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 (5)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摸鱼产物,不定时更新


好久没更了所以写的多了点,催更的小伙伴们快过来看吧。感谢催我更新的小伙伴们 @豆豆豆豆橙 @青宇家的小狼桥诺  @土豆超人 






1.

当周九良再次见到孟鹤堂的时候,他跟个没事人一样,在准备格斗的测试。仿佛已经把之前自己吓他的事情给忘了。


“孟哥?”周九良疑惑地走上前去,“你……刚跑哪去了?”


“你这孩子,以后不许吓我了啊,我胆小。”孟鹤堂语气轻快,看得出来似乎没太计较。


周九良挠了挠自己的卷毛。他现在严重怀疑是不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潜能,孟鹤堂的记忆开始让他遗忘一些他害怕的东西了。久而久之可能脑子也不太好使了。


诶,不对。那去找他的旋儿哪去了?


“孟哥……那你有没有看到我派出去找你的那个小幽灵?”周九良想了想,旋儿长得那么可爱,应该不会吓到他吧。


孟鹤堂两眼一黑:“你小子安的什么心啊,知道我怕鬼居然派鬼找我?!我现在没有灵魂出窍,就是普通人一个,当然看不见鬼了!”孟鹤堂忍住没有再刹车哭。


周九良两手一摊:哎呀,旋儿丢了。


“格斗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孟鹤堂有点好奇。这个小孩看着软乎乎的像是不怎么能打的样子?


“我倒是比较好奇你……”周九良斜眼看他。


于是两人深入讨论。


“就你这胳膊?真的能格斗么?”周九良上手捏了捏孟鹤堂的胳膊。嗯,手感挺好。


“嘿你别看我瘦,骨头里面包着肉!”孟鹤堂用力绷紧。


“你螃蟹成精啊?”


“滚你才海豹成精。”


……


2.

两人吵了很久,以至于周九良三天后才想起来自己丢了个鬼还没找回来。


但是孟鹤堂拒绝承认周九良记性不好是自己传染的。


至于旋儿在走失期间到底是被哪位好心人收养了,我们以后再谈。


3.

扯远了。让我们回到体测当日。格斗的对象并不是什么人,而是由杨鹤通杨主任控制的战斗机器人。机器人会向他们发起攻击,会根据收集到的一切数据得出分数。


几个人中格斗分值最高的便是张九龄和王九龙了。用郭麒麟的话说:“你俩这就是实践出真知。”


也是。平时两个人真的没少打了。


但其实和张九龄打架这件事吧,王九龙还是挺委屈的。人人都觉得王九龙人高马大的,打架肯定是个扛把子,不会输的那种。


然而其实……王九龙并不算多喜欢打架。或者说他本身就不是那种爱滋事的性格。


相比较之下,张九龄浑身上下的社会气息就是他一直以来所缺少的。所以就这点而言他还是有点羡慕的。当然他不知道社会小爷张九龄羡慕嫉妒死他的身高和体格了。


4.

周九良的格斗成绩就很一般了。但跟他熟的人都知道,他的战斗力是个谜。


“有多谜?”孟鹤堂趁周九良在一个角落里撸弦子的时候,拿了几包小零食收买了郭麒麟张云雷王九龙,向他们打听着周九良战斗力之谜。


“你不觉得他其实今天也是有点懒得打么?”张云雷问到,他这一整天全程OB得很爽。


“我当时在场上跟机器人死磕啊。”孟鹤堂欲哭无泪。他可是几个人中最好奇自家跟团子似的搭档战斗起来是什么样了。但他当时真的忙着闪避机器人的各种攻击,忙忙叨叨的。毕竟自己的攻击力不是特别强,基本是靠闪避把对手磨死的,成功成为他们那一考场最后一位结束的。


“周九良……”张云雷顿了一下,“这么说吧。仔细回想了一下从小到大好像就没怎么看他真正出过手。”


“或许他就是实力不强呢?”杨九郎问到。杨九郎此时额头上顶着一个大包,有点滑稽。谁知道自己面对那机器人还有远程投掷的攻击?!一个猝不及防就被砸了。虽说这之后九郎就大爆发一套“霸王连拳”把那个机器人打爆了吧。


“那是你们没见过他三弦被别人动的时候的样子。”郭麒麟一脸凝重,“只要你对上他的眼神。你会感觉到,你已经死了。”


张云雷吃了一根蛋卷,补充道:“不只是三弦。只要是拿他什么东西他反应都挺大的。”


5.


孟鹤堂听了半天,挠了挠头。


“感觉好像只是不喜欢别人动他东西吧。”


“所以才说是谜啊。”郭麒麟打了个哆嗦,“那眼神的压迫力实在是太强了。就是那种感觉下一秒就会被干翻的那种恐怖。”


“你……”孟鹤堂想了想,“你确定不是他身后的鬼?”


“啥?”众人有点没太听明白。


孟鹤堂闭嘴了,坏了,他忘了这群人并不知道周九良拘灵遣将的本事。两秒之后转口:“是不是就很见了鬼似的?”


“可不是嘛。吓人。”不过其他人也并没有在意孟鹤堂不小心说出口的事实。


孟鹤堂长吁了一口气。


迟钝如他并没有注意到刚刚走过来听到一段对话的阎鹤祥稍微转了一下的眼神。



6.

自此孟鹤堂下了一个决心。


从今往后不管怎样,为了自己的小心脏着想,打死也不能碰周九良的三弦。


嗯。


7.

测试差不多都结束时已经是傍晚,夕阳西下,众人决定趁开学时期不太忙来多浪一下。


“走啊,上我们宿舍吃饭去?”杨九郎拉着张云雷奋力邀请着,“九春晚上下厨房。”


顺带一提今日的格斗测试中李九春因显示出了不错的身手,还翻跟头什么的,由此被学校重视。真的是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不去,晚上不吃了。”张云雷说着,“没看我这今天看了一天你们测试嘴就没闲着嘛。”


“春姐做黄焖鸡。”


“!!”张云雷眼睛都亮了。


阎鹤祥笑了笑:“你爱吃这个啊?”


张云雷狂点头。


“那正好大林说他跟九龄九龙他们玩去,晚点回来。然后我刚看见九良也和小孟吃食堂去了。要不直接让春姐在你那边做?省的你来我们宿舍折腾了。”


张云雷想了想,其实也是,他们几个关系户住的确实没跟别人在一栋楼里。自己住的那边有空调,还是自己那舒服。


“行啊!”张云雷愉快地同意了。


8.

说实话其实这是阎鹤祥的一个小计谋。不过似乎没什么别人察觉。


空调不空调什么的其实他也并没有很在意。毕竟有春姐在,宿舍里也不会热到哪去。


不过他实在是不想睡觉时还能闻着一股黄焖鸡味儿。


9.

此时此刻,校门口的郭麒麟十分心累的看着张九龄和王九龙打成一团。


“你连这点事都办不好?啊?”


“你不是说你买么??”


“谁昨天跟我嚷嚷‘爸爸请你的’?”


“你都没认我这个爸爸我请你个脑袋啊!”


郭麒麟这个汗啊。他们本来说好晚上要去看电影首映来着,昨天俩人吵着买票,结果到现在谁也没买。这不是刚出校门才发现么。


郭麒麟心如死灰地刷着手机,看着买票界面儿一片灰灰的座位。这架怕是要打好一会儿了。


10.

本来是打算出去好好吃一顿顺带看个零点首映,现在改在阶梯教室里点外卖了。


郭麒麟很是感慨:能阻止张九龄和王九龙的果然是饥饿感。


张九龄看着阶梯教室的投影幕,若有所思。


“咱要不开个投影,随便找个片儿看。凑合凑合咱这也算包场小影院了。”


“你想多了。”郭麒麟摆摆手,“就我爸那个抠门劲儿,怕机器损坏,肯定是把装主机箱的柜子都锁上了。”


“校长是挺抠的……对了我们宿舍什么时候能装空调?”


“等你毕业的吧。”郭麒麟摊手,“你要知道我们家祖训可是‘拿钱不当钱,当命’。”


“那你认不认识咱学校有谁超能力是开锁的?”


“我上哪给你找去?!……不过其实你要只是想拿投影幕看视频的话,咱找个投影仪不就行了。不费电的那种。”


郭麒麟说罢,和张九龄一起慢慢将视线挪向正在认真啃着大闸蟹的王九龙。


11.

三分钟后———


王九龙苦逼地盯着手机上播放的电影,发动超能力让脑门儿发光,将眼睛里看到的画面全部通过脑门儿投影在投影幕上。


“哎,你这超能力可就该这么用诶,就应该这么发光发热,”张九龄语气中带着惊喜,“要不这么好好利用都对不起你这饱满的额头和靠上的发际线。”


“就是,得亏你今天没梳刘海。”郭麒麟还跟着补充。


“你们这俩大猪蹄子……”王九龙暗搓搓地将《母猪的产后护理》设为稍后观看。


12.

孟鹤堂看了一眼表,感觉有点不对劲。


体测结束之后,孟鹤堂就被周九良拉到食堂这边了,说是要请他吃葱油面。


孟鹤堂答应了他。


但就是在食堂吃个葱油面需要吃这么久吗?!自己都看着眼前的空碗有一个来小时了,对面这人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


孟鹤堂发誓周九良绝对是故意的。


外面黄昏的暖色调渐渐退去,逐渐往清冷的黑上过渡着。想着饼四二人当初给自己讲的校园怪谈,孟鹤堂就一阵哆嗦。


“九良啊,这天一黑,天儿可就黑了……”孟鹤堂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努力地给着对面的人暗示着。



13.

“天一黑就该接单了。”周九良终于放下了面,看了孟鹤堂一眼。


“接……接单?!?!”


孟鹤堂下意识地双手护胸口。


这孩子该不会是要把我卖了吧……


tbc.



所以九良要带着他孟哥去干什么呢?

走失的秦霄贤此刻在哪里呢?

九龙会想什么主意报复把他当放映机的两人呢?

麒麟宝宝要带谁来学校玩呢?

下章见!


评论(14)

热度(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