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龙龄】小动物的反动形成

#动物化预警


#沙雕无脑甜,可爱事他们的,OOC是我的


#文章题目是一首日文歌。“反动形成”的意思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口是心非。



1.

张九龄就这么趴着,午后的阳关暖洋洋地洒进来,透过橱窗,打在他的身上。黑色的尾巴卷到脸侧,将身体蜷缩成一团。


有个女孩笑得特别开心,将脸怼在玻璃箱前。


“哥!快过来!你看这个小黑猫真可爱。”


【猫什么猫?你是在叫我么?!小爷叫张九龄!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不一会儿箱子前面凑过来一张白灿灿的大脸。


“你怎么看上这个小黑家伙了?”那人看了看自己的妹妹,又看了看笼子里的小黑猫。


“哥哥给我买嘛~~”


“好好好……”王九龙掏钱。好多人迷信说黑猫不吉利,所以这小家伙的价格下调了几次,还真的不算贵。


当笼子被那个白灿灿的人提走的时候张九龄才发现不对劲。


【诶!你这白儿子!放劳资下来!劳资要晒太阳啊!喵了个咪的!】


随后,这一系列“猫骂”接着传来,只可惜,在九龙和他妹妹耳中,就是一连串的“喵喵喵喵喵”。


女孩对着开车的王九龙欢快地说到:“你看,被人买了之后他多开心啊。”


“是啊。不过这猫叫起来好像有点跑调啊。”


张九龄一脸的黑猫问号:喵喵喵???



2.

然而第二天变故就发生了。


女孩拎着猫笼子丧着一张小脸,对着王九龙无比哀怨。


“我爸还是不让养。还是放你这吧。”


王九龙也是心疼妹妹,安慰了几句。


张九龄在一旁冷眼旁观。这对他来说确实没什么,换个铲屎官而已。反正无论如何自己都是一个人活着。有人喂粮就行……但是………


【你他喵的把我放在阴影里是几个意思!没看见再往那边挪一点我就能晒到太阳了嘛!!】


小黑猫在哀嚎,而那对兄妹也在告别了。


“哥,你要好好照顾小黑总。”


“行……不过这什么倒霉名字……”


【我同意!劳资叫张九龄!夺么有文化一名字!】


随后王九龙又补充了一句。


“你看他往笼子里一团,跟一坨黑丝袜似的……叫黑丝怎么样?”


张九龄被气到说不出话来,将身体背对着他,团成一团,尾巴竖得笔直,费劲吧啦地将自己cos成一个竖中指的形象对着王九龙来表达自己心中无形的愤怒。


【白灿灿的人类没一个好东西。】


【宠物店里给我洗澡的姐姐除外…】


最后兄妹俩各退一步,直接管猫叫小黑。张九龄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这一叫满大街一群人回头的名字有什么好的。


“好,那哥哥我走啦。你记得给他喂食。”


“OKOK。你常过来玩啊。”



3.


王九龙也是个心大的人。把猫窝做好,把食盆水盆猫砂猫架全都折腾好才想起来把猫拿出来。


张九龄对此没什么意见。毕竟通过时间的推移,窗口的阳光已经照到他身上了。他正趴在笼子边晒着太阳舔着毛,完全不顾白灿灿的人类忙得满头大汗。


直到王九龙打开笼子,捏着他后颈皮把他拎出来时,圆圆的有一点点下垂的大眼睛才对王九龙表达出各种不满。


毕竟被抓住了命运的后颈的他。不敢动。


“行了,可怜的小家伙。”王九龙把他放在腿上,按照网上说的正确方法开始撸猫,“以后我就是你爸爸了。”


“喵喵喵。”

【我是你爷爷!】


张九龄很生气,抬手就给了王九龙一爪子!

【滚蛋!要说也应该你是我的白儿子!!】


王九龙吃痛,看着手上浅浅的伤痕。顿时又把猫拎起来教训。


“你要听话!不准挠你爸爸听到没!就算我撸猫撸得你你不爽也不许挠听到没!”


【撸我?你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凭——什么!】


张九龄决定为自己的尊严反抗到底。



张九龄在王九龙的蹂躏下宣布反抗失败。


毕竟再这么蹂躏下去,张九龄觉得自己毛会掉光的。

【怂了怂了。】


【看在你今后打算照顾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撒一下娇好了。】


张九龄拿毛茸茸的脑袋慵懒地蹭了蹭王九龙的手背。


王九龙不禁宠溺地一笑,摸了摸黑猫的头:“别卖萌啊你。”


从此,一人一猫的和谐生活开始了。



4.

初夏,天亮的比平时早很多。阳光明媚,艳阳高照。又是晴朗的一天。张九龄从窝里爬出来,伸个懒腰。


早上七点,王九龙平时应该睡醒的时间,张九龄对着天空嚎着。“喵——喵——”


空荡荡的房间传过来他声音的回响,大到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但是没人理他。


【无视小爷?】

象征愤怒的红色小十字在脑袋上跳动着。张九龄觉得,必须要为自己的尊严……和胃争取一下,就算冒着被蹂躏至掉毛的危险。


他灵巧地来到王九龙卧室前;灵巧地向上一跃,打开了门把手;灵巧地爬到王九龙的枕边;灵巧地在王九龙胸口上跳啊跳啊跳。


“喵喵喵喵!”

【你个白灿灿的人类!就知道睡啊!!!】

【懒蛋!该起床了知不知道!!】

【我的盆盆里就剩水了啊!!】

【你这是要饿死我嘛!!】


王九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见那小黑猫在自己身前作妖。


“怎么了?小可爱。闹腾什么呢?”王九龙揉了揉太阳穴,怪不得自己刚才梦里那么多猫。


“喵喵喵!”

【快起床,朕要用膳!】


王九龙明显是听不懂的,一把把张九龄揽在怀里摸来摸去。


“乖啊,居然学会叫我起床了。不过今天是周六,不用那么早起哈。”


【喵喵喵?爷还饿着呢?】


“真乖,要不你以后跟我一起睡得了。”


王九龙将脸埋在猫毛茸茸的身体上,高挺的鼻子蹭了蹭他。


王九龙的怀抱确实温暖,被空调吹的有点凉飕飕的张九龄居然觉得很舒服。那人迷迷糊糊之中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也让他觉得很受用。


【emmm……看在你这边比我的窝舒服那么多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一起睡好了。】




5.

王九龙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家养的黑猫不太对劲。好像作为一只猫有点聪明过头了。


这黑猫是真的聪明过头,甚至比自己还有洁癖。总之卫生方面没有一次让他不省心的。平时特别爱玩卫生纸,但自己重感冒用过的扔了一地的那种,那猫只会嫌弃地看一眼然后绕开。


一来都不用教,这猫连猫砂都不爱用,直接就用马桶。自己上厕所刷手机刷得久了,那猫还会挠门提醒自己耽误他上厕所了。


二来这猫其实很安静。没事干就在屋里晒太阳。自己偶尔摆弄摆弄玩具,真无聊了还会自己开电视。王九龙永远忘不了看见自家猫在看相声时惊讶的表情。


最近这猫又学会了叫自己起床。真的是乖得不行。好吧,除了祸害自己卫生纸藏自己手机踩自己键盘挠自家沙发………以外,真的是一只很省心的猫。


听见下属絮絮叨叨的曹鹤阳扶了扶额:又沦陷了一个。


“你现在跟一个傻爸爸也没什么差别了。”曹鹤阳拍了拍王九龙的肩膀,“不是,那么能霍霍怎么到你这都不叫事了?还这一通夸。”


“那能怎么办?还不是宠着。你看他是不是天天卖萌!多可爱!”王九龙翻开手机,一张一张给曹鹤阳看着照片。


“话说………今天公司活动到那么晚,你放一只猫在家真的没问题吗?”


“小黑那么聪明,应该没啥大事……吧。”



6.

张九龄在窗口晒着太阳,晒到太阳落山,王九龙没有回家。


【那个白灿灿的人类,今天不在家啊。】


张九龄爬上床滚了好几轮,确定那人不在。开心地去卫生间玩纸。


【纸都滚完了,好无聊啊。要不去玩窗帘?】


张九龄跳上窗台,看见外面星星已经爬上了夜空,万家灯火通明,和自己黑漆漆的房间形成了对比………


【小爷……又要被抛弃了嘛?】


有些东西,无论如何也忘不掉呢……


“家里不允许养猫,把他扔了。”

“对不起,妈妈对动物毛过敏。”

“黑猫不吉利,别往家里揽……”

………


电视也没有心思开,张九龄独自一人趴在窗台上,脑海中尽是那个白灿灿的人类宠溺自己的画面。好像不管自己做什么都可以得到原谅,就算他会偶尔蹂躏地自己掉毛,但从来没有抛弃过。


所以到头来,还是自己一个人吗?


忽然,门口有了动静,随后,白光瞬间洒进屋子,带进来的还有那个白灿灿的人类。张九龄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声音。


【喵~】


他飞快地跑到王九龙的小腿边蹭着蹭着。


王九龙也惊讶于这个小黑从来没有过的举动。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啊?等我呐?哈哈哈,别卖萌啊你。”


【才没有等你呢,才不是觉得寂寞了呢,才不是想你了呢。】


【只不过就是现在想撒娇罢了。就一下啊。】


“走吧,回床上等我睡觉去。”


【这白灿灿的人类,真的挺好的。】


被王九龙揽在怀里进入梦乡前,张九龄如是想到。



7.

王九龙揉了揉自己的双眼。他怀疑自己是否真的睡醒了。


床上躺着的哪还有什么猫,就剩下一个跪坐着的黑皮少年。


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打量着自己的身体。仿佛在进行新的适应。双眼如同黑曜石一般,闪闪发亮。


王九龙不禁轻轻开口问道:“小黑?”


那小黑小子看着他,潇洒地说了一句:“小爷叫张九龄。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呐,我才不是来给你报恩的呢。”


王九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个,小黑皮,你先把衣服穿上如何呢?”


end.

评论(8)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