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颸s

目前坑位-耕昊山。前圈相关见合集。

【堂良】捧哏扭蛋

#这个百粉点文第6弹!来自 @你社第三陶吹 阿吹大天使的点文!


#这半周过的可是没谁了。能活着给阿吹老师发文真好


#虽然一想到这种忙的状态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就很想死(x


#但是尽量把剩下五篇点文都写完(遥遥无期啊喂。


#堂良真甜。OOC都怪我,与蒸煮无关。



#采用部分《哥哥扭蛋》的设定:

1.扭蛋打开后需要在浴缸里泡一个晚上才能出来人形。

2.扭蛋是分为S级,A级,B级和C级的。



孟鹤堂和烧饼打了一架。


因为扭蛋机里的扭蛋只剩下两个了。

对于逗哏来说,有一个好的搭档是一个很重要的事,重要程度不亚于婚姻大事。但就在去要扭蛋这么有仪式感的一天,俩人居然因昨天出去喝酒而起晚了。


传说中这个扭蛋机里有一个打开往浴池里泡的时候会发金光的S级捧哏。虽然不知道S级捧哏有多好,但等级那么高肯定不会差。

他们问了好多个已经摇完扭蛋的人,没有人说过打开之后带发金光的。

也就是说,他俩还有机会。


然后孟鹤堂就输了。毕竟一个不爱运动的宅是打不过一个爱好为健身的人的。孟鹤堂可是每日睡过早餐时间,而烧饼可是会吃烤面包片子加鸡蛋的人。


“那我先摇咯,”烧饼操着一口东北话,快速地摇出来里面相对鲜艳的那个,“你看我这个比你那个好看的多,我这个没准就是s级的。”

“哦,祝你抽出来的是一只狗。”孟鹤堂日常和烧饼拌嘴。

孟鹤堂小心翼翼地拿出被剩下的扭蛋。那个扭蛋的颜色十分暗淡,散发着不起眼的气息。


“唉,你也是可怜,被剩到最后了。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孟鹤堂把扭蛋攥在手心里。晚上,孟鹤堂满怀期待地扭开扭蛋跑进水里,果然,没有自己期待中金光闪闪的场景。


嗯,算了吧。孟鹤堂回到房间,细心地把给未来捧哏准备的衣服从S号到XXXXL号排开。这是来自于某师哥的前车之鉴。据说那个师哥转天起来发现浴缸里水都漫出去了,就剩一位重量级捧哏在里面。


“饼哥,你那个是S级的?”孟鹤堂给烧饼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回来的文字上显示的:“没。咱估摸着是被骗了。”


后来大家才知道那个s级的捧哏早被桃心头的老板给黑箱拿走了。即使那个s级捧哏抽烟喝酒烫头唱摇滚但他依旧是一个神级捧哏,并且和桃心头老板的契合度为max。据说还黑箱了一个a级的给高老板。


黑箱无耻啊!没有拿到s级甚至a级的众人皆感叹道。


不过更重要的果然还是契合度啊。


转天,孟鹤堂小心翼翼地打开浴室的门。看着自家捧哏正背对着自己,十分认真且专著地玩着浴缸里的橡皮鸭,甚至都没察觉到自己的到来。


好白!


这是不正经的孟鹤堂第一个反应。


孟鹤堂轻轻叩了叩门框,那个捧哏如同一只仓鼠一般,突然回过头来。


“你是……C级?”孟鹤堂偷偷摸过去问到。他感觉他这个捧哏………有点可爱……


“你很失望吗?”那人问到,声音是甜而不腻的小尖嗓。表情却是一副有点冷漠的样子,手里的橡皮鸭被他白皙修长的手指捏来捏去。

“没呢。”孟鹤堂揉了揉他的小卷毛。这还是个捧哏宝宝啊!就算自己失望自己能说出来么!你看他辣么可爱!你看他辣么无辜!


“说实话,我也只是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逗哏罢了。我们契合度也许会更高啊。”孟鹤堂笑了笑,哄着浴缸里的小孩。“我叫孟鹤堂。”


“周九良。”周九良的眼中,那样笑着的孟鹤堂就好像光一样。


“要不……你先从浴缸里出来?”孟鹤堂转过身去把衣服拿给他,还在一边碎碎念着,“早知道我就不买这么多衣服了。你穿我的衣服就好了。”


孟哥的衣服上的味道啊,真香。

周九良如是想到。


孟鹤堂打开手机,看着大家的朋友圈。烧饼的捧哏是一个戴着眼镜看着很文气的B级捧哏,但进攻力超强。辫儿的捧哏是一个被他吐槽眼睛小还没怎么学快板的B级,不过据说很机智,一语制胜技能点点满了。郭麒麟宝宝很欧,抽到的捧哏是A级,学识渊博知识丰富,还会骑机车。还好张九龄小黑总还是一如既往地非,跟自己一样喜提C级。不过看那个照片………灵魂不清楚,至少皮囊是完美的。


“你……都会什么?”孟鹤堂好奇地问问自家正在吃饭的周宝宝。他觉得,就算自家宝宝什么都不会要靠自己养成他也认了,实在是可爱。


所以,在周九良展示了十八般武艺之后,他就僵化在当场了。打板儿,小曲小调,更要命的是这孩子还点了一个稀有技能点——三弦。一瞬间,孟鹤堂竟然有一种抱着周九良的大腿喊“大师您还缺腿部挂件吗”的冲动。


九良看着热泪盈眶仿佛要把他吞进去的孟鹤堂,抱着自己的宝贝三弦儿往后挪了挪。


孟鹤堂看到九良这么多技能之后一度怀疑人生。你tm也算是个C级?


两个人愉快地在一起生活了起来,创造着属于两个人的新活。但孟鹤堂依旧对周九良的等级耿耿于怀,这么可爱的小孩儿会这么多东西怎么能是C级?


这段时间两人尝试着新活,然而并不算太顺利。孟鹤堂开始怀疑了,C级的真的是九良么?怕不是自己吧。想想自己半路出家,舞台经验不足,传统艺术学得也晚,一身的技能点全点在歌舞b-box这种仿佛和传统曲艺不搭调的地方。顿时有点忧郁了。九良啊,跟着孟哥真是苦了你了。


周九良开开心心地从厨房出来,端着他做的第十顿葱油面(此时他来到孟鹤堂家刚一星期)。结果一出来就看见孟鹤堂挺着一张寡妇脸欲语泪先流的样子,也是有点懵。把面放在孟鹤堂身前:“孟哥,先不出新活儿别着急,先吃饭,昂~”


“九良啊!!”孟鹤堂眼泪汪汪地看着他,“我可算琢磨出来你为什么是C级了!你命不好啊!这么厉害一个小孩儿怎么就跟了我啊!嘎——”


突如其来的哭腔吓了九良一跳。看着眼前的人都那样了,赶紧哄着点吧:“堂堂乖啊~别哭啊~谁说你不好的,你看你长得多精神多好看啊。”


“长得好看又不能当段子……”


“那你哭得好听!这个行吧。”周九良捏着孟鹤堂的胳膊。


“我又不能上台哭啊。”


“你怎么就不能上台哭啊。”


于是,孟鹤堂,一哭成名。


两人之后研究新活儿,把好多两人的优点,以及在某些方面看来甚至是缺陷的东西,渐渐变成了舞台上一个又一个名场面。


就连自家小扭蛋过分沉迷玩具以至于把孟鹤堂晾到一边的舞台事故,也被调侃称特有的闪光。


算了,自己扭的扭蛋自己养着,别人怎么看不关他的事。所以孟鹤堂总是在周九良上网看他自己负面评论时,蒙上他的眼睛。


周九良也不是没有缺点,他也没有自己初见时想的那么完美,但孟鹤堂心甘情愿接受这一切。两人的默契与日俱增,甚至酝酿出一种超过默契的情感。




N年后,某次大封箱后台,看着昔日那些和自己一块扭出捧哏的同僚们,孟鹤堂问道。


“周宝宝,不是我多事啊。我不嫌弃你,我只是有点好奇罢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事情该不该问你……”孟鹤堂欲言又止扭扭捏捏的样子让周九良十分无语。


“你说呗。”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样子。不知道他要问自己什么。


“你们那个等级,到底是怎么分的啊?”孟鹤堂表示越看越不明白了。不管当初抽到的等级是什么,现在的大家都和自己的搭档好得不得了。


“年龄啊。”周九良满脸的嫌弃,仿佛在说:就这个问题啊……然后低下头,逐一查看粉丝送来的礼物。


孟鹤堂顿时也石化了…


谁设计的扭蛋机啊!这个等级制度有个卵用啊!简直就是恶趣味啊!

评论(64)

热度(250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