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4)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摸鱼产物,不定时更新


至于为什么这次这么久才更……请怪罪石墨。


鬼知道这一章我写了多少遍(头疼。



1.

李九春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铁盘。


他娴熟地放进去黄油,培根,打进去鸡蛋。娴熟地发动超能力。


翻面,撒盐。


五分钟后,室友们在香味儿的勾引下都起床了,坐等投喂。隔壁的烧饼也拿着一个面包俩鸡蛋准时出现在门口,像极了排队买煎饼果子的老大爷。李九春是义务给他们做早饭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常用超能力能够增强对它的控制灵活性。


控制灵活性增没增加室友们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李九春厨艺确实渐长。不过而作为同寝室友,这是一件幸福的事。


2.

开学之后的第一场小测是不用超能力的战斗力测试。

张云雷,免试。


原因是现阶段身体过于羸弱,直接被划分为战五渣行列。测试过程还是很激烈的,校方怕他受伤。


所以他得以带着一包薯片嘎吱嘎吱地坐在一旁观战。就像体育课的见习生一样,看着别人在测试场上东跑西颠,让人羡慕嫉妒恨。


杨九郎走到他坐着的高台前,手臂一撑,跃上去和他并肩坐着。


“你挺美哈。”杨九郎看着张云雷一脸享受的样子,想了想自己等一下不知道要测到几点的一堆测试项目,也是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你这伤什么时候才能好利索?”


“不知道。”张云雷望着天,“怎么,小瞎,嫌弃我拖你后腿?”


“我就两条腿,不分前后。”杨九郎揉了揉脸,他能感觉到张云雷对受伤这件事的抗拒。他也听校长说了,关于张云雷超能力觉醒的事。


高空坠落,求生欲使超能力觉醒,虽然活下来了但还是受了重伤。


所以他能做到的。只有让他和自己搭档的日子里,忘掉不好的记忆。


3.

孟鹤堂站在跑道的起点处,有点紧张。


这也不是说他害怕什么的。他还是挺擅长跑步的,然而站上赛道那一瞬间紧张感还是袭来。


值得庆幸的是,他居然和九良被分到了相邻的两个赛道。和周九良说说话应该能缓解他的紧张。


“九良,你对跑步有信心么?”


周九良看了孟鹤堂一眼。他前几天扛着个弦子追孟鹤堂追了那么久你说有没有信心?


不过那也只限于长跑罢了。短跑他也就那么回事。还没有等到周九良张嘴,孟鹤堂就继续说着。


“你说我其实跑的真不算慢。但就是反应慢点。”孟鹤堂挠了挠自己的一头卷发。


哦,反射弧长。周九良在心中想着。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多少也看出来点了。


“所以啊,你有没有啥办法啊。”


九良一摊手。


“不是你说句话行不行?!你这样我很尴尬啊。”孟鹤堂也是服气了。我跟你说了这么一堆,你就这样敷衍我??


周九良往裁判区瞄了一眼,然后脑袋飞速地转了一下。


4.

“说话啊!”孟鹤堂沉迷于跟周九良置气,没注意到裁判那边的动静。


在孟鹤堂不断的吐槽下,周九良终归还是开金口了,看着孟鹤堂的肩侧,说了一句。


“你别搭孟哥肩膀!”


5.

“砰!”这是发令枪的声音。


“嘎——”这是孟鹤堂的声音。


几秒钟后,广播播报:“恭喜孟鹤堂同学喜提第一并打破我校短跑记录。”


能在体测这种不注重名次只注重成绩的时候被广播出来,可见孟鹤堂惊着了一帮人。


6.

“嗨呀,那个第一名跑的也太快了吧。”操场上不明真相的同学甲望着孟鹤堂跑远的方向,感叹道。

“可不是,”不明真相的同学乙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都跑到刹不住闸了!到终点了都不带停的!而且你们刚都听见刹车声了没?”


不明真相的同学甲丙丁点头“嗯嗯嗯”地附和着。


旁边路过的打酱油曹鹤阳听了以后,忍住自己上前去来一句“这几位同学,刹车哭了解一下?”的冲动。

不明真相的群众,就让他们永远不明真相吧。


7.

到达终点之后的周九良却没再看见孟鹤堂的身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嗨呀,好像有点玩过头了。”周九良捏着自己的下巴想了想,召唤出了自己最没有攻击性的一个幽灵。


“旋儿啊,帮我找找孟哥吧,拜托拜托。”


被称为旋儿的小幽灵懵懵地点了点头,瘦瘦弱弱地飘走了。


8.

“那是九良他搭档吧,跑的真快啊。”做完格斗测试的张九龄和王九龙走在操场上听见了那一声广播,也感叹着。


“这也就是不让用超能力。要是让用的话,咱俩来一发组合技,绝对完爆他们。”王九龙笑着,歪头看着张九龄。


张九龄果然也是被勾起了好奇心:“就你那能力?你一个电灯泡连我都跑不过,你还想怎么搞?”


“你爸爸我出的主意肯定很优秀。你变成什么跑的最快来着?”王九龙满脸的笑意让张九龄有种不详的预感。


张九龄脑子也快:“孙子你可别想让我变黑狗然后你往终点扔飞盘啊!!”


“这我都玩腻了。多无聊。”


“腻你妹啊!我一共就没变过几次狗好么!”


“来,你变一个,咱俩试试。”


9.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九龄还是变成了会日常变化的黑猫,绕着王九龙脚底下走。


只见王九龙左手食指一抬,一道红色光线射出,九龄喵的眼前多了一个红色的光点。

王九龙一抬手,光点立刻转到另一块地方,九龄就像一道黑色闪电一样冲了出去。


张九龄泪流满面。


他不是不知道九龙这损招,但他还是控制不住变成一只猫之后的本性。就算他现在思想是抗拒的,身体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扑向闪来闪去的红色光点。


10.

嗯是的。作为能发光的超能力者,王九龙致力于开发自身能发出的各种光芒。


这是他新研究出来的,红外线激光笔的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用这东西上课的老师少了,但在逗猫界的地位却依旧是不可撼动的。


王九龙关了灯,看着张九龄变回人形。


“这招怎么样?你看你刚才窜的多快啊。”王九龙用力憋笑,“到时候喔控制一下光线的射程,你一下子连窜50米不成问题。”


“滚!你个夜市廉价手电筒!我tm再信你我就是孙子!”


嗯没错。谁叫王九龙之前研究出来的右手食指的光线是验钞灯呢。


11.

“啧,幼稚。”张云雷坐的地方离九龙他们不远,全程看了两个人嬉笑怒骂的全过程。


但,一个人坐着,终究是有些孤单。看着操场上那边杨九郎的长跑也快结束了,从口袋里拿出了纸巾准备好。


即使嘴上说着龄龙二人幼稚,张云雷心里想的却是:


有超能力的话50米算什么啊。我们家小瞎站在终点一能力失控,我在起点绝对飞过去的比你们快。


12.

郭麒麟测完长跑,累得往阎鹤祥的肚子上一靠。


“哥你说那招不行啊,”郭麒麟心累地抬了抬胳膊,“什么弯道逆风怎么跑顺风怎么跑这类的,等真跑起来一个字儿也想不起来啊。”


“说实话吧,其实那些都是心理作用啊,跟你说让你到时候想点别的分散点注意力,省得累啊。”阎鹤祥递上毛巾,并夺过了郭麒麟刚要开的水,“等会儿再喝,太凉。”


“哥啊那招真不管用啊~~”郭麒麟撒娇。阎鹤祥看着眼前人跺起来的小脚,估摸着他应该还是有体力的。


“你说我跑到路中间开始想,结果发现真的嘛也想不起来了。心里比不知道还累啊,你知不知道,我这一想啊,反正也想不起来恁么跑快了,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


阎鹤祥觉得是时候让碎嘴子冷静一下了。这一控制不住家乡话都出来了。


“行,咱下次换一招。”


“嘛招快说说。”


“下回,我在终点等你。”



tbc.



评论(35)

热度(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