链接之后居然是一首名为《Dizzy Play》的日文歌。


王九龙听了听,还挺带感。


“那种理智与疯狂一样都是诡辩

现在立刻将名称改变

正义的定义意外地总是界限暧昧,难以判断

太过拼命就会变成空虚的游戏

要是玩腻了就到我这里来吧

我们差不多该互相聊聊了吧?”


王九龙大概猜出是谁发来的了。他看了看张九龄的房间。


真是傲娇,还说不爱玩文字游戏。你想和我聊什么呢,师哥?


《序曲-Dizzy Play》END.



最后提醒:去网易云搜《Dizzy Play》这首歌。看看歌词更带感。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不要脸的求一波喜欢推荐评论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