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搭档是冤家(1)

#超能力+校园 AU


#cp有堂良九辫龙龄祥林


#勿上升蒸煮,OOC怪我


#忙到吐血期间的摸鱼产物,不定时更新

#本来要整个新合集的,结果网页版崩了



1.


张云雷彻底崩溃了,他觉得这可能是继他超能力觉醒之后最倒霉的一天。


顺利入学之后,开心地选了自己熟悉的朋友们当自己的室友(谁叫校长是他姐夫)。本来只剩下看看学校安排给自己的搭档是谁就好了,然而谁想到宿舍里居然就出乱子了。


他的舍友,郭麒麟(他外甥),王九龙(他外甥的表弟),周九良(他师弟)三人,现在居然都不见了。这帮熊孩子,说好的一起陪我去找搭档呢。


郭麒麟已经找到搭档了,是一个叫阎鹤祥的最有点歪的大脑袋。大林蹦蹦跳跳地坐上了阎鹤祥的重机车后座,然后被阎鹤祥宠溺地摸了摸头,带上了头盔。


张云雷抹汗啊,郭麒麟你能不能有点作为校长儿子的自觉?!就这么跟着一个熊猫跑了真的好吗?!


林子大了,不中留啊。


2.

按规矩来说,每个人超能力具体的表现是不能轻易告诉别人的,自己的搭档除外。毕竟以后还是要一起战斗在第一线的。


所以郭麒麟的能力,张云雷也只是知道一个大概。言语系的,跟校长有点像但不一样。反正不是什么杀伤力特别大的,他从小到大一直保护着这个外甥。想到现在他就跟别人跑了,还是有那么一点难过的。


算了,找自己搭档去了。


张云雷看着空无一人的宿舍,摇了摇头,关上了门。


3.

不过他没走两步就看见王九龙了,那人追着一只黑猫,跑得上起不接下气的。


“诶,你这瞎跑什么呢?”张云雷一把拽住眼前的人。


“九、九龄那孙子居然是我搭档!”王九龙对着前面停下来舔毛的黑猫一通骂。


看到这一幕,张云雷也笑了。这人他们也不陌生。张九龄,大林和九龙小时候的玩伴,一直一路一起长大的。关于他的超能力,张云雷自己所知道的部分就是可以变成黑猫,好像还可以变成乌鸦什么的。


反正是全黑的动物,他都能尝试着变变。


“大楠你认命吧。”张云雷拍了拍王九龙,看着他手上被猫抓过的痕迹,“你俩开学以后加油啊。”


王九龙骂了一声,继续追猫去了。


张云雷看热闹不嫌事大,在一边站着。这点上王九龙算是真的吃亏了,他知道一些关于王九龙的能力——发光体,可以让身体各种位置发光。


小时候他们晚上夜游时没少拿王九龙当手电筒,虽然小时候能力不稳定,他顶多算个荧光棒。不过青春期那段时间超能力不太受控制,夜晚全身发光,聚光灯级别的,照得全家睡不好觉。虽然这个能力运用好了还是挺强的,但在追张九龄黑猫体这一点上,并没有什么卵用。


4.

至于俩人刚才是怎么打起来的……


两人发现对方是自己的搭档之后,都很不爽,就在拌嘴。


张九龄一句:“你最近头发是不是又少了。怎么着,打算以后让脑袋成为最大的发光体了?”


然后王九龙就追着他打了起来。


5.

张云雷热闹看得好好的,突然瞧见对面楼里走出来一个人。啧,个子不矮但是眼睛是真小。


那人看见猫化的张九龄,下意识地就往后蹿,肉眼可见地颤抖着。


还没等看明白怎么回事,一股强大的吸力就朝张云雷袭来,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躯,就被那股力量拽着,径直栽入那人的怀抱。


TMD,挣脱不开。


6.

“喂!你这一线天!放开我!!”张云雷炸毛了。大白天的就被别人这么抱在怀里也不是一回事啊。


一线天?对面反应了一下。有点生气。但随后发现,自己也松不开眼前这人。试探性地问了一下:“……你……是不是张云雷?”


张云雷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是你搭档,杨九郎。”那人介绍道。


“搭档就搭档,你别在这腻估我,快放开。”


“我放不开……”杨九郎语气有点委屈,“我从校长那边听说了,你的能力跟钢铁有关。”


想着反正也要告诉搭档,张云雷姑且先说了:“嗯,钢铁之躯。身体里金属含量比较大。我的能力不是从小就有的,到现在觉醒了还没一年。你说放不开是怎么个意思?”


“我怕猫,刚才看见那黑猫把我吓到了……然后我超能力就失控了……”杨九郎表情很不好意思,“我的超能力是……磁铁……可能一小时之内你都得被我吸在这了……”


7.

张云雷两眼一黑。


这是搭档么?!?!这是冤家吧?!?!


8.

周九良有一个秘密。


他表面上的超能力和他实际上的不一样。别人都以为他的超能力是用三弦的音波来控制物体和发动攻击。


实际上他的超能力是拘灵遣将。


他弹三弦其实只是做做样子。攻击也好,控制物体也好,都是让他控制的幽灵做的。伪装是因为不少人都觉得拘灵遣将身后带着一群鬼,不吉利。


这一天他过的很有意思。本来想去找自己的搭档,结果听他室友说他在午睡,于是作罢,在校园里四处溜达。


看见了自家师哥好像第一天就勾搭上男朋友了,赖在人家怀里不走。


看见了王九龙终于抓到了小黑猫,拎着他的后颈一阵揉搓。


看见了大林骑在别人的重机车后,笑得超级开心。


最后,他在人工湖边看见了一个面容姣好的幽灵。那个幽灵也看着他,在哭。


周九良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想将他,据为己有。


9.

孟鹤堂有一个秘密。


他表面上的超能力和实际上的不一样。他表面上的超能力是透视,可以透过不透明的物体看见另一边的东西。


实际上他的超能力是神游。


在别人以为他在发呆的时候,灵魂出窍。所谓透视只不过是他让自己的灵魂穿过不透明的物体看到对面的东西再回到本体而已。伪装也是有理由的。怕鬼并不可笑,但是能随意变成灵体的人还怕鬼,怕不是会让别人笑掉大牙。


不过在他睡觉时,神游则是个被动技能。今天他午睡来着,灵魂就跑出来四下溜达了。


最后,他在人工湖边看见了一个人。那人的身后居然跟着一串鬼。


孟鹤堂看着那个奶乎乎,抱着三弦的孩子。


没出息地哭了出来。



TBC.

评论(25)

热度(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