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堂】(⁎⁍̴̛ᴗ⁍̴̛⁎)(¬_¬) (9)


#起名废


   (⁎⁍̴̛ᴗ⁍̴̛⁎)是堂堂


   (¬_¬)是九良


#不怎么正经的古风Au


#ooc没跑了,求勿上升蒸煮


#脑洞一切来源于堂良《大保镖》:


镖师堂x弦师良。嗯。


古代公路片即视感。


#本章微祥林




「恭喜您喜提剧情NPC壮壮」


1.

面对阎景俞的词汇,孟鹤堂不可思议地看了周九良一眼,然后又不可思议地看向阎景俞,视线在两人身上兜兜转转。


“您是九良的粉丝?!”孟鹤堂看了半天,以他的脑回路也就只能憋出这么一个自认为还算好的结论。


周九良也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是好。但眼前这个人,城府这么深,说的话肯定不是字面的意思。周九良一向为人耿直,不喜欢这种迂回的哑谜,不屑于去猜。不过这不代表他看不出来阎景俞的话里有话。


然后,他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就算孟鹤堂有一脑袋的浆糊,也绝对不足以把话中被撕碎的信息糊回去还原。


“您还是有话直说吧。”周九良做出了投降的表情。


谁知道孟鹤堂已经开始自顾自地脑补出阎景俞和周九良万字故事了。


2.

“是这样的吧。您是一个说书的,喜欢上了一个弹三弦儿的。但您是说书又不是唱戏,也用不上伴奏。于是……”


说了差不多十几分钟,故事的两个主人公目瞪口呆。


“先生,怪不得您记性不好呢。合着是脑子有洞啊。”周九良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了。


阎景俞到桌子那拿了张纸,研墨:“我一定得记下来这个,下次说书有的讲了。”


3.

“难道事实不是这样吗?”孟鹤堂眨眨眼睛,看着两人。


周九良没忍住,摸了摸孟鹤堂的头毛,叹息着。


孟哥啊,您脑子里的浆糊还是留着回家糊顶棚吧。


4.

“阎先生,您能别写了吗?”周九良上前按住他的笔,“故事咱不缺。回来您跟我们同行,孟哥给你讲一道儿都行。您能不能把该说的话说清楚了?”


“不是我不想说,是有些事我真的不能说太多。”阎景俞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我本名叫阎鹤祥,本来和你们也不是一个城出来的。路过你们城的时候后来才一起同行来着。我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跟你们一起走会连累你们。”


“你在逃亡?”孟鹤堂问道。


“可以这么说。”阎鹤祥不好意思地一低头,“逃婚。”


顿时两个人便无语了。女方的家族势力是有多大啊,连同行的路人都可能被连累。


周九良觉得这是在是太扯,拿出了藏在枕头底下的弩,居然还剩下一支箭,抵着阎鹤祥的头:“我劝您还是说实话,把所有你知道的事情都讲出来。您这脑袋还是挺好瞄准的。”


5.

孟鹤堂此时有点惊讶。


这个真的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可爱的小弦师么?这气场都飙到两米八了好么!?


“诶不对!你不是跟我说你把这个弩扔了么?!”后知后觉的孟鹤堂看到周九良手里的“罪证”,顿时汗毛竖起。


“……”周九良一阵沉默,他不是很像解释什么。只是给孟鹤堂试了个眼色让他等会儿再问。他需要编了理由。


6.

说真话?


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真相是:周九良并不想让孟鹤堂赎回他的醉吟剑之后离开自己。


7.

就算脑袋边上就顶着个弩,阎鹤祥也依旧很镇定。“我自家的事实在是太乱了。跟你们也没有太大关系。你们知道的越少越好。但有关我打听到的和你们相关的事我全都可以告诉你们。”


周九良放下了弩,孟鹤堂的脸色也严肃了起来。


“我听说了,那天有一群人闯进了你们的房间,你们才慌不择路地逃跑的。但是这其中有点事情闹误会了。闯进你们房间的和追杀你们的并不是同一批人。”


孟鹤堂也确实感到有点奇怪:“所以后来那批追杀的人找的其实是马的主人?那匹马我仔细观察过了,是很仔细地养大的,金贵得很。正如你所说,那主人是个富商?”


“对。”阎鹤祥点点头,“但那个富商惹上了不该惹的人。所以那个弩和马他应该不会追究,你们这是帮他挡灾了。大魔王听说过吗?”


孟鹤堂眉头一皱:“张云雷?”周九良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那个富商惹的是他的人。”阎鹤祥告诉他们,“之后的事你们自求多福。至于闯进你们房间的贼人是谁,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8.

“那你怎么就能这么确定,他们不是一伙人?”


“张云雷手下的人绝对不是那种做事的风格。”


“看来你很清楚啊。”周九良冷哼一声。


“没办法,太熟了。”阎鹤祥苦笑,“我逃婚的对象,是张云雷的外甥啊。”



本章剧情推进(为啥推剧情呢还不是因为没想到什么太好笑的梗)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