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 (2)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摸鱼产物,不定时更新



1.

周九良呆呆地看着那个幽灵。


那个幽灵哭的那叫一个惨烈。


可惜,周九良听不到。他能力修炼没到位,基本上他说的幽灵知道,但幽灵说的他听不到。他和他的幽灵交流全靠自己说和看幽灵比划。


不然,他的耳边绝对会充斥着孟鹤堂灵体类似于刹车一样的哭声。


九良身后一群鬼看着这个哭声贼大的灵魂,一脸懵逼。第一次看到这么吵的灵体。


九良看了看周围没人,也就懒得弹三弦了,对着众鬼做了一个“我想要他,拜托拜托”的表情,一指孟鹤堂,众鬼面容和蔼地朝九良笑了笑,下一秒,立刻面目狰狞地朝孟鹤堂飘过去。


孟鹤堂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傻了,哭都忘了哭,死命地往自己肉体所在的宿舍飘。别说,飘的还挺快。


九良挠了挠头,自己这些鬼没有一只飞得特别快的,隔着这么长的艰巨要追上那个面容姣好的幽灵可能有点困难。眼看着自己的一群鬼追着那一只越飘越远,九良也顾不上别的了,把三弦往肩上一扛,立马追了上去。


2.

普通人看不见九良的那些鬼。


普通人也看不见灵魂出窍的孟鹤堂。


比如坐在快餐店窗子边上和阎鹤祥一起边吃边聊的郭麒麟,在这方面他就是一个普通人。


他看见的,只是周九良一个人扛着三弦在路上直眉瞪眼地往前跑。超凶的那种。


这一幕的冲击力过大,以至于郭麒麟在阎鹤祥惊异切关切的目光下,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的包装纸。


3.

阎鹤祥也只能笑笑,问他有没有不小心咬到舌头。


这孩子太可爱了。但也仅限于此,郭麒麟的能力真的很可怕。


他的能力和他的头脑有关。对于文字性和数据性的东西在他的脑海里的记忆会特别清晰,说他大脑袋里装了个大图书馆也不足为过。世间很多事情他都可以清楚地认识并在合适的时刻做出合理的判断。


然而郭麒麟却很神奇。他的能力是「误解」。他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让旁人的常识扭曲。就比如说自己,哪怕通晓各种道理,只要郭麒麟愿意,或许哪一天自己就会认为“太阳是从西边升起”这件事很正常。


看着拿餐巾纸擦着自己舌头上血迹的少年,阎鹤祥不禁松了一口气。


还好,我们是搭档而不是敌人。


4.

猫化的张九龄被王九龙拎着后颈实在是太难受,干脆变回人形。即使是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在王九龙这个一米九几的巨塔下映衬的像一米六,但好歹在被九龙拎着后颈的时候脚能着地了。


“松手松手,差不多得了啊。”张九龄服软,抬起头对着九龙笑笑。


有的时候王九龙不得不承认,这个黑猫小子的上目线配上下垂眼实在是有点可爱。


“请你爸爸我喝可乐。”王九龙想了想,“一学期的。”


“王九龙你大爷!谁是你儿子!还一学期,想得真美!你看我像不像可乐!!”


“挺像的……”王九龙也笑了,“你这不是挖坑给自己跳么?”


“你大爷!”


“我大爷是理事长……”


“……行了当我没说。”


王九龙松开了拎着张九龄后领的手,两人刚停下,就看到路边的周九良以超级快的速度扛着三弦跑了过去。


“周九良在那儿傻跑什么呢?赈灾去?”两人也忘了继续斗嘴,盯着周九良远跑的方向发愣。


“你家赈灾抗着三弦?”


然后又盯着他跑来的方向研究是不是他拿三弦抡谁被追杀了。



5.

张云雷和杨九郎干脆找了宿舍楼附近的假山石后面等着磁力小时,毕竟这么如胶似漆搂搂抱抱的有伤风化。


“小眼巴查的,你说说你,抱得这么紧我连手机都没法玩啊。”


“玩什么手机啊,聊会儿天得了。角儿您忍着点儿,就一小时。现在都过去……一刻钟了吗不是。你这表还挺好看。”


杨九郎这个姿势看不见自己的表,费尽心思挪了挪脑袋瞟了一下张云雷的手表。


“别岔开话题!你这能力到底怎么个情况啊?!不能控制一下啊!”张云雷盯着杨九郎的脸,说真的,要不是因为双臂都被禁锢着,他真的想戳戳他的脸。


“这不是因为被猫吓着了吗……平时我控制得挺好的……”九郎的声音透露出一丝的委屈,“不然我还能活着见到你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知不知道我学会控制能力之前都不能进厨房的?”杨九郎苦笑,三四把菜刀一起朝自己过来真的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张云雷突然觉得这孩子也挺苦的,想安慰他一下,无奈动也动不了,总不能拿脸去蹭吧


“不过你的事我也听说了。”杨九郎笑着,“如果以后你出什么状况,我一定会救你。”


“就你这个小瞎,还是算了吧。”


6.

实际上多年以后,两人在一次任务中出了意外,张云雷从废弃大楼顶楼上被人下黑手推了下去。


正因为是他们两人,意外才没有发生。


杨九郎再一次能力失控,却是把他吸回来了。


时隔很久,被连在一起的两个人却已不是当时少年的弱小,就算分不开,也已超乎常人的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任务。


代价是两人之后被粘在一起整整二十四小时。


不过这些都是以后的故事了。


7.

孟鹤堂飙着泪一路狂奔,终于回到了自身肉体里,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把对面床上一起打游戏的两人吓了一跳。


“吓死我了!孟鹤堂你要死啊!”烧饼咆哮着,恨不得把手机砸过去,“睡个觉都不安生一点!诈什么尸啊!”


“烧云饼你给我回来!!再不回来奶我一口我就要死了!”曹鹤阳踹了烧饼一下,“人家就不能做个噩梦啊!”


要真是噩梦就好了。孟鹤堂呆愣了两秒。


“嘎———”即使回到肉身他看不见鬼了,却还是惊魂未定吓得不轻。


习以为常的饼四继续沉迷游戏,谁也没理他。


追到门边的周九良听到里面的动静,愣了一下。啥玩意儿?里面改装汽车呢还是看恐怖片呢?


诶话说这不是我搭档的宿舍么!


8.

其实和孟鹤堂的魂儿一样,周九良手下的鬼们也穿过了门,看到了孟鹤堂“起死复生”的那一幕。出来之后跟周九良一通比划。但由于事情太复杂了,周九良没看懂,灵魂们示意他进去看看。


“谢谢大家~~”周九良用可爱的小奶音儿道谢,随后轻轻地扣了扣门。


“小孟,憋嚎了。你睡着的时候你搭档来找你了。估计是又来了,快给人家开门去。”曹鹤阳说到。


好不容易缓过来点的孟鹤堂谢过了小四,去开门了。


“您好,请问孟鹤堂……”九良话还没问完,两人四目相对。孟鹤堂彻底当机了。周九良也没好到哪去。


WTF?!这不是那个驱鬼的小孩么!!


诶,这人长得和那个幽灵一模一样啊。


“你就是……周九良?”看不见鬼的孟鹤堂胆子稍微大了一点。


“对,是我。”


“嘎——”


未来搭档身边有一群鬼怎么办!在线等!急!


9.

而周九良心里想的却是:


面容姣好的幽灵,get (`ω´ )o







ps:设定上是,九良对外很高冷,但对自己的幽灵小伙伴们就很甜。


psps:九辫是如何吸在一起还能执行任务的请脑补一出精彩的动作戏。(辫儿成了九郎的护甲什么的




评论(16)

热度(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